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双白】送你一首月光诀(九/完结)

毫无预警且超短小的完结。。。

我总算把这个互撩的小文章写完了

真是全文甜,一点玻璃渣都没有了

前文请戳 目录

————————————————

[29]

      大殿前的白玉石阶,蹇宾自小走过无数次,却从未有过一次如今日这般忐忑感慨,一步一步不似踩在脚下,而像落在心间。


      十年的勾心斗角,苦心求索,今日总算到头了。


      前不久,他刚刚扳倒了夺嫡之路上的最后一个对手,他的嫡三哥蹇韬——因为谋反不成反被拿住下了天牢被判秋后处斩——自此以后,再没有人,能拦住他的脚步了。


      数十级台阶步步向上通天,蹇宾想起与世无争的母亲,忠心追随的将士,互相残杀的手足,他一路走来,身后白骨森森埋了又埋,才为他堆砌起这条通往无上荣耀的道路。


      高处不胜寒。


      跨过这道门槛,进了大殿,从父侯手中接下世子的印信,他便是未来的天玑之主,不二的地位再无人可撼动。


      这真是我所求吗?

 

      行至最高处大殿门前的时候,再往前就是他一直苦苦求索的尊位,蹇宾停下了脚步,他微微侧了身,转过头跨过重重高台向来处望去,不意外地找到了那双灿若星辰的眼睛。


      本是该看不清的,事实也的确如此,蹇宾看不清齐之侃的神色,看不见他嘴唇翕动说了什么,然而只那一双眼睛就够了,隔着象征王权的高台石阶,蹇宾仿佛真的听见了齐之侃的声音。


      他说,我就在这里。


      片刻,蹇宾便回过了头,撩起衣摆走进了大殿,走向属于他的尊荣与责任。


      在无人看到的地方,他轻扬唇角,有些话不必说出口,但他知道,小齐会明白的——


       有你在,我不怕。





[30]

      三天的时间转瞬而过,毕业红毯那天,易恩早早地敲开了Evan的屋门,一脸兴奋又紧张,穿着更是少有的正式。

  

      剪裁得体的白色小西装,俏皮的黑色领结,原本是礼服常见的款式,穿在易恩身上却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像是偷穿了爸爸衣服的小孩子,Evan便是这样评价的。


      自然,少不了得到一个“超凶”的白眼和一句奶声奶气的抱怨:“马振桓你才是小孩子呢!”


      这话实在毫无威慑力,Evan也不恼,只抿唇含了几分笑意, “我比你大四岁,如果我是小孩子,那你可就是学龄前儿童咯,popo小朋友?”说完,他还作势摸了把小孩毛茸茸的头发,十足十一副幼儿园老师哄孩子的模样。


    “切!”易恩愤愤地撅着嘴,还皱着鼻子朝Evan做了个鬼脸,“是是是,我今年两岁可以了吧,Evan蜀黍!”

 

      略带赌气的话落在Evan耳中只觉好笑,他看了看还有些气鼓鼓的小孩,上前走了两步,轻轻伸手放在他身前做出一副“邀请”的姿势,“别生气啦,走吧,我的小王子,我要带你去找你的玫瑰花了。”

 

      易恩看着面前Evan的手一愣,他素来知道Evan谦和温润,却极少见到他这般绅士做出邀约的姿势,他有一刹那不知该如何反应,然而身体先于大脑,他越过Evan的双手径直拥抱住了他。

 

    “我已经找到了,”他低沉的嗓音像是揉进了蜂蜜一样泛着甜意,在Evan耳边轻轻绽了开来,“你就是我的玫瑰花。”


      话音刚落,易恩就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人轻轻回抱住,那人温柔的气息将自己通身包裹住,让人再也无法逃离,他声音柔和,却带着天生的蛊惑,“那就永远都别离开我。”

 

      剩下未说出口的情话,早已被卷进了缱绻相缠的双唇,便在心里,交托给有你的余生吧。



      全文完。




————————————————————

不知道有没有小天使发现,这篇文章通篇其实和标题没半毛钱关系,那是因为最后的成文和我的大纲已经偏离十万八千里了。。。结文略有些仓促,没有再写两位大大的后续,但就此收笔也基本把我想写的都写完了吧,待我休整几天,就可以开始更新坑啦~~~~~


评论(6)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