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不如归去(1)[试阅]

新坑,马云/云超无差

少量金时空情节,少量辜止情节

脑洞&剧情梗概请戳 两个脑洞 中的脑洞2

以下是文前很重要的废话

本来没想这么早开坑,但一直有小天使在催这篇,所以就提前把第一章发出来了,刚好可以看看大家的反馈和建议,关于剧情的、人设的建议欢迎大家提出来~

另外,因为《终极一班5》还未上映,所以蓝斯洛的人设我就自己设计了,稍微参考了下圆桌骑士蓝斯洛的传说;

关于马超人设,ooc估计不可避免,因为文章情节设计(详见脑洞2)性格会有一些变化,但我尽量让他人设不崩,把剧中人物最核心的特点保留下来。

关于剧情,以终极三国为背景,但情节改动巨大(...),不能接受者请不要戳进来~

如果看完了这么多你还有兴趣,那就往下翻进入正文吧~~~

————————————————————


第一章 

 

   「金时空,终极一班,5:00 PM」


   “同学们,很快就要到期末了,所以今天老师希望大家能留下来自习半小时,有问题可以随时提问哦!”


     班导的话在终极一班如同扔下一个重磅炸弹,引来一片怨声,金宝三带着他两个跟班,刚想开口反驳班导,一对上了雷婷威胁的目光,赶紧哆嗦着又坐了回去。


   “听班导的,大家留下来自习。”


    连King都发了话,其他同学不敢再发怨言,一个个乖乖收了东西,安安静静地自习起来。


    一阵收拾东西的声响在安静的教室里尤为明显。

 

    金宝三本想站起来充一把老大,教训教训哪个不听雷婷话的傻瓜,可甫一回头,嚣张的气焰瞬间散了下去。


     是蓝斯洛。


      三个月前新来的转学生,听说年纪轻轻就做了帮派的老大,他平时话少,人也淡漠,很少和班里的同学往来,除了雷婷,没人知道他到底是什么背景。

 

     此刻,这个谜一般的人物已经收拾好了书本,恍若没听到班导和雷婷的话一般,拉开椅子大大方方走了出去。


     偏偏没人敢拦他。





      紧赶慢赶,蓝斯洛终于在六点之前进了家门,中间还在路上买了一块草莓蛋糕和两包棉花糖,甜品店的小姑娘笑着打趣是不是买给女朋友的,蓝斯洛低头一愣,没说是或不是,只是接过东西就离开了。


     女朋友是不可能了,男朋友,只怕他也没那个资格。


     谁让你晚了一步,便再走不进他的心里。





      蓝斯洛一手拎着蛋糕和糖果,腾出另一只手开了门,电视里还在响着卡通片里夸张的对白,蓝斯洛往沙发上瞥了眼,看电视的人却早已经睡着了。


      窝在沙发里的男孩子看起来睡了已经有一会了,但似乎一直不太安稳,眉头揪起来,额角还有细细的汗,双唇紧抿着,因为过于用力唇色看起来有些发白,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小超,醒醒,起来吃饭了。”蓝斯洛轻轻碰了碰他的肩膀,手刚触到男孩的身体,对方就受惊弹了起来。


      看他像受伤的小动物一样警惕别人包括自己的靠近,蓝斯洛心里总觉得酸酸的,他也不过略一停顿,见到男孩清醒就将手收了回来,语气温和,“去洗洗手吃饭吧。”


      男孩乖乖起了身,瞥见电视里卡通片已经进入片尾,不由有些惋惜:“没想到我又睡过去了,不知道喜羊羊有没有被灰太狼吃掉……”


      蓝斯洛知道他因为身体还没好的原因,每天都有些嗜睡,但又不想点破再惹得他失落,他伸手揉了揉男孩毛茸茸的头发,过了几个月他的刘海已经长出来遮住了眉毛,看起来显得年龄更小些,“明天再看吧,我向你保证,他不会死的。”


      男孩抬起头,圆圆的眼睛注视着他。

 

   “他会带着其他羊的祝福,还有天生的幸运,一直一直活下去。”


    “马超,你也是。”





    “我还以为你好心给我买棉花糖,原来是要骗我喝这么苦的药。”马超皱着眉头吞了一大口汤药,又丢了好几颗棉花糖到自己嘴里,然而一看见还剩下的小半碗药汁,刚刚才松开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对你身体有好处嘛,”蓝斯洛也不理会他的抱怨,他手一伸把桌子那头的蛋糕拿了过来,“把药喝了,还给你准备了饭后甜点。”


      见自己的抱怨没有一点用处,马超也只能认命地看了看眼前的药,干脆眼睛一闭把剩下的都灌了下去,把空了的药碗往桌上一丢,一副慷慨赴义的模样。


      蓝斯洛坐在旁边,看着马超抓起草莓蛋糕半点形象都没有地塞到嘴里咬了一大口,甜腻的奶油顺着嘴边沾了半圈,小孩毫不介意,刚咽下去就把手抓向了棉花糖的袋子,专注的吃相看地蓝斯洛目瞪口呆。


    “阿洛,你说,”男孩嘴里塞满棉花糖,说话声有点含混不清,“我每天吃这么多棉花糖,会不会哪天就能变成一颗棉花糖啊?”


      蓝斯洛被他天马行空的话问得愣了下,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待他想要开口时,低沉的嗓音又响了起来,只是自嘲的语气又夹杂着隐隐无奈。


    “大概就算要变,我可能还没变成棉花糖,就要先变成一个药罐子了。”


      蓝斯洛听得心里一滞。

  

      他不动声色将目光移过去,刚好瞧见那亮晶晶的鹿眼似乎正凝视在方才盛过药的碗上,若有所思在想着什么,又好像没什么焦距只是停在那里而已。


    “小超,你会好的。”蓝斯洛将药碗拖离开马超的视线,“你要相信我,也要相信辜战,都会好的。”


      男孩低垂的眼眸看不见神色,听了这话似乎有了些反应,他睫毛微微震动了一下,像蝴蝶脆弱的翅膀,却终究一直沉默着,半句话也没有说出来。



————————————————————

第一章作为试阅情节不长,主要想发出来看看大家的反应,如果可以接受我就继续写下去,有什么建议(包括写作手法、剧情)都可以提,我会适当采纳在以后的情节里作修改;如果觉得ooc过了不能接受的话,那我就放弃这个脑洞好了~

还是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7)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