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不如归去(15)

掉马掉马掉马,我终于写到这章了!!!

下章相认~

前文请戳 目录

————————————————————


第十五章


    “超超,你说我妈妈什么时候能回来啊?”


   “你妈妈又不在家啊,别伤心啦,我们一起玩吧!”   

  

   “你说我们长大之后会是什么样子啊?”


   “我要做锄强扶弱称霸天下的大侠!”


   “好,一起闯天下!”


      ......


    “马超,我们比武吧!”


    “那好吧,我出招了哦!”


      ......


    “伯仁——伯仁——”




      

      再无回响。


      回忆戛然而止。


      八岁的男孩脸色惨白躺在自己面前,记忆里伯仁的样子便一直停在了那一刻,他怎么叫也叫不醒,恐惧、忧虑,错手误杀好友的自责化成了一道道枷锁,捆了他整整十年。年年入梦的是挚友失去呼吸的刹那苍白的脸,十年不变,记忆如新,饶是如今容貌已然大变,马超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


       伯仁。


      他错手杀害的伯仁,如今就在眼前,虽然不知何故成了这副模样,成为被人操纵的杀手,眼看关羽已经蓄力准备对处于下风的对手施以最后一击——这一击下去,只怕凶多吉少——马超的身体先于大脑已经做了决定。


    “别伤害他!”


      他几乎是拼尽了力气瞬移过去抵挡关羽的一击,好在关羽反应够快收了一半的力道,马超堪堪后退了两步,这才稳住了身形,但只怕内伤也是难免的。


      马超向关羽递了个感激的眼神,又见其他人均是不解的神情,便出言解释:“其实他是我的...”


    “小心!”


      只可惜赵云这一声提醒到底还是晚了,背后猛烈的一击让马超的大脑空白了片刻,他不可思议地回头,正好看见伯仁的眼睛里闪着血色的红光,面对他如同猛兽看待猎物一般。  


      抵挡关羽的一击已经让马超有些吃力,伯仁的偷袭更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马超的意识面对伯仁逐渐变的涣散,口中浓重的血腥味不断,视线越来越模糊,终于,他脱力倒了下去,大脑便沉入了虚空的谷底。


      最后一刻他想着,伯仁,这回我们扯平了。





      变故发生的突然,然而马超的昏厥还是令众人找回了理智,索性止戈身上带了几支华佗新研制的麻沸针,几人七手八脚,终于控制住了已是强弩之末的杀手。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啊!”张飞看着昏迷的易恩,语气有些挫败,“他干嘛要去护那个坏蛋啊!”


      止戈也不明所以,用眼神询问辜战和蓝斯洛得到的也都是迷惑的眼神,显然他们也不明白原因。


    “不...不会吧...”黄忠的声音响起来的有些突兀,却将众人的视线齐齐吸引了过来,只见他双目瞪大,满脸不可置信,目光仍死死地锁在杀手的脸上。


    “忠,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黄忠指了指已经被制伏的杀手:“他...他很像一个人...”说完他又顿了顿,似乎还是觉得不可思议,犹犹豫豫才开口,“他像是我和马超小时候的朋友...已经去世的...伯仁...”


      伯仁。


      这几乎像是投入深水的炸弹,在众人心中纷纷引起了轩然大波,倘若黄忠的判断没有错,那易恩为什么拼了命要维护他,原因难免引人怀疑。


      这时候,关羽的声音忽然响了起来,质疑指向止戈:“大哥,你刚才把大家的力量注入我体内的方法,是不是,马尛小挪移?”


      这一问,深水里的炸弹,终于爆炸了。


      止戈被问地心里发毛,眼看关羽刨根究底的架势,本来还想辩解两句的架势一下子软了下来,他只好在心里想着,马超啊马超,这回你可别怪我咯。





       止戈的反应,在赵云的眼中早已看出了端倪,联系之前黄忠的话,他心里已经无比确定:那就是马超。


      他本该和兄弟们一样,表现出对马超劫后余生的狂喜,可说不出为什么,心里却是沉甸甸的感觉。


    “诸位,我叫易恩。”


    “可惜,我不是你们要找的人。”


    “别丢下我...”

  

      从易恩出现以来,过往的一个个片段此刻回忆起来,似乎都成了本该能揭开真相的钥匙,马超的演技并不高明,却还是骗过了所有人,也骗过了他。

  

      当所有人都认不出他的时候,他应该很伤心吧。

 

      为什么在把小孩推向深渊后,他还是又一次推开了马超,推开了九死一生又回到自己身边的他。      


      他一个人又经历过什么,能逃过威力无穷的炸弹,却几乎抹去了从前所有的特点,战力,身体,还有活力不断的少年心。

 

      或者,既然能侥幸活下来,为什么不留在安全的地方,为什么还要回来,为什么还愿意,理会自己这个狠心舍弃他的人?

 

      太多的问题纷至沓来,赵云像是失去直觉一般杵在当场,直到黄忠反应过来招呼大家把马超送到华佗处治疗时,他才如梦初醒。

  

      脆弱的小孩因为方才的受伤,脸色看起来很不好看,嘴角还残存着血渍,任黄忠怎么叫也叫不醒,天崩地坼爆炸的瞬间似乎又在眼前浮现了出来,赵云几乎有一种错觉——他似乎又要失去马超了。





       一到华佗的住处,马超就被送进了急救的诊室进行治疗,而疑似伯仁的杀手因为麻沸散的功力,此刻还处于昏迷状态,但怎么处置却还是问题。


       这时候,雷克斯又出现了。

 

      他不知用了什么招数,三两下阿瑞斯之手就从伯仁的手上脱落,回到了他的掌控之中,他审视了一下伯仁的情况,转身对众人说道:“应该是死后被人训练成了武尸,要救他,不仅要找到妙手回春的神医,还需要一样东西。”


       妙手回春的神医倒是好找,华佗算一个,伯仁的母亲更是不会对自己的儿子置之不理,但还缺的一样东西是什么,众人却是一头雾水。

  

    “他魔气太重,要做回正常人,需要洗魂曲洗去魔化的力量。”雷克斯继续解释道,“辜战,你应该知道修吧,我想他能帮你们。”

  

       别人听不懂,辜战却差不多明白了大概,他当即做了打算,准备出门去联系金时空的人,向修借洗魂曲。熟料,雷克斯却也跟了出来。

   

     “别告诉金时空的人我在这里。”雷克斯的话音很轻,也听不出是什么语气,只是不像平时一般淡然温和,似乎带了一些请求的语气。


      辜战不置可否,雷克斯对他的反应倒也不奇怪,只是扯着嘴角,似乎在低头苦笑,而后辜战就听到了他更低的话音。

   

    “也许,我是时候该离开了。”







————————————————

期待已久的掉马情节,我是真的尽力了,希望不要让看官们失望吧

评论(9)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