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奇谈|鼠猫】知乎体:和主人一起追媳妇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大概是前几天宠物情缘脑洞的扩写,可以戳 脑洞 回顾一下

第一次写知乎体不知道格式对不对

正文会分两篇,这篇小白鼠视角的主鼠猫,过几天还有一篇包包视角的“和宠物一起追媳妇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主包策

纯甜,希望喜欢啦~

——————————————————

      你才没上色呢

      1576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这个问题,我有切身体会。


      自我介绍下,我叫小白,大名白玉堂,是一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迷倒万千母老鼠的白老鼠,因为我和我的四个哥哥纵横开封小区帅气无人可挡,江湖人送外号五鼠。我也被他们称作锦毛鼠或者白五爷。


      我们的主人叫包拯,不过我更喜欢叫他老包,他是个自带蛇精病属性的二货,总是试图想要让我打着滚卖着萌喊他一声包大人,但五爷从来没让他如愿过。


      至于喊那个二货daddy,那就更是不可能的事了。



       


      遇见那只猫,其实只是偶然。


      老包是个自由漫画家,隐藏属性就是死宅男,可以在他画室里一泡就是一整天的那种,有一天五爷在他画室里迷路散步,他忽然就火急火燎冲了进来,一边喊着“要交稿啦来不及啦”,顺手抄起一沓画纸就塞进了包里,可怜五爷还没从一堆大白纸里挣扎出来,就被他稀里糊涂带出了家门。


      后来我应该是跟着老包上了一辆出租车,但包里憋着实在太难受,所以趁他付钱给司机师傅的时候,我偷偷溜了出来。


      这里看起来是一片居民生活区,看起来比老包住的公寓要高档一点,五爷本着大无畏的探索精神,昂首阔步走了进去。


     咳咳,结果因为没看好路,被两片叶子绊了一下,一个不小心就摔了出去。


      ...还好不是脸先着地。


      我万幸地睁开眼,刚想看看身上有没有沾到脏东西,就意识到了周围巨大的危机!


       离我不到三十公分的地方,一只猫慢慢腾腾走了过来。





      自古猫鼠是天敌,五爷也不例外,我正在思考着躺下装死和一爪子糊在猫脸上哪个可操作性更强的时候,这只猫已经走近了。


      十公分,五公分,他他他过来...过去了?


      EXM?我被无视了?


      大哥你瞎啊,我是只老鼠!


      眼看这只猫就要走远了,五爷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胆子,心一横就冲了过去,一把拖住了他的尾巴。


      后来五爷才知道,能让人奋不顾身的,那叫爱情的力量。





      小猫晃了两下尾巴,没能甩掉我,终于不情不愿地回过了头, “下去。”

     

    “不要!”五爷我一向有作天作地谁也不怕的气势,“五爷我就不走了!”


      这只猫似乎有点面瘫,生气的时候还是什么表情都没有,但是周遭气压变强温度骤降五爷我还是感觉得到的。


      就在下一秒他爪子就要飞过来把我拍出去的时候,一道男人的声音响了起来。


     “展护卫,吃鱼啦——诶展护卫哪去了?”

 

      我伸直了耳朵,展护卫,是他的名字吗?





       刚才还板着脸慢慢悠悠的猫,这会像疯了一样跑得飞快,耳边都是嗖嗖的风声,吓得我赶紧抱紧了小猫的尾巴。

 

      结果他一个急刹车,还好没被猫尾巴甩出去,除去上次老包学车,把我们放在副驾驶惊险刺激了一把之外,我已经很久没晕过车了。眼睛还冒着金星,我就感觉自己跟着猫尾巴被提了起来...好像是刚才那个男人把小猫抱起来了。

  

     “诶小老鼠你是自何处来啊?”


      男人带着眼睛斯斯文文,语气也文诌诌的,还笑着摸了摸我的耳朵。

 

      看吧,这才是见到五爷的正常反应。


      我顺着展小猫的身体,爬到了那个男人的手上,他也不恼,还把我托了起来:“小老鼠长得蛮好看的。”


      那是,我在心里得意了一下,这个人类还不赖,我在他手上动了动,主动跟他打了招呼。


     “叽叽叽~”


      多说一句,直到后来,在老包脸上第九次见到算盘印的时候,我才觉得,多亏了我和公孙先生语言不通。


      要是让他知道,初次见面我就管他喊了“岳父大人”,一个算盘下来,我的鼠生估计就彻底了结了。


      当然了,其实“岳父大人”这个称呼我也没用多久,因为不久之后,老包就严肃地告诉我,以后要改口叫妈咪了。





      后来那天下午,因为五爷的死缠烂打英俊帅气,我成功跟着这个男人和展小猫一起回了家,开始了登堂入室追媳妇的过程。


      公孙似乎很清楚展小猫的食性,知道他不吃老鼠,所以就放心大胆地在展小猫的窝旁边给我用盒子搭了个简易的窝,还嘱咐展小猫不要欺负我。

   

      还是岳父大人最疼我。


      有了公孙的话,展小猫也没难为我,就算我每天作天作地把他的窝搞得一团乱,他也没什么反应,只是津津有味吃着鱼,然后看着铲屎官挥汗如雨再给他收拾回去。

   

       好气哦,鼠不如鱼,无话可说。

  




       当然,知道了鱼是展小猫的软肋,五爷就不可能无所作为,在第三次帮展小猫偷吃到冰箱里的鱼后,傻猫已经把我当成了生死之交,除了鱼,连他的窝都大方地分了我一半。


       事情似乎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正在我盘算着怎么让小猫乖乖跟我好的时候,我的二货主人居然找来了。


    “小白啊——我可算找到你啦——你这些天过得好不好啊——有没有人欺负你啊——嘤嘤嘤人家好想你哦——”


      我一脸嫌弃地看着抓着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老包,努力挣扎着不让他的鼻涕蹭到我的毛上,旁边的猫还是那副事不关己的表情,我有点生气,五爷就要走了你就一点反应都没有!


      老包抱着我哭完之后,这才想起给他开门的公孙先生,“太谢谢你了,你不知道啊小白是我的命根子,没了他我都不知道怎么活,我最近吃不好睡不好诶先生你贵姓啊?”


    “敝姓公孙。”公孙先生笑着答道。


       我一脸懵逼地看着老包,话题转变能如此迅速,简直叹为观止。


       还有,收一收你色色的眼神好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唉,日常嫌弃自己的主人。





      原本以为是一场危机,结果没想到老包这货重色轻友,为了讨好公孙先生的猫主子,居然主动提出把我送给他,“就让小白给展护卫做伴好啦!”


      老包你说送就送,有问过小爷我的意思么?


      当然小爷肯定是没意见的。

  

      不过好歹跟老包认识这么些年,他乍一这么走还真有点舍不得,我难得伤怀一回,目送着老包离开,又想起家里的四个哥哥,心里正难过的时候,感觉展小猫在我身边拱了拱,我赶紧吸了吸鼻子,这才回过头去看他。


      才不能让这家伙知道我哭了呢。


    “小白鼠...别难过嘛...”

  

      他一向沉默,今次的主动让我有些受宠若惊,一下子都不知道该怎么应答了。


      他大概以为我是因为难过才不出声,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居然把他盘子里的还剩一半的鱼推了过来,大概是怕自己舍不得要反悔,马上重重地扭头不看我和鱼,还紧紧地闭上了眼睛。

 

      ......傻猫。


      我心里有点感动,但又想捉弄他一下,故意说道:“那我吃了哦!”


      傻猫有点委屈,但还是艰难地点了点头。

  

      我终于没忍住乐出了声。





      后来那条鱼当然还是进了展小猫的肚子,我怎么会舍得跟他抢鱼吃呢,尤其是展小猫当时的样子还那么可爱,还闭着眼睛,这种时候不接吻,五爷都对不起盘子里那半条鱼。


      偷香成功一次就有第二次,展小猫对我越来越放肆的举动似乎也没什么意见,亲亲抱抱把我举高高,对五爷来说都不是什么难事,偶尔惹急了,五爷也有自己特殊的哄猫办法,百试不爽。

     

     “展小猫别生气嘛,大不了五爷给你找鱼吃?”

   

      鱼对于展小猫,向来都是不可抗拒的诱惑,然而今天事情有点意外,他居然没有立刻点头,还露出了更加不开心的表情,撅着嘴巴摇了摇头。

 

       这种情况简直是反猫类的存在。

   

       我一时没了办法,看着不开心的展小猫恹恹地趴在那,把自己缩成一个球,过了好久,他才慢吞吞地说:“先生说,你要是再帮我从冰箱里偷鱼吃,他就把你赶走。”


       然后就再不肯说话了。

  

       这......傻小猫。


      再次get到自己在展小猫心中的位置,我几乎要激动地跳起来,事实上我也确实这么做了,还顺道在展小猫的脸上偷了个香,他像是有点害羞,把脸又缩了缩,脸上不开心的模样却淡了。


       圣人说,没什么问题是一个吻解决不了的,一个不行,就两个。

   

    “我不走,永远都不走。”我很少这么郑重地跟展小猫说话,但这次我却想把我的心里话,认认真真地告诉他。心在这了,哪也不去了。


      然后就get到和展小猫嘴对嘴的香吻一枚以及一只害羞的软萌展小猫。

     



   

       最后煽个情,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我已经鼠生圆满了。至于老包那个二货,大概还在追求公孙先生的路上吧,虽然他重色轻友,又二又怂,但五爷还是祝他早日成功,早点把我的岳父变成妈咪吧~







评论(11)
热度(3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