【蹇齐】疑是惊鸿照影来(中)

比上篇还短的中。。。

思维混乱根本不知道自己写了些啥。。

附上前文地址 : 


————————————————

[五]

      一场春梦了无痕。


      天色已然大亮,蹇宾少有地一夜没有那些灭国离宫的噩梦,反倒梦见了多年前山林间的那段日子,彼时还算平稳的时局,山间花鸟虫鱼的香气,没有君王重担的自己,还有,心思纯澈单纯爱笑的小齐。


      空空荡荡的床头没有半分昨夜熟悉的气息,这山间有安逸,有花鸟,有他,却偏偏少了草庐曾经的主人。


      他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昨夜太过真实的触感他怎么也不能相信只是一场梦,他明明听到了小齐的声音,明明感受到了他指尖的触碰,可此时此刻又分明都化成了空。


      蹇宾有些无力地阖上眼,早该知道如此的,他亲手披上的铠甲,一纸王令将人送上了沙场,军报明明白白地传回来,哪里还能有生机?


      小齐啊,又怎会再回来呢?





[六]

      蹇宾恹恹地起了床,之后几日的生活又恢复了最初的模样,没有偷偷洗干净的衣物,没有带着熟悉香味的饭菜,他特意又找来的一本《周易》在床头放了三天也不见有什么变动,一切不正常的事都像是没发生过一样,仿佛那几日的经历只是一场幻梦。


      蹇宾快要被这平静逼疯了。

 

      然而不过半个月之后,怪事又开始了。





[七]

      衣服和吃食自不必说,第二本《周易》最终也难逃厄运被拿去垫了灶台的另一边台脚,有一天蹇宾下山采买米面,回山时竟又遇上了雨,瓢泼大雨不多时便要没到了脚踝,然而蹇宾郁闷地发现,他的头发和肩膀,竟是半点雨丝都没落上。

 

     ......护他护得还真是耿直,蹇宾无奈地想着。


      反正上回晕过一次了,也不怕第二次了,蹇宾面无表情地回了草庐,走进屋内刚走了三步,干脆眼睛一闭直挺挺倒了下去。


      然而这次,天玑王失算了。


      揉着磕在地上摔得不轻的头,火气值爆表的天玑王终于没忍住,一把掀了桌子,愤愤地喊出了声。


     “齐之侃,你给我出来!”





[八]

     白衣的青年一脸歉疚,他方才一路隐身撑着伞送蹇宾回来,就是怕他再淋一次雨染上风寒,只不过一时不察进门时没跟进来,结果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看着一边揉着脑袋脸色铁青一言不发的蹇宾,他想了想,终于犹犹豫豫地开了口:“王上...你还好吧?末将失职...”


    “别叫我!”蹇宾气急一句话就顶了回去,“你现在长本事了,跟我躲躲藏藏这么久,不愿意见我?” 


    “不是的...”齐之侃赶忙否认,说完却又沉默地低下头,半晌才轻声说了句,“人鬼殊途...我怕吓到你...”

 

      看他这幅垂头丧气的模样,蹇宾心里的火也消了大半,他叹了口气,轻轻握住了齐之侃没什么温度的手,“小齐,如今天玑已亡,天玑王早已成了死人,我苟活在这世间,不过是为了你的一句‘活着’,你说我如今这样,和一缕游魂又有什么分别?”

 

      说完,他也不待齐之侃回答,便又接着说道,“既是游魂,又何惧鬼魂?更何况那是你,我信你念你,忘不了你陪在我身边的日子,又悔恨自己辜负了你,你愿意来见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又怎会怕你?”

 

     这一番话实在是蹇宾的肺腑之言,没存半分试探与虚伪,其中真心齐之侃自然也听了个透彻,半是心疼半是感动,不知不觉间,他回握着蹇宾的手,更紧了几分。


      殊途又如何,能相伴,便能同归。     




————————————————

最近进入新的工作环境每天挤地铁挤到生无可恋,更文也少了很多,先跟小天使们说声抱歉,我会尽快调整过来抽空更文哒~


评论(1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