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不如归去(3)

本章云哥哥上线

银时空剧情正式开启~

另外上一章有小天使指出金笔点龙部分存在bug,确实是我的锅,请看官们谅解,之后我会更加谨慎的

前文请戳 目录

————————————————————


第三章


    「银时空,东汉」


      东汉书院已经低迷了好一阵子了。


     前不久,在与南匈奴高校交战时,马超身殒,五虎折了一虎,不只实力气势大减,兄弟情义深似海,这伤痛不是三两日就能翻过去的。


      事情的缘由还要从三个月前说起过。彼时董卓还在东汉顶着代理校长的名头作威作福,南匈奴高校就趁董卓不在打到了他的老巢河东高校,董卓便想借用东汉的力量消灭南匈奴。


       刘备及五虎被派往河东战场,孙尚香、小乔亦悄悄尾随前去,战事顺利,不过半月就击退了南匈奴高校,谁成想,回程的路上却早被埋了杀机。

    

     马超和小乔被人设计抓获,性命危在旦夕,重伤的两人被绑在两侧石壁上,身后是布置好的定时炸弹,赵云接到消息赶到的时候,炸弹上的倒计时还有三分钟。


      李儒手里捏着爆炸的开关,站在山上居高临下望着赵云,小人得志的模样尽显,他慢悠悠地开口,语气不见丝毫怜悯:


    “兄弟和美人,赵云,你只能救一个。”





    “先救小乔!”


      马超猛地从床上惊醒,额角不知何时早已布满了细汗,他抓起床头的杯子灌了大半杯,才终于清醒了几分。


   “又做噩梦了?”蓝斯洛不知什么时候来的,此时正斜倚着门框,关切地问道。


      马超抬眼看了他一会,眼神里说不出是怎样的情绪,几乎久到让蓝斯洛以为他在透过自己看另外一个人的时候,马超才终于乖乖摇摇头,“大概是回到银时空的原因吧,没事了啦,我又不是被噩梦吓大的!”


      听小孩逞强的话,蓝斯洛也不拆穿,只不置可否地摇摇头,“ok,辜战已经出发去东汉了,你先起床,我去准备早餐。”说完看见马超还是一副有些失神的模样,忍不住又补了一句,“小超,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你何必念念不忘那个没良心的家伙呢?”


      没有任何回应。


      蓝斯洛自知戳了他的痛处,现下也不再多言,转身朝厨房走去了。


      马超这才有些疲惫地瘫坐回了床上,他怎么会听不懂蓝斯洛的话,赵云救小乔的话音坚定犹在耳畔,两人离开的背影双双还在眼前,然后便是震天的爆炸声,和粉身碎骨扑天盖地而来的痛感。


      又是一阵心悸。


      明知道,先救女生是理所应当,如果是自己也会那么做,可真真正正作为被舍弃的那一个,他却还是没法轻易地释怀。


    “没良心,没良心…”马超狠戳了两下被子,像是要把自己咒骂的对象戳个窟窿出来,他心里明明委屈的不行,却还是生生把打了几个转的眼泪憋了回去,只是声音难免染上了湿意,“说什么过命兄弟,还不是见色忘友,赵云你个大色魔,你凭什么丢下我……”





      辜战这次来的突然,他假称自己是刘备家乡来的朋友,好在和止戈多年默契不减,一天下来也没什么破绽。


      然而辜战的话骗得过几只小老虎,却糊弄不过多疑的曹操。辜战仪表不凡,武功路数又奇特,曹操有爱才之心,到底还是存了些心思,当晚就寻了由头单独试探止戈。


      可怜止戈白天应付完好奇的兄弟们,晚上还有一个难对付的曹操,好不容易等他战战兢兢从曹大会长那里出来,已经是入夜了。


      抚摸着几次差点被吓到停摆的小心脏,止戈还是惊魂甫定,他本想去找辜战聊聊最近的事情,路过演武场时却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赵云正靠着旁边的木桩发呆,即便是因为锁玛利亚失去武功,止戈也没见到他露出这样落魄的神情。想了想前不久的事情,止戈放心不下,还是朝他走了过去。


    “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啊?”


      赵云闻声回头,正看到大哥从走廊边过来,他素来信任刘备,加上天色昏暗,也懒得掩饰自己的神色,眉眼间的落寞一点不落全被止戈看在眼里。


   “大哥,我梦到他了。”赵云的声线温和好听,配上一双桃花眼在女生面前几乎无敌,可此刻,他双眼无神,声音透着晦涩,全然不见平日的潇洒气息。


   “你是说,你梦见超了?”止戈忍不住问道。


     赵云摇摇头:“我梦见,他还跟从前一样,乐观,单纯,傻乎乎的,”说到这,他似乎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面上竟露出了几分笑意,可那笑意转瞬即逝,“他看到我就冲我笑,还拉我一起去练功,可是笑着笑着,他就忽然哭了,他问我,为什么丢下他一个人走了...”


      赵云说着,眼角已经不觉湿润,眼泪滚了几滚,打湿了睫毛,最终还是顺着脸流了下来,“他还说,很疼...”


      听了这话,止戈的心也被揪得生疼,那是马超啊,他们一起经历过生死的兄弟,最单纯、最乐天的弟弟,好像身上永远有用不完力量的小太阳,却在一个瞬间随着爆破灰飞烟灭,在那荒凉的山里尸骨无存。


      当时,他们发现马超和小乔失踪就分头去找,可董卓却故意只将两人的坐标先透露给了赵云,等他们其他人找到线索赶过去的时候,只听得一声巨响,随后赵云就丢下小乔,疯了般朝响声传来的地方跑去。


       可惜,一切为时已晚。


    “云,这不怪你。”止戈走过去拍了拍赵云的肩膀,“那是董卓的阴谋。五虎将已经少了马超,你更要振作起来,我们要除掉董卓,为马超报仇。”


    赵云却完全陷在了当时的回忆里,对止戈的话充耳不闻,自顾自接着说道:“当时我带着小乔先走,我看到炸弹还有两分钟爆炸,我能赶回来的,我明明可以救他...”


    “那后来为什么...”对于那天的事情,止戈其实知道的并不详细,这些事情赵云从没提起,是以他也是第一次听说,忍不住好奇道。


    “是李儒,他提前引爆了炸弹。”赵云抬手抹去流到脸颊边的泪,“如果我能强一点,再快一点,我明明可以救他的。”


    “就算你再快一点,开关在李儒手里,你去了也只是一块去...”


   “至少我能和他一起去死。”止戈的最后一个字还没说完,就被赵云干脆地截断了话头,“至少在爆炸的时候,我陪着,他不会那么害怕。”


      止戈被赵云的一番话惊地竟不知如何回答,他眼看赵云又望着月亮陷入沉思,陷入无边的愧疚与无力中,他却无能为力。


      毕竟缘之一字,他也知之甚少,止戈轻轻叹了口气举步离开,这样难解的问题,还是交给战来解决吧。




——————————————————

下一章一定让他们见面~

这一章依旧求反馈。。。

感情描写求意见,我其实很怕这个人设,最后被我把马超写成怨妇,把赵云写成祥林嫂。。。如果你们发现矫情过了请赶紧制止我~

另外文章里止戈和刘备的称呼都有,这样会读起来觉得很乱吗??




评论(26)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