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双白】送你一首月光诀(八)

感觉这章应该有个副标题:以身相许~

顺便预告一声,这篇文章应该还有一到两更完结~

前文请戳 目录

————————————————

[26]

    “Evan~Evan~你就陪我去吧,走红毯诶!”易恩站在Evan门前眨巴着眼睛撒娇卖萌,就差两眼爱心对着Evan放电了。


     当然好了,Evan 在心里暗道,但看着小孩这副样子又忍不住想逗一逗,他故意沉默片刻像是在思考自己的行程,转而又忽然露出一副有些为难的神色:“我好像那天约了杂志社的编辑诶...”


      还在放光的星星眼几乎像断电的灯泡瞬间没了光亮,“这样啊......”微微噘起的嘴唇透露出明显的失落,Evan本也不想惹得小孩不开心,赶紧话锋一转,“但我可以跟他改约别的时间啊......”


     果然,垂着得眼睫瞬间又扬了起来,有那么一刻,Evan觉得,他的世界都亮了。


    “不过...”Evan故意拖长了音,“我为了跟你去走毕业红毯,要爽别人的约,你总该补偿我点什么吧?”


    “没问题!”易恩不做他想,一口答应下来,“只要我能办到的,怎么补偿都行!”


      Evan闻言一笑,略微倾身地向易恩靠近了些,两人之间只留下不到十公分的距离,有些顽劣地开口说道:“那,以身相许怎么样?”





[27]

    “此次我们能这么轻易地扳倒蹇赟,多亏小齐手快抓住了上次那个刺客,我们才能顺着这条线查下去,想不到居然把蹇赟连根拔了起来!”

 

      此处乃是蹇宾府邸的一处别院,与主院相临,又因靠近花园而多了几分安静,自齐之侃留下担任蹇宾的侍卫后,便被安置在了此处。府里有些眼力见的都看得出来蹇宾对他青眼有加,说是侍卫,只怕也是半个主子,自然尽心尽力侍奉着,生怕出了些微差错。


     “小齐这次立了这么大功,说说看,想要什么奖赏?”蹇宾盯着齐之侃眨也不眨,偏偏一双美目又含了三分笑,看得小侍卫两颊发热,低着头掩饰脸上的红晕。


       蹇宾也不急,又向前凑了几分,“小齐想要什么赏赐,我都准。”


    “我我我......”齐之侃入府已近三月,一直跟在蹇宾身侧,可每每蹇宾凑近些说出稍稍暧昧的话,他还是总要忍不住脸红结巴,时常脑子一抽便乱说一通,“我要糖葫芦、桂花糕,还有...还有.......”


    “哈哈哈...”饶是蹇宾再绷得住,此刻也被他这幅促狭娇憨的模样逗得笑出了声,“小齐这么说,倒显得是我欺负你,在这里什么都不给你吃似的......”眼看齐之侃面色越来越红,蹇宾知道再逗下去只怕就要惹恼了,到时几天冷着脸不说话,要去哄的不还是自己。


      思及此,蹇宾强忍着收回了笑意,他后退一步让两人回到先前的距离,又伸手拍了拍齐之侃的肩膀,“小齐,你不知要什么,但我却已想好要给你什么了。”


      见蹇宾忽然正色,齐之侃也顾不上羞赧,有些迷茫地抬眼,望着蹇宾等他说下去。


    “小齐你听着,若有朝一日,我所谋能成,那我执掌天玑之时,你便是我天玑的上将军。”蹇宾言辞恳切,字字皆是真心,“到那时,这山河天下,你我同守,可好?”


       齐之侃被蹇宾一席话说得怔愣,他知晓蹇宾待自己不同,却没想过他连这样的允诺也敢对自己做,当即心中五味杂陈,心中所想脱口而出:“我哪里当得起上将军的职位,你若要如此赏我,那我更不知该怎么谢你了!”


      蹇宾被他的反应闹得一诧,心里忍不住暗道当真是个小傻瓜,才片刻便已忘了是他立了功应得赏赐,此时不过两句话竟已又琢磨着怎么答谢自己了,这份淳厚心性实在是让他哭笑不得。


      不过,蹇宾却也乐得见他如此,他此时玩心又起,上前两步揽住齐之侃的肩膀,齐之侃不明所以,被他带的更近了几步,还没等开口发问,就听到蹇宾不急不缓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小齐不知如何答谢,那...以身相许如何?”





[28]

    “OMG饼饼太棒了!套路小齐简直分分钟的事啊!”


    “我的妈呀懵逼的小齐也太好骗了吧!快答应蹇宾啊还犹豫什么!”


    “以身相许啊,小齐快答应啊不能怂!”


      ......


      看着评论区里一条又一条的“小齐快答应”,易恩感觉自己脆弱的小心脏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为什么这年头吃瓜群众都反应这么快,不知道这种以身相许的戏码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正常人都会傻掉吗!


     下午的时候他去找Evan,想请他陪自己去走毕业红毯,结果好好的邀请话题突然就变成了“以身相许”,他的邻居兼男神面不改色地说出这么暧昧的要求,最终易恩不负众望,干在了那里半天愣是没说出一个字。


      易恩恩你怎么能这么怂!


      小屁孩在心里鄙视了自己一万次以后,终于决定不能再这么下去,毕竟自己也是研究过“恋爱套路大全”的人,不就是告个白么,有什么难的!!!





评论(11)
热度(118)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