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奇谈|包策】散姻缘(四/片段)

包策片段/日常

跟前文无关啦

ooc篡改剧情

————————————————

7.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我就去了趟陷空岛,先生怎么就病倒了!!!”

 

      床上的人因为病意双唇紧闭,脸色苍白,据张龙说,从昨晚喝了药睡下,到现在还没醒过呢。包拯又是心疼又是焦虑,语气里少有地带上了几分凌厉。


      张龙和赵虎面面相觑互相推诿,谁也不想在这种时候招惹自家暴走的大人,倒是展昭因为不知缘由少了被波及的恐惧,颇为悠闲地靠在一边打磨他的鱼骨头。     

 

   “就是...大人您出门之后,就剩先生一个人,既要招降韩彰,还要找证据洗脱徐庆的罪名...还有那个蒋平也是先生亲自出面礼贤下士,才肯答应出面帮忙,期间府里又接了几个案子,先生一连忙活了几天...这案子都解决了...先生就...就倒了......”


      你们都是干什么吃的!


      听着张龙结结巴巴的描述包拯几乎下意识就要爆一个粗口怼回去,然而话到嘴边还是被咽了回去,他实在没资格这样责备下属们。


      毕竟自己,也是罪魁祸首之一。


      他去陷空岛前,虽然与公孙有了一番商议,双方分别行事,然而他到底是丢了一大堆包袱给公孙,更有许多本该是自己的分内之事。


      然而公孙未有半句怨言,“同生共死”四个字他说的掷地有声,事实上,他也确实这样做了。


      包拯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这种感觉,明明相隔千里,却仍能义无反顾,生死同赴,像是距离扯不断他们的联系,亦拦不住互相的纠葛。


      得君如此,纵万死,亦不相负。





8.

     “咳咳......”


       包拯出神的功夫,床上的人已经有了些动静,看样子是终于要醒了。


       包拯赶紧上前,把人扶起来,自己乖乖当起了人肉靠垫,让公孙倚着能舒服些, “先生感觉如何?”


     “没事,小病罢了。”公孙策笑了笑,先宽了包拯的心,“大人几时回来的?”


     “今日一早。”包拯知他一贯嘴硬,又喜欢强撑,也不点破,“见你睡着,就没有叫你。”


     “此行可还顺利?”公孙策就着包拯的手喝了口水,本想自己坐起来,可病着的身子到底力气不够,刚撑起来便被包拯拉住又靠了回去。


     “顺利,”见人乖乖倚了回来,包拯忍不住轻笑,他不想提自己在陷空岛被白菊花几番的折腾,更不会提通天玉吼下的离奇经历,这些波折磨难已经过去了,就不必再说来让他忧心,“我顺利着呢,你呢,招降那么多人,不容易吧?”


      公孙策似乎一愣,他确实没想到包拯会有此一问,这些年他习惯了默默追随不问回报,此刻心里却有了些微的暖意,嘴角忍不住上挑:“我一切都好。”

  

      自然是好的。


      因此生所愿,你顺遂安康,我便如沐春日,一切安好。      






——————————————

陷空岛那段,虽然先生和包包不在一起,但就是那种相隔千里也能互相信任、互相交付的默契,才让人感动不已

评论(4)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