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白】风过(下)

破镜重圆老梗

终于完结啦

前文指路:风过(上)  风过(中)

————————————————


      李泽言的车自然价格不菲,车内设计合理,座椅也比较舒适,路上李泽言开了暖风,在这种温暖安逸氛围的包围下,接连24小时连轴转的疲惫全都涌了上来,白起没一会就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大亮了。


      白起看了眼时间,还不太到七点,虽然只睡了两个多小时,但明显舒服了不少。


      车就停在白起住的小区楼下,李泽言不在车里,却把西装外套留在了他身上。黑色的西装没有什么过多的修饰,但面料的舒适和剪裁的得体都昭示着价格的不凡,唯独有些不搭的——是这样昂贵的西装上,却搭配了一对颇为不起眼甚至有些寒酸的袖扣。


      白起认出来这是七年前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在那个夜晚被他一并留在了李泽言的家里。袖扣不是什么奢侈的品牌,但白起还在读书,家里零用钱又管得紧,对他来说也不是一笔小数字。他攒了很久,才终于攒够钱买了下来。


      那时候他逃课去商场,挑挑拣拣了三四个小时,就为了这一对不算起眼的袖扣,当时千挑万选出的精品,现在看起来,已经有些陈旧了。


      大约是主人佩戴地久了。


      白起没敢再继续往下想,他放下衣服下车,正好看见李泽言走过来,手里还拎了个袋子。


   “今天时间来不及,我就让助理买了早饭送过来,你先将就一下,下次我亲手给你做。”


      白起看着袋子里至少四五种东西,有面包有牛奶,有豆浆有油条,还有一小碗粥,再想想自己家里一桶桶的泡面,心想这可不是将就而已了。他本想推拒,却见到李泽言脸上理所应当的表情,又觉得如果拒绝,就显得自己太矫情了。


     于是他只能讪讪地接过去:“谢谢。”


      李泽言点点头,白起就拎着东西准备上楼,走到楼门口的时候,李泽言却又出声叫住了他。


   “虽然我知道现在说这些不太合适,但还是想跟你说一句对不起。”


     白起回过头,有点懵逼地看着李泽言,显然没搞懂对方话里的意思。


   “昨晚我等不到你,还以为你为了躲我溜走了。可是后来我看到八楼的灯,知道你还在工作,才放心地继续等。但即便这样,等待的滋味也不好受。”

 

     说到这,李泽言顿了顿,他看着白起,看他神色因为自己的话冷下来,就知道对方已经明白了自己的意思。


   “我想七年前的你,应该要比这更难受。”


   “对不起。”





      面对这样的李泽言,白起无从回应,只有落荒而逃的份。


      高冷、毒舌、惜字如金,一向是李泽言的作风,哪怕是七年前两人热恋的时候,李泽言对他一心一意,却也从未褪下骄傲的模样,更遑论说这样一段道歉的话。


      虽然外表看不出来,但白起想,也许那个骄傲又别扭的人,也在这七年里悄悄成长了。他心里有一点庆幸,那个让李泽言成长的人是自己。


      其实何止李泽言呢,七年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感情热烈真挚,却都还不够成熟。李泽言太骄傲,凡事要求最好——无论是工作还是爱情。两者不能兼顾的时候,冷落其中一个就成了唯一的选择。


      而白起又太过倔强,甚至有一点偏执。小心翼翼呵护那颗感情的种子,对任何一道细微的裂痕都能无限放大,一直大到无可愈合,就在心里印下了一道又一道干涸的伤痕。


      从警校毕业后,白起才算是真正步入了社会,从前李泽言面临过的烦恼也一个个落到他的身上来。每次被工作困住忙忙碌碌不得空闲的时候,白起也会想,那时候的李泽言,就是这么熬过来的么?


       甚至依照那人的心性,会比自己再拼一点也不一定。


       他便又开始一点一点体谅起李泽言来。


      最初负气离开的愤怒、失望,在时间的流逝里,也一点一点淡去,他在成长,对待感情的态度也在变,一直到后来,那些负面的恨意,早被蒸发地丝毫不剩,只是不知道,与之相对的爱,又还剩下多少。


      已经过了任性的青春年岁,白起不知道,他还能不能找到当初记忆里,那种深爱李泽言的滋味。 





      这件事情后来谁也没再提起,白起继续独来独往做他的飞天小男警,李泽言也没歇着,照样每天准时等候,再缓慢驾着车目送白起离开。


      这样坚持了三个月,连白起都怀疑,遇上这样的老总,华锐究竟是怎么多年屹立不倒的。


      快入冬的时候,恋语市迎来了一场大暴雨。


      早上还是艳阳高照,这会儿却变了天,狂风刮地窗户直响,半空中还时不时落下几道雷电,白起就坐在窗边,看了心里也发怵,这样的天气,想飞回去基本是不可能的。


      雷电外加暴风雨,就算不被雷劈死,也难保不会被这猛烈的北风吹到西伯利亚去。他虽然是evoler,但也不打算和大自然对着干。


      拒绝了女同事的蕾丝花边太阳伞,白起打算一个人披着衣服冲回去。一出警局,巨大的雨幕让不算开阔的视线变得十分模糊,一个不防他就撞到了别人身上。


    “对不...”他刚要道歉,视线上移就落在了李泽言那张冰山脸上,对方正举着伞,看着他一脸嫌弃。


    “白痴,不知道看天气预报吗?”李泽言嘴上抱怨着,但还是伸手把白起往自己伞下又拉近了些,好把这冒冒失失的小警官全部包裹进来。


      莫名被怼的白警官实在颇为无语,在心里把李泽言这个别扭的毛病骂了一千遍,却偏偏嘴硬:“我可以自己飞回去。”说完就要往伞外跑,被李泽言一把拽了回来。


      李泽言施了些力,将人往自己怀里带了带,看着白起近在咫尺的脸,他轻轻叹了口气,才终于不情不愿地说:“我怕你被风吹走。”


      年少时的对白几乎是瞬间涌进脑海里来,白起忽然想起那时候那双紧紧抓住自己的手,七载倏忽已过,那双手却还和当年一样,紧紧地把自己箍在怀里。


      他的眼眶突然就湿热起来。


      那是七年前熟悉的温暖和感动在一点点苏醒,他以为冷却的感情,竟在这样一个寒冷的暴雨天又活了过来。


      白起抬头,抹了把脸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的液体,终于笑出声来。


    “那你这回,可要抓紧了。”

   

      他听见自己如是说道。






       End.

————————————————————

完结啦,感谢看文的小天使们,让我第一次写言白就有这么多喜欢~~~给你们比心~~~


评论(11)
热度(73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