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齐】Believe & Love(澈学长×易学弟)

这篇是《抓紧你》的后续

人设请戳前篇 《抓紧你》

这个系列大概会一直写下去,专产小甜饼~

风涧澈×易柏辰

前世今生梗

——————————————————————————————————

      自从上次圣诞晚会认识之后,风涧澈跟易柏辰慢慢熟络了起来,之后苦不堪言的期末季,某学渣更是不会放过这个门门课程都精通的学长,每天跑来问问题、借笔记,时不时再卖个萌、约个饭,对于易柏辰来说,这个期末季绝对是他过得最滋润的一次。  

      而对于风涧澈而言,易柏辰是小齐的转世,他原就对齐之侃百般惦念又心存愧疚,况且这一世易柏辰活泼单纯,与当年山中初遇时小齐那不谙世事的模样简直如出一辙,每次他用那种湿答答的眼神望向自己的时候,风涧澈只觉得自己的心要融在那一片湿意之中了。

      这天复习完英语,易柏辰和往常一样被打击地蔫到不行,一边要抵抗着来自某温柔学长苏到不行的口语暴击,一边却又是冗长复杂的英语语法,双重夹击,易柏辰觉得,自己此刻一定是一只废喵,还是最生无可恋的那种。

      当然,在澈学长提出邀请他共进晚餐之后,易学弟分分钟满血复活,表示自己充满信心能和食物大战五百回合。

      风涧澈笑着揉了揉易柏辰的头发,竟然看到对方舒服地眯了眯眼睛,心里觉得又惊喜又温暖。其实他今晚原本打算跟牧流冰开会讨论学生会在年底的一些工作,但看到易柏辰那幅蔫蔫的样子,就马上改变了主意。

      当年小齐随他进府时年纪还小,那份灵动劲还没被收敛磨平,最初跟在自己身边做小侍卫,各式各样精致的点心吃食自然时常能见到,少年每次见到新奇东西时眼睛都会不自觉地发光,待点心入口时两边腮帮鼓动像只贪吃的小仓鼠,吃到喜欢吃的东西就会笑得眼睛眯起来,偶尔吃到不喜欢的就嘴巴一瘪,眼睛里似乎还能见着几分委屈。 

      这些小表情蹇宾看在眼里,只觉得毫不做作,可爱得紧。只是那些年朝堂争斗、尔虞我诈,少年虽待他仍是一片赤子之心不改,偶尔不察在他面前也还会显露些孩子气出来,可那无忧无虑的笑,却还是越来越少。

      这段时间相处下来,风涧澈对于易柏辰的了解也越来越多,比之前世他确实变了不少,但这小吃货的本性似乎没怎么变,看着他的小将军今天被英语复习搞得垂头丧气,风涧澈当即就决定,陪小齐要紧,开会什么的就留给牧流冰那小子好了,反正见色忘友的事情牧流冰做的多了,他才第一次怕什么。

      吃过晚饭,饱餐之后易柏辰心情大好,他乖乖跟在风涧澈后面,沿着商场外的步行街边溜达边消食,遇上人多的地方,还会自发自觉地把手递到风涧澈手中,美其名曰“万一跟丢了怎么办”。

      风涧澈自然乐得如此,手心的温热让他觉得安心不已,不过今天…易柏辰也太乖了一点,他有点好奇地看着易柏辰开玩笑道:“这么听话乖乖跟着我,不怕我把你卖了啊?”

      易柏辰刚才原本在出神,听到对方这样问之后显然一愣,下意识回答道:“你不会啊,我信你。”

      我信你。

      多简单的三个字,却似乎有无穷的魔力,那一瞬间,点点滴滴的过往在风涧澈脑海中呼啸而过。

     “等我能走路了,你陪我出山林。”

     “没问题。”

      带着那份不设防的信任,齐之侃随他下了山,入了王府,一留就是那么多年,他们互相照顾、扶持,明明性格不同却总能与对方想到一处,唯一的一次分歧,大约就是攻打遖宿那次了。他因两人意见相悖而难过,可听见齐之侃有些委屈却也坚定地说出“末将愿意攻打遖宿”那句话,他却又莫名觉得心疼。

      他掏心掏肺待你,只因信你,是信任,亦是信仰。

      可惜最终,他们没能守住天玑,蹇宾也没能护住他的小齐。

      然而数度轮回之后,当年丰神俊逸的白衣将军早已忘却前尘,成了眼前的大男孩易柏辰,但是此时此刻,那个男孩就站在自己面前,用和当年一样的眼神望着自己,他说,我信你。

      风涧澈觉得自己的眼角大概有些湿润,他不愿在易柏辰面前表现出自己的窘态和脆弱,他轻轻笑了笑,还是决定继续开玩笑逗逗易柏辰:“这么信我,那我说我喜欢你,你也信吗?”

      风涧澈的语气清清浅浅,似乎在说着无足轻重的话,可落在易柏辰心上却砸出了重重的涟漪,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站在那,嘴巴微微张着,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见他这幅样子,风涧澈虽有些失落,但本其实也就没抱什么希望,易柏辰还小,这样说大概会吓到他吧,况且这一世他们能生在平凡人家,没有战火,没有朝堂,还有那么长那么长的以后,他早已经知足了。

      风涧澈觉得以易柏辰这副惊讶的神情,大概是不会给他回答了,刚想解释自己是在开玩笑来缓和当下的气氛,就看到刚才还石化着的人似乎一瞬间复活了,合上嘴巴微微低着头,好像有点害羞,眼睛微微垂下却有藏不住的笑意。

      他说,那我也信啊。

评论(14)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