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白】总裁的保安男友

一发完HE

没有evol

成为总裁之前的怼怼和成为特警之前的飞飞~

两只的四岁年龄差简直太适合写文了

——————————————————


      夏日的午后,空气里都弥漫着一种慵懒的气息,街边的咖啡小店偶有客人光顾,对面商场的大幕上,又开始轮番滚动今年的风云人物盘点,入榜第一位的,正是坐拥整个华锐帝国的青年企业家——李泽言。


      面对一众媒体或尖锐或隐晦的提问,李泽言不急不缓,侃侃而谈,笔挺的黑西装没什么多余的坠饰,衬在他身上却尤其好看,将浑身上下的精英气质显露的一览无余。


      偶尔经过几个路人,谈起这位年轻的总裁无不敬佩称赞,然而少有人知的是——创业伊始,如今风光无两的李泽言也曾有过一段难捱的日子。




        

      第一笔创业基金不算充裕,李泽言满打满算,租一座价位中等的二层办公小楼,置办好初期的设施和办公用品,联系好客户,花高薪挖了几个重要成员,再雇十几个其他员工,基本公司的雏形就有了。


      置办的桌椅、电脑都是十成新,李泽言打量下来觉得十分满意,唯独一点忧虑的就是,自己把全副身家压在这,万一出什么意外折了,估计三五年也翻不了身。不知道是谁给出了个主意,让李泽言雇个保安,财产安全就有保障了。


      李泽言想了想觉得也对,只是公司创办伊始,前期开支过后,早没剩多少钱,开不出太高的薪水,所以招聘的信息发出去三天,公司这边没收到任何回应。


      一直到第七天的时候,终于有人找上门来了。





      李泽言打量着面前高高瘦瘦的男孩子,肤色白皙,一双琥珀色眸子里满是随意和不羁,身上穿着洗得发白的牛仔外套,怎么看怎么像个叛逆中学生。


      李泽言合上面前的采购合同:“我们不招童工。”


      男孩听了这话,鼻子里轻轻发出“哼”的一声,从裤兜里摸出一张卡片扔在李泽言面前:“看好了,我成年了。”


      李泽言拿起被男孩甩在桌上的身份证,细细地看了一遍,原来男孩叫白起,不是恋语市人,根据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推算,的确在半年前就已经成年了。


      李泽言起身,蹙着眉走到白起面前,把身份证还给他:“就算你成年了,保安的工作是保护公司的人员和财产安全,就你这小身板,能——”


      李泽言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自己被人猛地一推,因为身体的惯性他向后倒去的过程中,还被人一把拽住翻了个,再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双手被白起反剪在身后,压在自己的办公桌上了。


      身后传来男孩不屑的轻笑:“这样,能吗?”


      被摁在桌上的李总只能姿势僵硬地点点头,这才感觉双手一松,他被白起不太温柔地“扶”了起来:“抱歉了,李总。”


      李泽言活动了下自己的胳膊,不算太疼,说明男孩下手还知道轻重,他松了口气:“没事。如果你没意见,明天就可以来上班了。顺便提醒一句,来之前你应该看到了,我们的工资可不高。”


      白起点点头,倒不是很在意工资多少:“工资再砍一半也没关系,但是,”他顿了一顿,亮晶晶的眸子直视李泽言,“帮我找个住的地方。”


      李泽言愣了一下,男孩说的工资减半虽然不是什么大数字,但每个月也能省下一笔开支,再想想自己前两天刚租的单身公寓,客厅的沙发还空着,刚好可以再睡一个人。


      白起就这么稀里糊涂成了李泽言的室友兼公司保安,当天晚上,他也没什么行李,背着一只双肩包,大摇大摆就跟着李泽言进了家门。





      对于睡客厅这件事,出乎李泽言意料,白起半点意见都没提,其实他不知道的是,白起从离家出走以来,因为钱不够已经凑合了好几天,睡过十几二十人一起睡的大通铺,住过24小时开放的KFC,还在天桥下面应付过一晚,他对生活质量其实没什么高要求,李泽言家的沙发总比天桥下面硬邦邦的石头强多了。


      白起放下包,刚准备到自己的新“床”上滚一滚撒个欢,还没碰到米白色的沙发垫,就被李泽言拎着领子一把拽了回来:“先洗澡。”


      白起扁了扁嘴,心道一个大老爷们哪来这么讲究,但毕竟人在屋檐下,也只能闷闷地应了声:“哦。”


      白起从包里抽出另一身还算干净的衣服就进了浴室,半个小时后,穿戴一新的白起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走出来,手里拿着李泽言的梳子,肩上搭着李泽言的毛巾。


      李泽言在心里对梳子和毛巾已经进行了彻底的告别。


      随着白起走近,一种淡淡的牛奶香气似乎也被带了过来,李泽言看了看白起浑身上下,最终确定,香味的来源正是白起的头发。


      他不禁扶额。


    “李总,你是头疼么?”白起不明所以凑过来,满脸关切。


    “白痴。”


    “?”


    “你把沐浴露当成洗发露用了。”


      白起:......


      谁让你一堆瓶瓶罐罐都是英文的。





      白起拾掇好自己后,才想起被自己扔在角落的背包,捡回来放在桌上准备开始整理。他这个背包虽然不大,但看起来鼓鼓囊囊的,李泽言本以为里面应该有几套衣服和一些随身的生活用品,谁想到,一打开里面全是红烧牛肉面。


      整整塞了十五桶。


    “你每天,就吃这个?”李总出言发问,难得他发一次怜悯之心,这话的言下之意就是表达同情了。


    “是啊,”白起倒是不觉得有什么,“我最爱吃红烧牛肉的,嗯...鲜虾鱼板也不错,小鸡炖蘑菇就算了,没味儿。”


      李泽言万年冰霜的脸上少有地流露出一丝惊讶,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谈起方便面能认真地像在品尝豪华大餐,看着白起的眼神也仿佛在看一个外星人。


      而白起浑然不觉。他认认真真地把十五桶泡面摆在沙发旁边的矮柜上,眼神专注,动作虔诚。


       虽然三天之后,他们就被李泽言一股脑丢进了垃圾桶。

 



     

      家里突然多了个人,对李泽言来说影响倒不算大,毕竟他一向眼高于顶,视周围如无物,把别人当空气那都是日常习惯。白起也好养活的很,没什么矫情不适应,也没有乱七八糟的坏习惯,就是每天起床的时候艰难一点。


      李泽言当然没有叫他起床的义务,但他毕竟还是白起的老板,员工在他眼皮子底下睡懒觉要迟到,这种事情当然不能忍,所以当洗漱完成的李总出来,见到沙发上白起还在试图把自己团成团的时候,火气就蹭蹭蹭爬了上来。


    “白起,立刻给我起床。”


      沙发上的团子一动不动。


    “迟到扣工资。”


      沙发上的团子动了一下,翻了个身继续睡。


    “白痴,再不起来我开了你。”


      沙发上的团子又动了动,眨了眨眼,然后...又闭了回去。


      三度失败的李泽言深吸了口气,准备揪着耳朵直接把人拎起来,结果手还没碰到白起,就见原本躺着的人“腾”地坐了起来,把李泽言吓了一跳。


     “白起!”


      被点到名字的人完全不理会他,反而使劲地吸了吸鼻子:“好香啊......”


      李泽言这才想起自己还在厨房煮了一点小米粥,这会粥快熟了,香味就散了出来,他看了看闭着眼睛努力吸鼻子的白起,摇了摇头:“起床,吃饭。”


       白起立刻睁开了眼。


       三秒钟后,旋风似的冲进了洗手间。


       从此李泽言get到了叫人起床的新方法。


       代价是每天都要赔进去一顿早餐。





      两个人每天早上收拾完的时间都差不多,李泽言那时候有一辆不算新的代步小车,索性每天捎上白起,一起去公司上班。


      这样一来,公司的员工就都知道了两人住在一起的事实,再加上白起相貌清秀,年龄又小,上班下班都跟在李泽言身后,很难不引人猜测二人的关系。甚至有不少员工推测,这小男孩说不定就是李泽言包养的小情人。


      这样的传言自然不会传到两人耳朵里,但李泽言为人精明,看见旁人的眼神就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只是他从不屑多做解释;而白起就是个顶着成年人名头的小孩,每天没心没肺嘻嘻哈哈,压根猜不到会有这种事。


      李总不敢招惹,却也有好事者旁敲侧击找小保安打听:你跟李总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他是我老板啊,”白起瞪着一双纯良的大眼睛想也不想地回答,只是他心思单纯就是字面意思,可落在听者耳中这“老板”意思就不一样了。


    “哦对,”白起歪着头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们住一起。”


       还是同居,果然总裁和小保安关系不简单,同事别有深意地冲白起点点头,然后赶紧转身离开,准备回办公室分享自己收获的最新八卦。


       徒留白起一脸懵逼还站在那里:老板加室友,有什么不对吗?





      李泽言毕竟事业刚刚起步,他纵然有做生意的头脑,但也难免遇上些大小挫折,第一个月月底,因为资金运作不到位,李泽言根本没有余钱支付当月的员工工资。


       他到底心里有愧,只能一个一个地找员工谈话,尽可能放低姿态解释这件事,虽说多数员工都表示理解,但听到这个消息,没一个不是面露沮丧的。


      唯一的例外就是白起。


      他当时正窝在沙发上吃李泽言请的薯片,听到这个消息动也没动,根本毫不在意:“不就一个月工资嘛,没事儿老李,我不要了!”


      这豪气冲天的语气把李泽言好不容易酝酿出的道歉直接憋了回去,他看白起的神色也不像在说笑,还是忍不住问道:“真不要了?”


    “不要,”白起又塞进嘴里一片薯片,“吃你的住你的,一个月工资算什么,不过......”白起停下来,笑眯眯地看着李泽言。


      李泽言刚有点感动,这会儿一听就知道原来小孩是要提条件,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说吧,想要什么?”他这么说着,心里却也想着,太过分的肯定不行,不过就白起这单细胞脑袋,估计也想不出什么花来。只要不说吃泡面,像多吃两包薯片这样的要求还都是可以接受的。


      果然,白起笑了笑,挠着头略有些腼腆地问道:“也没什么,就是......以后早上能不能给我加俩蛋?”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还在长身体嘛,中午...总是不到十一点就饿。”


      看着小孩因为自己的食量害羞,脸上还隐隐透出几分红晕,李泽言忽然心情就好了起来,他难得勾了勾嘴角,伸手撸了把小孩的毛:“白痴,吃不饱不会说吗?”


      又被冠以“白痴”这个称呼,白起忍不住对他扁扁嘴,想以此表达自己的不满。只是落在李泽言眼中,却只觉这小孩更可爱了。


    “以后中午再饿了,就到办公室来找我。”





      虽然得了李泽言的准许,白起一开始却也不太好意思,毕竟自己一个保安,不站岗巡逻总跑到总裁办公室也不太好看,只是这点矜持到底比不上腹内的饥饿,忍了两三次之后,他还是敲开了李泽言的门。


      他绞着手指不好意思说自己的来意,李泽言却也猜了个大概,他把小保安拉进屋,从抽屉里取出饼干和巧克力递给他,示意他到沙发那边坐着吃。


      白起抱着吃的乖乖走了过去,他一边咬着饼干一边去打量李泽言,那人已经又开始伏案工作,这人处理文件时敛去了平时的冷脸和毒舌,只剩专注和认真,在手底下的文件上写写画画,时而皱眉时而思考,白起不得不承认,这时候的李泽言,看起来真是好看的很。


      他这边直勾勾地盯着李泽言,手里倒也没停,准备撕开第二包饼干时,就听到办公桌那边又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快吃午饭了,垫垫肚子就好,别吃太多。”


      白起赶紧把握在手里的饼干放了回去。


      这样跑过几次后,白起见李泽言并没有对他的打扰表现出不满或是反感,反而李泽言抽屉里的零食花样越来越多了起来,糖果布丁巧克力,薯片饼干小面包,把白起的饭前加餐俨然养成了习惯,天天准时十一点往总裁办公室跑。


      办公室的沙发也几乎成了白起的独享宝座,小保安悠哉悠哉地靠在上面,把手里的薯片嚼得嘎嘣脆。


      这是不合规矩的,李泽言心里明白,可就是莫名觉得,这样的小孩有点可爱。


      他想,自己大概是被白起不小心闯进了心里。





      第三个月的时候,公司的运作终于正常起来,月末的时候不止结清了拖欠两个月的员工薪水,还有了一点微薄的利润。


      虽然钱不多,但毕竟有所进步,李泽言的万年冰山脸上也有了一点喜色,白起领到第一份工资更是欣喜,主动跟李泽言提出要在家里好好庆祝一下。


      两人趁周末,下午去了趟超市买晚上吃火锅要用的材料,回去的路上,李泽言还去取了订好的蛋糕,从蛋糕店出来,李泽言就发现小保安的目光就没离开过蛋糕半分钟。


    “老李,这蛋糕长什么样子啊,让我看看呗!”白起咽着口水问。


      李泽言却不回答他,他催促着小保安上了车,自己也进了驾驶室,心里却想着,哪能让这小馋猫现在就打开,他可是在蛋糕里准备了惊喜。


      忙碌了一下午,两人才把手上的食材都准备好,当然主要是李泽言在做,白起啃着黄瓜在一边偶尔打打下手,直到菜都齐了,李泽言才发现忘记准备饮料了。


    “我去买吧!”小孩自告奋勇,抓了衣服往身上一套就往外走,一边出门还不忘回头嘱咐,“老李你不准先动,等我回来一起吃啊!”


    “好,等你。”李泽言笑着应了声,见白起已经像小孩子一样跑跳着冲下楼去,他才转身回到桌边,打开了封着的蛋糕盒子。


      蛋糕外面包裹着厚厚的奶油,果酱和水果点缀在外侧把蛋糕装饰地精致诱人,顶面上一圈草莓的正中央,一对男士银戒,正立在那,带着别样的光芒。





      李泽言还在守着蛋糕等白起回来的时候,却不知晓,变故已经悄然降临。


      等他发现不对的时候,白起已经出去将近半小时了。


      卖饮料的便利店就在楼下,平时一来一回不过十分钟的功夫,可白起至今都没有回来。李泽言心知事有蹊跷,赶紧给白起打电话,却听见响声从沙发那传来,他这才发现白起根本没有带手机出去。


      他不敢犹豫,直接下楼冲向了便利店,却被告知,白起从没来过这里。他又去了小区外面的几家店,得到的都是一样的答案。


      一个大活人,居然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李泽言在附近问了不少人,却没有任何人知道白起的去向,他找了半夜,最终还是走投无路,只能去警局报了警。


      在做完纪录后,李泽言就被警局以“有消息再通知你”给劝了出来,凌晨三点的街上一个人也没有,李泽言从警局出来,却不知道该往哪去了。


      他的小保安不见了。


      心好像也跟着一起丢了。


      稍微冷静下来后,李泽言才想起联系其他的同事,他抱着手机,几乎把和白起打过交道的每个人都联系了一遍,却毫无例外,没有任何人有白起的消息。


      已经快要六点了。


      李泽言喉咙干涩,眼睛也因为整夜没睡有了灼灼的痛感,他坐在白起喜欢窝着的沙发上,心里想着,他的小孩已经失踪十二个小时了。


      他还从没离开过自己身边那么久。





      浑浑噩噩找了一天,第二天的时候,警局那边终于来了消息,李泽言扔下手上的工作,一路飙车赶到了警局,却没能见到白起。


    “这个小孩是离家出走出来的,现在已经被父母领回家了。”


      听闻小孩没事,李泽言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可当他提出要和小孩见面确认对方安全的时候,却被警员一口拒绝: “抱歉,他的监护人不希望我们把这个孩子的信息泄露给任何人,所以我们无能为力。”


    “监护人?”李泽言一时有些搞不清状况,他掏出白起落在家里的的身份证,“他不是已经成年了吗?”


    “他只有十七岁,当然是未成年。”那警员一边说着,拿过了李泽言手里的身份证,仔细端详了一番,才笑着说道,“您这张身份证,是伪造的。”


      李泽言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


      他本想着,如果白起的家人不允许,他就按身份证上的地址找过去,无论如何也要见白起一次;但眼前这张身份证根本就是伪造的,那信息自然就不再可信,说不定,连名字也是假的。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警局的,只是手里还捏着那张伪造的证件,这才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无迹可寻的绝望——


      他的小保安、他的小孩,他的白起,终于彻彻底底,寻不回来了。





      以后很多年再没人像白起一样走进他心里,那些久远的记忆,就此被埋进了心底。





      李泽言刚合上手中的文件,办公室的敲门声就响了起来。


      他头也不抬,声线一如以往,冷清无波:“进。”


      助理魏谦走进来,面上似乎有些犹豫,看来是又把什么事情搞砸了。


    “总裁,上次的恐吓信我已经送交警方了,警方那边商讨过后,还是觉得事态不是简单的恶作剧,为了保障您的安全,特意派了一位警官来贴身保护您。”


    “我不需要,”李泽言抿了口咖啡,“如果来了,就扔到保卫科,随他们调配好了。”


      魏谦听了这话,脸上的表情更加难堪:“可是总裁,那位白起白警官...已经上来了...”


    “白起?”李泽言手上的动作一滞,他下意识去看自己右手边的第二个抽屉——那里零零散散放了很多零食,他很少动,却总是让助理定期更换。几年来他遇上过好几个同名的“白起”,经历过很多次希望和失望,可这习惯却不经意地保留了下来。


      他有一刻的失神,几秒后才意识到魏谦还在等他的回复,他轻轻咳嗽了下掩饰自己的失态,状似不在意地交代魏谦:“既然来了,就让他进来吧。”





    “局长,我是白起,我已经到华锐了,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白起挂了电话,走出电梯就看到十九层唯一的办公室,门口的铭牌上刻着职务和姓名:总裁 李泽言。


      好久不见了。


      当年他出去买饮料,一出楼梯口就被父亲的人绑上车带回了家,关了几天就直接扔进了警校,他在老头子手底下耍不了小聪明,几次想逃跑都被抓了回去,不许他和李泽言再有半点联系,更何谈再见面。


      在警校的磨砺中走过,在枪林弹雨中奔跑过,这几年他又遇见过许许多多的人,可有个人却一直被刻在记忆里——那个冷言冷语却对他很好的李泽言,那个认认真真想要闯出一片天的李泽言。


      他还欠李泽言一个答案。


      当时他趁李泽言做饭的时候,悄悄掀开了蛋糕的包装,不期然就见到了里面的惊喜。


      雀跃着的欢喜在那年没来及道出就被家族的怒火几乎熄灭,他小心翼翼守护了这些年,那份年少的真情在时光的打磨中慢慢沉积下来,蒸发去冲动与叛逆,留下的是不再畏惧风沙的勇敢。


      李泽言,我们终于等到这天了。

 

      白起抬手,轻轻叩响了房门。




      门内的人,也在那一刻,屏住了呼吸。   






       End.





————————————————————————


评论(54)
热度(3013)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