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马老五和易撩撩

小甜饼一发完,无差

灵感来自易老师那句超撩的“你长得很像一个人”

带上我的 目录

————————————————————


1

      马振桓,男,26岁,金融圈精英,长相英俊,家教良好,绅士儒雅,有车有房。


      就一点不好,没对象。


      按理说依照马振桓的条件,就算不是女友不断,也该不会到了青黄不接的地步,但不知道是高处不胜寒还是怎么,至今他也没找到一个合适的交往人选。


      只是他到底相貌身家摆在那,也不是完全一张白纸,交往过三个女朋友,富家千金,都市白领,奶茶小妹,脾气秉性各不相同,唯独分手的时候都跟他说了一句一样的话:


    “你是一个好人,但是我们不合适。”

 

      去你妹的不合适!


      马先生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但次次挽留无果,眼看又到一年情人节,他只能挂着身上明晃晃的三张好人卡,被迫接受了自己钻石马老五的身份。





2

      易柏辰,男,22岁,在读大学生,长相可爱,性格活泼,一口低音炮简直苏到爆,人送外号“易撩撩”。


      从小就知道运用自身优势的易柏辰,3岁就会眨着大眼睛管隔壁小姐姐要糖吃,7岁进小学揪遍全班女生辫子愣是唬得女老师没请家长,14岁进了变声期一张口就是让耳朵怀孕的低音炮。凭借着自身优势以及丰富经验,易柏辰多年来可以说是横扫校园,所向无敌,逢撩必中,迷妹遍地。


      还有一句撩妹名言跟他的名字一起,在校园里疯传三载,俨然已经超越了上任校草留下的记录:


    “你长得很像一个人。”


       什么人?

 

    “我的女人。”





3

      马先生的终身大事始终没有着落,不只他着急,身边的同事们也替他着急。


      资深耍酷专家林先生就是其中一员,眼看好友再三接受失恋打击,林先生觉得一定是好友的撩妹套路有问题,热心的他忽然想起自己那个百撩百中的高中学弟,赶紧牵线搭桥,介绍他来给自己的好友传授一下恋爱技巧。


      于是满怀期待的马先生,就在林先生充满鼓励的目光里,敲响了撩妹狂魔易柏辰的大门。





4

     “年轻人,谈恋爱最重要的一击即中,搞清楚她想要的是什么,然后行动,只要一句话,就能把对方彻底拿下。”


      易老师语重心长,向对面坐在小板凳上的马先生传授自己多年积攒的恋爱技巧,马先生手里抱着小本本,工工整整地把易老师的话记下来。


     “那个老师,”好学生马振桓举手提问,“能举个例子吗?”


     “例子太多了,”易老师皱眉想了想,“你现在还是入门级,就给你举个简单点的例子吧,比如上次,有个女同学因为跟家里闹别扭特别不开心,我就去给她讲了个笑话,把她逗笑了,然后她就把自己的手机微信QQ号全部给我了。”


      认真好学的马先生一脸敬佩,赶紧又记了下来。


    “以后有机会,你也可以试试。”


      马先生听着易老师的话,若有所思。





5

      没过几天,马先生在超市排队买东西的时候,机会就突然来了。


      排在前面的女孩子大概是在跟朋友吵架,挂了电话就一个人悄声哭起来,马振桓取出随身携带的纸巾,轻轻递到女生手里。


      女生不好意思地接过来,小声道谢。


    “没事啦,”马振桓笑笑,忽然想起易柏辰举的例子,心想眼前就是机会啊,“看你这么不开心,给你讲个笑话吧。”


    “有个男生去超市买东西,买了一个苹果,三个橘子,五个香蕉,结账的时候,收银员对他说,‘你肯定没有女朋友’,男生很奇怪,就问收银员,‘你怎么知道的?’”


      女生也停止了啜泣,好奇地看着马振桓,等着他继续往下讲。


      马振桓一看有戏,又停顿了两秒,吊足了女生胃口才开口道:“收银员对他说:‘因为你很丑。’很好笑对不对!”他说完就再也忍不住,捂着肚子大笑起来,等他终于笑过了劲,才发现女生正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马先生暗觉不妙,低头瞥了一眼女生的购物篮,里面不多不少,刚好一个苹果,三个橘子,五个香蕉。





6

      马先生的第一次撩妹演习完败,没几天就到了第二次的课程时间。


    “搭讪的时候呢,要学会投其所好,了解对方喜欢的是什么,建立彼此之间的共同话题,这样才能保持持续的交流。”  


      易老师传授的撩妹绝学第二式,当晚就来了实践机会。


      是他之前在相亲网站约好的一次相亲,女方是一个时尚博主,平时的爱好只有两个,直播和购物。


      马先生为了投其所好,查了一下午资料做足了准备,在晚上约好的地点,等了二十多分钟,女方终于款款而来。


      带着刺鼻迷人的香水味。


      马先生熟记下午查过的资料,从当今的时尚趋势聊到女主播的直播风格,小姑娘一晚上神采奕奕,越聊越精神,马先生却在浓重的香水味里憋的喘不过气来。


      结束的时候,女生大大方方表示,觉得跟马先生很投缘,希望以后还能继续保持联系,还把写着手机号的小卡片亲手放进了马先生手里。


      女生走后,马先生松了松领带,大口呼吸了下周围的新鲜空气,虽然第一次见面就有点难熬,但为了手里这张小卡片,为了终身幸福,就先忍忍吧。


      以后会好的...吧?





7

      刚取得的新战绩令马先生颇受鼓舞,对易老师的教学水平也更是信赖,很快,第三次课程就如约而来。


    “在双方认识后,想要促进互相的感情,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肢体接触,比如牵一下女生的手,帮她整理一下头发,在她耳边说几句悄悄话什么的。”


      易柏辰慢思条理地说完,就没再说什么,准备等他的学生消化一下。


      马振桓凝眉思索良久,但苦于没有太多的实战经验,他犹豫了下,还是咬了咬牙问道:“那个…老师…你能帮我…演习一下吗?”





8

      得到易柏辰应允后,马振桓就站起身走了过来,他比易柏辰还要略高一点,站在一起时要微微俯视他。


    “易恩,我…可以牵一下你的手吗?”


      马振桓温柔的声线几乎要让易柏辰失神,明明是自己叫他演习也要做全套,现在看来,俨然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嗯。”他别开视线,轻轻点了点头。


      下一刻,他的右手就被人轻轻握了起来。


      马振桓的手温比他要凉一些,他此刻才发现,那人手里也蓄了一层薄汗,贴在一起的时候和他手心的汗融在了一起。


      易柏辰轻轻咽了下口水:“马振桓你、你继续啦!”


      马振桓心领神会,低头对他一笑:“你头发乱了,别动哦,我帮你整理一下。”


      易柏辰大气都不敢出一下,瞪着大眼都不知道该往哪看,他的头发没有乱,所以马振桓只是在他金黄的头毛上不轻不重地撸了一下,那种触电一般的感觉从头顶传下来,让他轻轻一抖,舒服地眯起了眼睛。


       随后,易柏辰就听到马振桓轻笑一声,属于他的气息愈发浓烈,步步逼近,是马振桓轻轻凑了过来。


       他的气息停在易柏辰耳侧几公分处,缓缓停了几秒,才用气音微微说道:


     “你真可爱。”





9

    “马马马振桓你犯规啦!”易柏辰整个往后跳了一步,“太、太近了!”


      他脸上烫得很,心跳也格外快,他低头不敢看马振桓,心里腹诽着什么不会谈恋爱老被发好人卡,都是骗鬼的吧,这么会撩一看就是老司机!


      被腹诽的人此时根本毫不知情,他只是看着突然推开自己的易柏辰,整个人迷惑又无辜:“怎么了吗,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


    “你当然错了!”易柏辰也顾不得思考,赶紧出言反驳,“最、最后一句很过分啦,别人会觉得你不真诚!”


    “可我只是照实说啊,那时候我脑海里只有这么一句。”马先生更无辜了。


      他看着脸红得跟番茄似的易柏辰,好像忽然发现了什么:“易老师,你不会只是纸上谈兵,根本没谈过恋爱吧?”


    “谁说的!”易柏辰下意识反驳,张牙舞爪的样子实在唬人得很,但也就是几秒就收了气焰,“我、我那是学业为重一直没谈,只要我想谈,分分钟就能找到女朋友!”


       随后,易柏辰就在马先生似笑非笑的眼神里,为了证明自己的恋爱水准,毅然掏出了手机。





10

       第一个电话,易柏辰打给了他的小青梅云妹。


      几年不见,两人先是一番寒暄,气氛到了的时候,易柏辰清了清嗓子,准备开始他的表演:


    “云妹,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知道的,这些年来我一直偷偷喜欢你,尤其是你吃东西的可爱模样,所以,跟我在一起吧!”


      回应他的先是一段沉默,然后就爆发出一阵魔性的笑声。


    “哈哈易恩你也太可爱了!居然来撩姐姐我,我不缺儿子,你还是歇了吧,不行让我先笑一会哈哈哈!”


      易柏辰举着被挂断的电话,又是懵逼又是恼怒,耳边还有马振桓努力憋笑的声音。


    “这是意外啦!”易柏辰急得跳脚,“我给洛洛打,她每次都给我送自己做的布丁,肯定喜欢我!”


      事实证明,易柏辰的第二次表演再度以失败告终。


      电话里的女声温柔亲切:“易恩你怎么突然这么说啦,我其实一直把你当亲弟弟疼的……”


      弟弟弟弟,鬼才要当你弟弟!


      二度受挫的易柏辰仍旧不打算放弃,为了证明自己的魅力,他从通讯录里随手点了个号码,看都没看就直接拨了出去:“美女,做我女朋友吧!”


      易柏辰信心满满,通讯录里很多都是他的铁杆女粉丝,这次一定会成功的。片刻过后,电话里有声音传了过来:


    “哎呀popo你说什么啦,是不是受刺激了,我是你阿嬷啦!”





11

      倍受打击的易柏辰小朋友看起来蔫蔫的,马先生自觉有点不好意思,主动提出请他吃饭。


       时间在他下一次约会的时候。


      于是在马先生第二次和女主播共进晚餐的时候,易先生悄咪咪被马振桓安排坐在了邻桌,美其名曰“观察指导”。


      马振桓学着易老师教的套路,在聊天时不经意将手覆在了女主播的手上,不同于易柏辰那种肉乎乎的触感,反而是种黏黏腻腻的感觉,马振桓有些不舒服,见女生害羞低头便又把手不着痕迹地收了回去。


      他认真地比较了下,觉得还是易柏辰的手比较好摸。


      进餐的时候,女生大概是有些不小心,一点奶油被粘在了嘴角,当事人却还浑然不觉。


    “别动,”马振桓往前探了探身子,“你嘴角沾了奶油,我帮你擦掉。”


      只是触手的感觉不像看起来的胶原蛋白即视感,反而有点僵硬。


      马振桓不动声色,抹去奶油就把手抽了回去,女生不知他心中所想,还笑嘻嘻地跟他炫耀:“我以前这里长得不太理想,所以动过几次刀子,现在是不是觉得脸部曲线好看多了?”


    “这样啊。”马振桓有些尴尬地点点头,按照原本的套路,他应该在此时夸赞一下女主播的长相,可不知道为什么,那些违心的漂亮话他现下一句也说不出来。


      马振桓分神偷偷去看邻桌的易柏辰,小朋友不知道怎么了,吃饭前还兴高采烈的,这会却像是泄了气的小奶狗,对着餐盘又是叉又是捅,撅着嘴怎么看怎么惹人心疼。





12

      约会后半程,因为马先生的心不在焉,时间被缩减了不少,连女主播都留意到了马先生时不时瞥两眼邻桌的情况,心道这是对自己腻了,当即也不废话,客气两句就快步离开了,提也没提还有下次的事。


      马先生心里明白,这就是又吹了的意思,不过奇怪的是,他并不怎么难过,反而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他在易柏辰面前拉开一张椅子坐下,面上含着笑,半点看不出刚被甩了的样子。


    “易老师,我又失败了。”


      易柏辰抬眼望他,见那人眼带笑意,哪里有半点失落的样子,心里那种酸酸的感觉好像缓和了些,嘴上却丝毫不认输:“活该。”


      马振桓被他这小孩子闹脾气的样子逗得笑出声来,他摇了摇头,打趣道:“易老师,你可是打包票要帮我找到人生伴侣的。”


     “那是因为你还没毕业!”易柏辰振振有词,“还有最后一次课程你没学呢!”


     “那请问易老师,第四次课程的精髓是什么呢?”马振桓忍着笑问道。


     “找准时机,表达心意,态度认真,争取一击即中,把人拿下!”


     “必要时,可以送鲜花助阵。”


       马振桓看他说起恋爱理论时骄傲的小模样只觉得可爱到不行,他心里一动,有些话不由自主就说了出来。


     “我刚刚是因为分神看你,才会错失了机会,你说要帮我找到伴侣的,弄丢了一个,你可要赔我一个。”


      易柏辰想了想,觉得马振桓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于是乖乖点了点头。


      马振桓笑意更浓,随手从桌上花瓶里折了支玫瑰,递到了易柏辰面前:


    “易柏辰,我喜欢你,你愿意接受我的追求,跟我在一起吗?”




























       什么,你问结果?


      这还用猜嘛,怎么会不愿意,易先生早在上次演习的时候,就已经心动了呀~





       



         End.



————————————————————————

之前总拿逼爸渴死这个梗玩,今天也让另一位解王马老师的超市男笑话来亮个相~


    


    




    


评论(13)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