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奇谈|包策】散姻缘(片段)

早上看了一个包策剪辑的视频,忍不住撸了两个片段,不是完整的文哈

《开封奇谈》包拯×公孙策

这对实在太好吃了,加上展小喵刚好凑一家三口😏

————————————————

1.

        看着包拯一脸春风得意从门外进来,公孙策不用动脑子也知道是怎么回事。


      “大人,又去怼庞大人了?”


        包拯面上露出几分羞赧的喜色,然而得意却半分藏不住:“那只死螃蟹,怎么可能是我的对手,我肯定把他吃的死死的!”


        执扇的手有片刻停滞,旋即又恢复如常。


      “大人啊,”他脸上一派无奈的神色,似还带了些许笑意,然而却不达眼底,“你们两个三品大员,每天这么斗来斗去,也不嫌幼稚!”


        话说完,也不等包拯答话,公孙策便转了身,慢悠悠朝后院去了。


        何必等答话呢?


        那答案,他早已知晓了。


        在欢喜的人面前,人总是幼稚的。





2.

       他又想起那段时光了。


       在庐州的时候,彼时他和包拯还是寒窗苦读的学子,每日同进同出,一起读书,一起写字,吟诗作画,好不快活。


       然而进京赶考那年,他因一场大病错过了考试的时间,等他病好八分匆匆赶至京城与包拯会和时,才发现一切都变了。


       金榜的末尾,包拯和庞籍两个名字紧紧相连,就如那两个人一般,从此后来来往往,纠缠不断。

  

       可他还是留了下来。


      做师爷,做幕僚,能陪在那人身边也是好的,看着他为民伸冤,看着他爱民如子,看着他和那骄傲明亮的少年逗趣嬉闹,你来我往。


       他时常会想,如若没有那年的那场大病,和包拯的名字排在一起的或许就是他了,没有死螃蟹和死包子,他们还和昔年一般,赏书煮茶,无话不谈。


       只可惜世事,从无如果,那年京城,皇榜上那两个名字紧紧相连,那一刻起,他和包拯便已错过了。


        再无可能。


评论(20)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