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易】小少爷和他的鱼

我最近的脑洞也是很有毒了

小甜饼,一发完

但愿我写完这篇不要掉粉😂

不要跟我说鱼的记忆只有7秒,毕竟我们马马🐟不是普通🐟呀~

其他文章请戳 目录

——————————————————————

1

      小少爷叫易柏辰,从他出生起,就住在一座大大的别墅里,三层小洋楼,外面还有大大的花园,别墅里有慈祥的管家伯伯,温柔的宝娜老师,还有许许多多其他的佣人。


      小少爷的爸爸是S集团的总裁,妈妈是影坛的不老之花,他们都有自己的事业,多数的时候,小少爷都是一个人呆在别墅里的。


      管家伯伯要整理书房还要打理花圃,没空陪自己玩,宝娜姐姐每天只在下午来给自己上课,其他的佣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小少爷掰着指头数了又数,怎样都没人能和自己玩。


      小少爷有一房间的玩具,可他还是很孤独。


      直到他有了他的鱼。





2

      小少爷四岁那年,跟着管家伯伯到别墅外不远处的小河边玩,小小的娃娃趴在湖边,伸出肉乎乎的小手在河水里胡乱搅和了一通,伸出来的时候,手里竟然多了一条小小的白鲤鱼。


      鲤鱼常见的多是褐色、黄色这样的神色,像这样通体白色的还真是少见,管家觉得这小白鱼说不定有什么灵性,就想劝小少爷放生回去,谁知刚说了两句,小少爷就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要...鱼鱼...要小白...鱼鱼...嗝!”


      软软萌萌的小少爷哭的抽抽搭搭,上气不接下气,管家看了心一软,什么劝阻也说不出了,他找了个塑料水瓶,帮着小少爷把小白鱼放了进去。

 

     小少爷的眼泪这时候早就不见了,他怀里抱着装着小白鱼的瓶子,乐呵呵跟着管家回了家。





3

   

   “鱼鱼,鱼鱼,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啦!”小少爷踩着自己的小板凳,把鱼缸放在了窗边的桌台上,“我叫popo,你要记住哦!”

 

     小白鱼刚到鱼缸这个新的环境,正摇着尾巴转来转去玩得开心,哪里有空理会还没有桌子高的小少爷。小少爷也不生气,毕竟他今天才有了一个新朋友,他兴奋不已地把管家伯伯买回来的鱼食扔进缸里,“鱼鱼,鱼鱼,快吃哦,我一定会把你喂得饱饱的!”


      某种意义上讲,小少爷在四岁的时候就预言了自己的未来,只不过就是话说反了而已。





4

    “鱼鱼,我今天做对了所有的算术作业哦!”

 

    “鱼鱼,爸爸妈妈已经好久好久没回来看过我了...”

  

    “鱼鱼,宝娜姐姐说她要回去结婚了,popo是不是再也见不到她了...”


      小少爷踮着脚,趴在桌上对着鱼缸里的小白鱼说个不停,多数时候,小白鱼悠哉悠哉给不了任何的回应,可小少爷还是固执地认为,鱼鱼是能听懂他的话的。


      鲤鱼长得很快,尤其是被小少爷毫无节制各种投食的情况下,个头很快就大了起来,有一天小少爷看着白鱼在小小的缸里无比艰难就为了转个身,才发现这个小小的鱼缸竟已经容不下它了。

 

    “鱼鱼你长得好快哦,popo为什么长不高呀,你这么大只了,以后叫你大白白,好不好呀?”


      大白鱼艰难地转回了身体,在小少爷看不懂的眼神里,对这个名字满是嫌弃。





5

      小少爷九岁的时候,他的父母因为长期分居,终于走到了婚姻的尽头。

 

     他拒绝了跟父母任何一方居住的提议,坚持和管家伯伯住在原来的别墅里,他在楼下乖巧地跟父母各自拥抱告别,目送着两辆车子向不同的方向绝尘而去。

 

   “大白白,popo以后就只有你了。”

 

     大白鱼早就已经因为体积过大被换进了超大号的落地鱼缸里,九岁的小少爷靠着鱼缸可怜兮兮地抱膝坐着,告别时极力忍住的眼泪,现在一颗不少地全嚎了出来。

 

     “popo不想他们离婚......popo想要爸爸妈妈在一起......”

  

      小少爷哭着哭着,累得也不管鱼缸冰凉靠着就睡了过去,梦里他惨兮兮地哭成了大花猫,然后就被揽进了一个安心的怀抱。





6

      小少爷睡醒的时候,意外地发现还呆在那个不算温暖的怀抱里。

   

    “你是谁呀?”他揉着自己哭得红红肿肿的眼睛,对抱着自己的人问道。他刚才在梦里见过这个好看的小哥哥,小哥哥会抱popo,会逗popo笑,还知道好多好多只有大白鱼知道的秘密。

  

    “我是你的鱼啊。”小哥哥笑吟吟地回头,还指了指不远处的落地鱼缸,小少爷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果然鱼缸里已经半条鱼影都不见了。

 

    “你是大白白!”小少爷发现自己的鱼变成了会说话的漂亮哥哥,一下子兴奋地叫了出来。


      青年显然不太喜欢这个称呼:“我叫Evan...不叫大...”

 

    “大白白你好漂亮呀!”

 

    “我叫...”

   

    “大白白你是神仙吗?”

  

    “不要叫...”

  

    “大白白我好喜欢你哦!”

 

      被小少爷一把熊抱住的青年终于放弃了挣扎,认命地接受了这个一点都不帅气的名字,伸手稳稳抱住了扑在他身上的小少爷,“我也喜欢popo呀!”





7

      Evan的存在是个秘密,他白天待在鱼缸里,只有在小少爷放学回来,关起门只有他们两个的时候,他才会从水里一跃而出,变成帅气英俊的青年。

 

      小少爷总是被他帅气的出场惊艳到不行。   

 

      从九岁到十八岁,小少爷从软萌萌的小团子长成青葱可爱的大团子,Evan一直在他身边。

  

   “Evan你都不老的哎!”


      小少爷摸了摸Evan的脸,借机揩了把油,再摸摸自己的,满意地发现还是自己肉呼呼的手感比较好,心情大好地做了个惊恐的鬼脸,“你不会已经是个活了几千年的老妖精吧?”


      Evan瞪了肆无忌惮的小孩一眼,作势就要打他,还没下手怀里就挤进了毛茸茸的脑袋,小孩甜甜腻腻跟他撒着娇,Evan这一巴掌终归还是没舍得打下去。


    “商周时期我就存在了,”他揉了揉小少爷的头,“你算算看,我活了多少年?”

 

    “你活了...呃呵呵...很多年。”小少爷抓了抓后脑勺,掰着手指头结结巴巴地答道。





8

      小少爷成人礼那天,几个朋友为他在酒店办了party,第一次沾酒的小少爷不负一杯倒的众望,几个人灌下来,早就不知道东西南北了。

 

     他半睡半醒度过了自己成人礼party的后半程,然后就晕晕乎乎被来接他的管家伯伯塞进了车,怀里还抱着半瓶洋酒就被送回了家。


      在作天作地又跳又闹把客厅闹得一片狼藉之后,小少爷终于被无奈的管家送回了自己的房间,已经进入兴奋状态的熊孩子乐呵呵地拔开酒瓶的塞子,晃晃悠悠就把剩下的半瓶洋酒倒进了鱼缸里。

  

   “好好喝...嗝...Evan你也尝...尝尝!”

 

      小少爷豪气冲天地把半瓶洋酒咕咚咕咚倒进了鱼缸,酒液进入后还没被完全稀释开就大半进到了大白鱼的肚子里。

 

      至于后来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小少爷只想说,我悲(bei)惨(ya)的人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毕竟喝醉的白鲤鱼...嗯...非常热情。





9

      小少爷大学毕业那年,带着自己的大白鱼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他们在荷兰的风车下接吻,在爱琴海畔交换誓言,在拉斯维加斯签署一张爱情的证明,小少爷的手一直被紧紧地握着,从未被松开。

 

    “大白白~”

  

    “不许叫我大白白!”

   

    “可我喜欢大白白呀~”

  

    “好吧...”

  

       ......     

  

    “为什么当时在河里你会跑到我手里呀?”

  

    “因为我傻。”

  

    “那你为什么喜欢我呀?”

  

    “因为你傻。”

  

    “......”

  

    “这样,我们才般配呀~”Evan把气鼓鼓的小恋人揽进怀里,低头去啄他的嘴角和酒窝,不一会儿,小少爷的脸就红成了大苹果。


      如果能一口咬下去就好了,Evan坏心地想着,接着又轻轻啄了一口,连唇角都沾上了甜意。


      多幸运,在那样绵长的时光里,我又遇见了你。





10.「前缘」

      公元前1135年,商王朝的繁华已经被历代君王的残暴挥霍殆尽,贪官酷吏,恶霸强人,市井之间乌烟瘴气,百姓怨声载道,苦不堪言。


      所幸,尘世的黑暗还没蔓延到寂寂的山林深处。


      年轻的渔者感觉到钩上一沉,手上使劲一提,鱼钩就跃出水面,一条通体白色的小鱼孤零零挂在上面。


      青年把鱼从钩上取下来,看大小该是条刚出生不久的小鲤鱼,被他抓在手里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只是一双圆圆的眼睛对着他,似乎在哀求他放过自己。


       青年看了看空空的竹篓和已暗下来的天色,再看看手里可怜巴巴又瘦又小的白鱼,到底还是没能狠下心。

  

    “算啦算啦,看你这么可怜,放过你好啦!”

  

      他捧着小白鱼走到河边,嘴里还叨叨不断,“你说你长这么好看,怎么是傻的啊,钩子是直的都能咬上去!”

 

     青年俯下身子,捧着小白鱼放进河里,“以后,别再那么倒霉咬上我的钩咯!”

 

      小白鱼被捧着重新放回河里,落入熟悉的环境里它摇着尾巴兴奋地打了个摆,又听着岸上的渔夫絮絮叨叨说了一大段,才终于慢悠悠游着,从青年的视线里离开了。


      走到很远的时候,渔者不知道,小白鱼曾经偷偷回身,只为再看一眼他的样貌。




      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





       End.







—————————————————————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

最近总想写一篇EI,结果脑出来这么一篇,只希望读下来感觉不要太差吧。。。

评论(20)
热度(2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