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不如归去(18)

拖文有罪说的就是我

新年过了十四天,我终于产出了新年第一更。。。

本章含部分辜止情节

前文请戳 目录

——————————————————


      马超有点狼狈地抹掉自己的眼泪,他也没想过所谓情不自禁是这么可怕的事情,让人抑制不住就要流露出最真的感情来。


    “如果是我,我也会救女生啊,”马超偏头刻意不看赵云,状似轻松地说道。


       只是有点难过罢了。 


       他没这么说,那些被舍弃的悲意曾经在很多的日日夜夜折磨着他无法入睡,从金时空到银时空,梦里常常是他的样子。


    “我不怪你。”


       事实也确实如此。


      他这样轻松的态度反而让赵云更加难过,他知道马超吃过的苦不止于此,那些梦魇也不是一句“我不怪你”就能翻过去的,但他此刻云淡风轻,如果不是为了宽慰他,那就是真的已经不在意了。


      两个都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马超,我…我没有想把你一个人丢在那里。”赵云这话说得有些犹豫,这话说的难免有开脱的嫌疑,毕竟结果已经摆在那里,但他还是选择把所有事说出来。


    “当时我算过时间,送走小乔,我可以赶回去找你。”


      马超没留意到赵云用的词是“找你”而非“救你”,只是惊诧与好奇驱使他问道:“你…你回来做什么?”


      你明知救不了我。


    “去找你。”赵云回答地干脆,“救不了你,至少也要陪你一起死。”


      这从未设想过的话毫无预警冲击到他的耳膜,马超猛地抬起头:“…为什么…”


      他无从猜测,在那样的生死关头,赵云为何竟想到了这些,在他满心满意都是被丢下的狼狈与委屈的时候,却不曾想到,原来那个人在最初却抱着这样必死的决心,语气坚定地说,我要陪着你。


      只是时间错了一步而已。


      他此刻甚至有些感激李儒提前引爆了炸弹,好在差点灰飞烟灭的只有他一个人,赵云得以毫发无损,完完整整回到兄弟们的身边。


       这样的结果也挺好的。


       刚刚哭过的眼睛有些干涩,这会隐隐又有湿意漫上来,马超赶紧吸吸鼻子,想把这不知名的情绪压下去,就听到赵云接着说道:


      “马超,对我来说,你很重要。”





      很少有人会跟马超说这样的话。


      手里绞着衣服,他被这样一句话说得有些不敢抬头。无论是同赴死,还是这一句“重要”,他明明知道在兄弟之间都算寻常,可只要一对上赵云那双蓄了深情的眼睛,他的心就不受控制地扑通扑通跳起来。


      会是另一种意思吗?


      心脏不受控制越跳越快,马超想着这或许就是传说中心碎的感觉,他愈发不敢露一点马脚,只讪讪地说道:“我知道啦,我们是好兄弟嘛。”


      马超说完,就低着头准备溜走,最好能在脸色彻底红起来从赵云身边直接消失,可没走出几步,赵云就出声叫住了他。


      他便又挪不动步子了。


      他不敢回头,怕被看见脸上已经透出的绯红色,只好背着身子问他怎么了。


    “我只是想说,你真的很重要。”赵云又强调了一遍。他隐隐有一种直觉,似乎又快到了分别的时刻。只是他不愿再失去一次,如果可以,他想试着留下马超。


      他于是决定说地更明白些,“在我心里,你比武功重要,比小乔重要,比道义重要。”


    “马超,你明白吗?”





      止戈躲在墙后,看到马超红着脸慌慌张张跑开,实在忍不住为这个不争气的弟弟叹了口气。


    “诶这两个人真是够了啦,”他是又好气又着急,“马超就胆小成这样,居然直接吓跑了。还有赵云,赵云也是,不知道马超单纯啊,平时那么撩,告个白不会打直球吗?”


      辜战在一边靠墙站着,看着止戈一个人急得跳脚,实在是可爱的很,他当然也目睹了刚才的一幕,听止戈现在抱怨赵云不打直球,他倒是想起自己向止戈告白的时候——


    “喂,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


      ——实在是直白地可以。


      辜战低头轻笑,他当然不会忘记,自己这话说完之后,止戈惊讶的表情,嘴巴大的几乎可以吞下自己的拳头,看起来实在傻得可爱。辜战那时候想着,原定的告白完强吻的剧情大概要改天了——毕竟止戈嘴巴张这么大,实在不方便接吻。


       不过还好,这傻瓜没忘记在震惊过后,红着脸轻轻点一下头。


       这一晃,几年都过去了。


    “威~战你在想什么啦?他们都走远了。”辜战兀自出神的时候,止戈已经忍不住凑了过来。


      想你。


      这是辜战的第一反应,他却没说出来,只是看着止戈离自己这么近,双眼死死盯着自己,他还是忍不住要感叹,止戈永远都这么单纯,那双眼睛也总是写满无辜和善意。


      他挑眉,伸手在止戈脸上捏了捏,不意外见到对方多了点委屈和不满的神情。


    “我喜欢你。”


     说完他还在止戈唇上小啄了一口,接着就松手撤步,大摇大摆地走了。


     止戈还维持着石化的姿态,没想明白怎么辜战忽然就变成这种画风,等到他大脑终于恢复思考回头去看的时候,辜战已经走到前面的回廊了。他没回头,声音却飘了过来,语气好像颇不在乎,可仔细听却还带了点笑意。


    “不要愣在在那里啦,你上次不是说要找书么,走啦!”


      止戈后知后觉,终于意识到辜战那句“我喜欢你”出自何处,他摸了摸自己唇上残存的温度,旧日的记忆一下子从过去的光阴里跳了出来,他想,真是何其有幸呀——记忆里的那个人,穿过了时光,还在自己身旁。








——————————————————

其实我本来打算在终5上映之前把这篇文写完的,这样等蓝老大出来即便我文里人设跑偏了也没人管,不过目前来看。。。有点难。。。



评论(11)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