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不如归去(2)

本章辜战上线~
终极一班3和4我没看全,所以如果辜战人设崩了请你萌一定要告诉我🙏🙏🙏

因为终5还没上所以我只能自己私设蓝斯洛和辜战的关系啦~
前文及其他文章请戳 目录
————————————————

第二章

      “我一定会回来的!”

       卡通片里灰太狼灰头土脸地逃跑了,男孩语气夸张学着他的经典台词,低八度的嗓音里还藏着咯咯的笑意。

        蓝斯洛很少看这种动画,今天虽然陪着马超看了两个小时,他其实也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灰太狼总是要吃喜羊羊,但这并不妨碍他坐在一边看着小孩因为喜羊羊获胜乐得手舞足蹈不亦乐乎。

       “我要是有喜羊羊那么聪明就好了!”马超一脸羡慕地感叹了句,一扭头才看见蓝斯洛正面带笑意看着他不语,当即又有些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啦阿洛,其实我一个人在家真的ok的,让你旷课来跟我看卡通片,我真的觉得很抱歉诶…”

        看着男孩羞涩挠着头,蓝斯洛心情更好了几分,“没事,反正上学也很无聊,看这个——”他指了指屏幕里的花花绿绿,“也还蛮有趣的。”

        这话实在口不对心,不过骗过马超倒是足够了,蓝斯洛还想说什么,却忽然感觉到附近逐渐加强的战力指数,他眉头先是一皱,起身准备应战,然而待感知到是谁,便就放心地坐了回去。

        片刻后,辜战推门而入。




        薄薄的本子被辜战一点不爱惜地扔在桌子上,正好落在蓝斯洛面前,“你的作业本,旷课就为了看卡通片,蓝斯洛,你很有想法嘛!”

       这两个人见面一贯是谁也不让谁的架势,一点就着,你来我往谁也不遑多让,和稀泥的事马超做过一两次,此后就开始在他们面前装小透明,坚决不肯掺和进去,美其名曰:宝宝害怕。他默默把电视声音调低不少,之后就抱着棉花糖在旁边假装空气。

      蓝斯洛目不斜视,也不理会辜战的挑衅,斯斯文文地把作业本收到一边,才终于想起来冷冷地回了一句,“你来找我一定有事,有话快说吧。”

       辜战见他一句话就切入正题,也正了正神色说道:“确实有重要的事。”

        看蓝斯洛坐正了身子正经起来,辜战又悄悄瞥了眼一旁吃得像仓鼠一样的马超,这才叹了口气开口说道:“事关银时空。”

        棉花糖的咀嚼声戛然而止。




        马超停了动作不发一言,看表情似乎没什么反应,只是原先就不算红润的脸更白了几分。

        无视蓝斯洛飞过来的杀人的眼刀,辜战今天来确实有重要的事情,眼下也只能继续说道:“我跟修还有King讨论过了,这一次银时空的魔化进程明显比先前加快,董卓很快就要脱离控制,我担心止戈,他一个人应付不过来。” 

       见两人都没什么反应,辜战继续说道:“所以我们决定,由我到银时空支援止戈。”

       “如果你去银时空,真刘备怎么办?”马超自从落入金时空,醒来后见到不少面貌熟悉的人,自然也就被告知了时空、分身等说法,又因为一次治疗偶然撞见了真刘备,便得知了止戈以假乱真之事,是以此时蓝斯洛 在他面前也不避讳,直接开口问道。

       “真刘备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暂时不需要我来看护。我后天就走,穿越时空之门去银时空。另外,铁时空灸舞盟主的意思是,你跟我一起去。”

      “我凭什么听你的,”蓝斯洛毫不留情拒绝了他,“我要留在金时空陪小超。”

      被点了名的马超突然像回魂一般回过神,又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辜战和蓝斯洛的对话,他几乎本能地想说“我也去”,然而话到嘴边,却被万千思绪生生拦了回去。

       他有什么资格回去呢?

       在银时空,马超早已因为那场爆炸尸骨无存,苟且活下来的他武功尽毁,靠着刀鬼伯母研制出的灵珠护身过活,早已不再像从前一般耐打能打,再回去,他应当以何面貌见兄弟们呢?

        更何况,他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那个人——赵云。




       辜战看他失魂落魄的样子,猜到提及银时空必定是触到了马超的伤心事,他看得出来,马超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乐观单纯,但心里不见光处,也少不得有几条伤疤。

        他一向不喜悲天悯人,可奈何这孩子偏就总是笑着,一副没心没肺的模样,反而最是招人心疼。

        辜战在心里思量了下怎么说,才对着神色各异的两人开了口:“蓝斯洛,你必须要去。”

        眼看蓝斯洛又要开口反驳,辜战眼神示意他暂且稍候,听自己把话说完。

        “不止你要去,《金笔点龙》里说,马超也要去。”




         约好后天出发,辜战也就放心地走了。蓝斯洛关了门,回头就看到马超一脸倦意,站在他身后连表情都懒得做。

        他知道今天辜战带来的消息对马超打击很大,更知晓这是心结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宽慰的,最后也只得拍了拍马超的肩膀,语气关切: “累了就去休息会吧,晚饭时我叫你。”

       “我没事啦,”马超扬起头,有些勉强地勾了笑意,两个酒窝里细看藏得尽是无奈,“我刚刚还说,我一定会回来的,居然这么快就应验了。”

       他嘴角还勾着,一双眉眼却低垂,蓝斯洛望过去,只看到水洗过的眸子澄澈干净——

       像是浸在眼泪里一般。











——————————————————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
第二章写完然而云哥哥还没有上线😂我保证下章一定让他出来~
另外我自己写这章的时候还是有点拿捏不好马超的心理活动,如果你们觉得太矫情了记得告诉我哈,我后面写的时候也能有数~

评论(19)
热度(138)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