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不如归去(19)

目测下更或者下下更完结

临到结尾,请允许我再撒一盆狗血。。。。

前文请戳 目录

——————————————————————


      马超疾步穿过回廊,一直走到房间门口,还觉得脸上滚烫得很,他拿捏不准赵云的意思,他说重要,是有多重要呢?


      比武功、比小乔、比道义重要,是什么意思呢?


      他被这两句话搅得心里波澜不断,刚一推开房门,冷不防居然又看见那张脸。


      眼下他最怕见到的就是赵云,莫非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赵云都追到这来了?


    “小超,你怎么了?”


      马超一个激灵,听到这个称呼他才意识到屋里的人是蓝斯洛,不由松了口气,想着自己真是被吓怕了,居然把这两个分身搞混了。


    “我没事啦!”他随口答了句,低头进了屋子,抓起桌上的杯子狠灌了几口水,冰凉的白开水顺着喉咙流进去,他才觉得自己清醒了点,脸上的热意也褪下去了几分。


      蓝斯洛也不是第一天认识马超,不用想都知道那句“没事”明显是在搪塞自己,他今天来找马超,推开门却不见人影,也只好坐在屋里等。谁想对方一回来看到他就是一副见鬼的模样,自己询问,对方却又是这种敷衍的语气,这让他心里多少有些发涩,但看马超的样子,还是忍不住提醒他,“那个是冰过的水,你喝一点解渴就好了,不要多喝,小心肚子痛。”


    “哦。”小孩乖巧地放下杯子,但明显心不在焉,看都不看他这边一眼。


      蓝斯洛颇为无奈,不知道马超今天是装了什么邪,他只好移步走到马超面前,这才引得小孩回神,抬头一脸茫然地看着自己。

   

    “马超,”他微微低了低头,目不转睛地盯着小孩,“我今天来找你是有事情要商量。”


      小孩半知半解地点点头,然后继续用他的大眼睛无辜地看着蓝斯洛。


      蓝斯洛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无比确信马超今天一定受了什么刺激,小孩平时就呆呆的,今天明显更加不在状态了。


    “金时空传了消息来,问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马超的脸一下子垮了下来。


      他刚才的确忘记了这回事,明明在和赵云说话前还是好好的,他甚至打算跟赵云解开误会就趁这个机会顺便道个别——也省得再将那些难过的话说一次。可在赵云说完那句暧昧不明的话后,他早将这些打算抛到了脑后。


      那时候,他满脑子里想的都是,赵云是那样的意思吗?他是不是也和自己爱慕他一样,对自己抱有不一样的感情?他甚至还想着,互表心迹后,两个人是不是就可以像辜战和大哥一样,牵手,拥抱,去做小孩子不能做的事情?


      只可惜,所有的问句,都因为蓝斯洛这句话,划上了一个句点。

 

      他到底没有这样的机会。


      眼看小孩因为自己的话垂着眼眸,露出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蓝斯洛既觉得心疼,又难免头痛,他实在不擅长安慰别人。


    “小超,你还好吗?”


      马超点点头,却一句话都不说。


      这副样子...如果还好就怪了,蓝斯洛到现在也已经看出来,今天的小孩的状态肯定和赵云脱不了干系,一想起自己那个分身,他就觉得内心的火烧地又烈了几分。


      不能再拖下去了。


    “马超,”蓝斯洛心里打定了主意,语气也正经起来,他两手抓住马超的肩膀,迫使小孩不得不抬头看着自己,“我知道现在说这些你会不开心,但我必须说下去。”


    “你和我都知道,刀鬼伯母的灵珠只是救急,要想长期有用,你必须要跟我回去,即使你舍不得银时空。” 


    “我不知道今天赵云跟你说了什么,但马超,我希望,你不要跟他走得太近,你会伤到你自己。”


    “回到金时空之后,只要你愿意以后就留在那里,辜战、止戈都会在,我也会在,你永远不会一个人,也不会再有人丢下你。”


      马超似乎还是刚才那样,愣愣地不说话,但蓝斯洛知道,自己说的话,他是听进去了的。他顿了一下,似乎是在等马超反应过来,也是在让自己做好准备。


      他极少用到这样温柔的语气,尽管那声音里还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颤音,他还是尽力让自己说得平稳:“马超,忘了他吧,你还有...”


    “找到啦!!!我找到了我找到了!”


      破门而入的止戈大声叫喊着,硬是把蓝斯洛最后一个“我”字憋了回去,他只好先放开马超,瞪了一眼破坏气氛的止戈,却见对方毫不在意,还咧着嘴笑得一脸傻气:“马超、阿洛,我、我真的找到了!”


      看止戈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后跟进来的辜战虽然没那么兴奋,但脸上明显也有喜色,蓝斯洛也顾不上埋怨,只得先收回了自己本要说的话,开口询问道:“怎么了?”


    “大哥你该不会买彩票中奖了吧?”终于回过神的马超也跟着补了一句,明显状况外的回复瞬间让他收获了三个白眼,小朋友只好讪讪地缩回去。


    “不是什么买彩票啦,我是找到救马超的方法了!”止戈话一出口,果然令马超和蓝斯洛都惊讶不已。


      辜战跟进来后一直在一边没说话,这时见止戈太兴奋都忘了解释前因后果,才主动开口说道:“上次跟刀鬼伯母通时空电话的时候,她提到听说过的一种治疗方法,据说很有效,但具体的细节她却没办法查到。当时止戈就觉得刀鬼伯母说的方法好像在哪见过,所以今天拉着我,说要把所有的医书找一遍。”


      蓝斯洛眉头皱了皱:“如果医术里能找到,那名医跟华佗那对师徒不会不知道吧?”


    “所以我们翻遍了曹家的医书也没找到。”


      辜战颇为无奈地看了眼止戈,止戈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说道:“最后我才想起来,是在我家的《传家止宔》上看到的。”

   

     “方法其实不难,只是需要我们止家的独门心法,所以名医、华佗还有刀鬼伯母才都没有掌握。马超一直没有治好,是因为当时的冲击震坏了心脉,导致气血不畅。所以我的方法是,需要另一个人和他一起,我家的心法可以让两个人气血互通,借助那个人的血脉流动打通马超受损的心脉,他就没事了。”

 

    “操作简单而且零风险,不过,”止戈终于稍一停顿,语气严肃了起来,“这个方法是让两人气血想通,所以自此之后,二人同命。”


      他这话一说完,周围都沉寂了下来。二人同命,就是自此以后,命运相连,一人生便生,一人死,便只能双双殒命。


      然而不过几秒后,蓝斯洛就出言打断了这沉默:“我来。”


      却没料到,同一时刻,有一声一样坚定的话语,也从门外传了进来。






————————————————

那些什么气血心脉全是我胡诌的。。。不要嫌弃我。。。

评论(18)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