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不如归去(7)

小天使们久违啦~

这章中间画风有点跑偏,纯粹是我的恶趣味,最后一节才是我正常的画风(并不

里面的道具是我自己设定的啦

「」内的文字为传音入密

前文请戳 目录

——————————————————————


第七章


     孙策失踪的消息非同小可,一旦传开,在全校盟范围内势必会引起巨大的影响,正好第二天东汉书院不上课,曹操和刘备商量了一下,决定第二天带兄弟们一起到孙策失踪的树林找找,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于是翌日一早,他们就赶到了那片山林。林子里许多参天的古树,高高低低的植物遮挡着,视野也不开阔,为了提高效率,大家决定兵分几路各自寻找。分组期间,尽管张飞再三恳求,可是迫于辜战的威压,只能乖乖放弃了追随止戈的想法。最后辜战和止戈一队,曹操拉了关羽一起,蓝斯洛和马超一起,剩下的赵云、张飞、黄忠一起。


      然而这一方案还是没能全票通过,赵云对此颇为不满,“我不同意,”他一脸冷漠地看了看张飞,“我不跟笨蛋一组,容易拉低智商。”

 

    “姓赵的你找打!”张飞俨然已经要爆发的态势,可惜赵云习惯了他这幅暴脾气,更是懒得理会,他扫视了一遍已经基本按分组站好的众人,最后将视线停在了易恩身上。

 

     “我要跟他们一组!”

   

    “我不跟他一组!”

 

      两句话几乎同时从两个方向传出,蓝斯洛和赵云都脸色一沉,场面一时尴尬至极。


      两人互不相让,都死死地瞪视着对方,站在蓝斯洛旁边的马超乖乖向后缩了缩,半点不打算介入他们强大的对视磁场。

  

     止戈想要去劝,但多少也有点发怵这两人强大的气场,犹犹豫豫几次都不太敢开口。最终,还是辜战在一边看够了热闹,才施施然走过去,顶着全身的寒意给赵云和蓝斯洛一人套了一个手环,“时间紧迫,你们三个就将就下吧。”


     辜战给他们带的是一对银色的手环,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却有着神奇的功效。这手环名叫止吸环,全称“分身止吸止恨止撕逼手环”,跟铁时空的“你侬我侬和气生财止战环”功效相似,只是用于分身之间,佩戴后分身站在一起不会发生战力的互吸,也会适当削减互相的战意。

 

     果然,套上手环之后,赵云和蓝斯洛的火气都略微平静了些,蓝斯洛撇了撇嘴角,算是卖辜战一个面子,终于有些不情不愿地点了头。





     赵云、马超、蓝斯洛三人沿着林子一路向东找寻证据,然而事情已经过去三天,东边这片林子又阴翳浓密,人迹罕至,也不太像孙策带领一队人马会经过的地方。他们沿路走了一个多时辰,还是没有丝毫收获。


      一左一右,立着两尊不说话还气场超低的大佛,马超走在中间,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怎么想怎么头疼。

 

     “这么走多没劲啊,要不我们聊聊天?”他试探性地提议。

  

    “好啊,我陪你聊。”两边简直异口同声。

  

     马超悄悄翻了个白眼:“你们...真有默契。”

 

    “谁要跟他有默契!”一样的声音,一样即将暴走的趋势。

 

      还没等马超下一个白眼翻出来,一左一右又响起了一样的声音:

 

     “不准学我说话!”

  

    “你还学!”

  

      ......

 

      小甜豆一脸懵逼,这尼玛默契度满分啊!他看了看赵云和蓝斯洛,一样的长相,一样的声音,说一样的话,除了衣服不一样...哦不还都带了一样的手环......“般配”这个词瞬间在脑海中蹦达出来,马超顿时被自己的脑洞吓得大吃一惊。


      No no no,太可怕了,马超摇摇头强迫自己忘了刚才脑补的剧情,看两个人还在同时同步吵同样的话,登时来了底气,仰着脖子大喊一声:“别吵啦!”


       赵云和蓝斯洛同时停下来,两双眼睛直直地望着马超。

  

     马超瞬间就怂了下来,“呵呵,呃我是想说...”他有点心虚地挠了挠头,“我们还是快去找线索吧。”





      有了这个插曲过后,马超再也不敢随随便便挑起什么话题,他安安生生走在前面,赵云和蓝斯洛也停了战火,跟在他身后小心查探着。

 

      越往林子深处走,周围似乎愈发寂静,枝叶繁茂的古树互相抱簇着,日光只能透过枝叶的间隙流泄进来,更显得幽深静谧,越往深处走,渐渐地就只有虫鸟的鸣叫和轻轻的风声了。

 

     然而这一片静谧之中,却似乎有琴声远远地传来。不是那旷远悠长的古琴,反而声音圆润灵透,自由随意,像是吉他一类的乐器。

 

     这样僻静的深林里却有吉他的乐声,确实有些蹊跷,三人交换了眼色,决定放低脚步过去看看。


      按理来说,他们都是功力达万点的高手,刻意放轻了步子几乎没人能发现他们近身,然而在离声音来源还有将近五十米的时候,吉他声却戛然而止。

 

     三人顿时停住步子,调起战力警觉了起来。

 

   “来者是客,为何驻足?”

 

     苍劲有力的老者声从不远处悠悠传来,知道已经被发现,赵云等人也不再隐匿,大大方方走了出来。

  

     走近的时候,他们才看清对方是一个鹤发童颜的老先生,一身白衣,仙风道骨,面上笑得像弥勒佛似的,手里却又是一把色彩浓烈、看起来酷炫无比的吉他,应当就是声音的来源了。


    “我等三人无意冒犯,只是被琴声吸引而来,还请前辈恕罪。”赵云拱手向老者行了一礼,算是表达了善意。

 

    「他是八门金锁阵的设计者左慈大师,那把吉他叫青虹紫电,危机百科里说特别厉害。」

  

      赵云话音一落,易恩的传音入密就进到其余两人脑中,赵云和蓝斯洛不由心里一惊,望向老者的眼神也变得深邃景仰。


      三人的小动作自然逃不过左慈大师的眼睛,他也不恼,依旧是一脸笑意:“看来你们已经知道我是谁了,至于你们来的目的嘛,”左慈大师顿了顿,故意卖个关子,“其实我也知道。”


      这实在是意料之外了,三人闻言皆是一惊,蓝斯洛对左慈知道不多,也没那么多顾忌:“既然你说知道,那你告诉我们,我们要找的人在哪,是死是活?”

 

     “年轻人就是心急,”左慈笑着摇摇头,“听我老头子说完,你们要找的人还活着。”


      一听孙策还活着,三人俱是松了一口气,马超忍不住问道:“那他人在哪?”

  

    “这我就不能说了。”左慈一脸高深地摇摇头,有点幸灾乐祸地看他们三人露出吃瘪的神情,“不过我保证,他此刻绝对安全。不出三天,你们就能得到他的下落。”


      左慈乃是大师,武功人品都受人尊敬,他此刻这么说了,赵云和马超自然信服,蓝斯洛见状也不再多问,随着他们一起恭恭敬敬行了谢礼,准备转身离开,不再打扰大师清静。

   

    “等等。”


      左慈出言叫住他们,三人都有些莫名其妙,回过头后,只见左慈的视线在三人身上轮番转了一圈,最后笑眯眯地落在了中间马超的身上。他向马超招了招手,马超虽甚为不解,还是乖乖走了过去,停在了左慈身前两三步的地方。


    “年轻人,我知道你是谁,也知道你从哪来。”这话只有两人能听得清,左慈大师依旧面带笑意,可马超听了这话却只觉不寒而栗,他脸色有些发白,眼神复杂地看着左慈大师,等待着对方的下文。

 

    “少有业障,心结难除;殒身之难,再生难忘。”

  

      这十六字恰恰就是对他先前人生的概括,马超知道自己无可遁形,他身体有些发抖,眼神里也有了恐惧之色,“左慈大师,你别揭穿我好不好?”

 

      左慈见他神色悲戚,甚是可怜,不由笑意更深,他拍了拍马超的肩膀,示意他宽心,自己不会将他的秘密捅破,看马超神色略微缓和,这才又缓缓开了口:

  

    “少有业障,心结难除;殒身之难,再生难忘。不如归去,前尘尽忘。”


      不如归去,前尘尽忘?

 

      不如归去,前尘尽忘?


      马超在心里默念了两遍,再抬起头就看到左慈已摆手让他离去,他会意地退了两步转头,先入眼的便是不远处眼神关切的赵云,好像一下子就明白了左慈大师的意思。


      前尘苦事,他既已再生,便不该念念不忘,马超已经粉身碎骨,他是来自金时空的易恩。等银时空事毕,他便该归去,和马超曾有过的一切过往,就该彻底斩断,所有的伤痛、美好,还有那个完美的一直留存在自己心底的赵云,尽是该弃之忘之的前尘了。


      不如归去啊,视线里的赵云有一刻的模糊继而又变得清晰,马超眨了眨眼睛,眼泪被收了回去。

 

      他想说,我一定会忘了你的。



评论(19)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