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齐】男朋友(澈学长×易学弟)

依旧是风涧澈×易柏辰小甜饼系列

人设请戳前篇    《抓紧你》 、 《Believe & Love》

总撩大人上线预警

————————————————————————

       风涧澈今天心情非常差。

       而他不爽的原因,正是隔壁班三天前新来的转学生,顾执。

       其实对于不同班的新同学,风涧澈最初是没什么兴趣,学生会的事情他都处理不完,还要时不时抽时间宠宠小学弟,他实在没什么精力去管别人的闲事。

       只是那天他和牧流冰从篮球场边经过时,牧流冰一脸忿忿地抱怨那个新来的转学生不到两天就撩了明晓溪三次,风涧澈顺着牧流冰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差点没惊呼出声。

       公…公孙钤?

       没了那抹显眼的蓝色挑染,还真是不太好认,不过看来虽然早已几百次转世,这到处撩人的习惯,还真是一点没变。

       想起前世他几次对小齐又是邀约又是送拜帖,风涧澈就把他自动划入了危险人物,等等…小齐?风涧澈眯了眯眼睛,易柏辰这个小傻瓜,不会也被撩了吧?

      果不其然,当天下午,风涧澈从吉他社门口经过的时候,就看到他的小学弟正和某人相谈甚欢。

      真是衣冠禽兽。

      风涧澈在心底腹诽,要不是自小良好的教养,此刻他一定直接冲过去,二话不说把那小傻瓜拖走。

      之前他和易柏辰早已约好当晚要出去吃饭,两人碰面的时候,风涧澈脸色有点阴沉,易柏辰不明所以,却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询问,最后还是乖乖闭了嘴。

       两人从教学楼出来的时候,正遇上牵着手的牧流冰和明晓溪,原来今天是明晓溪的生日,两个人要出去庆祝。

       告别了这对腻歪的小情侣,易柏辰看着走在前面不发一言的风涧澈,觉得自己好像猜到了什么。

       他虽然入学比明晓溪晚,可对于她和牧流冰、风涧澈的事情却也是知道些的,澈学长大概,真的很喜欢明晓溪吧。

       因为不能陪在她身边,跟她一起庆祝生日,所以难过吧。

       心里想着这些,易柏辰也有些闷闷不乐,隔了几步跟在风涧澈身后,穿过人潮时,第一次没有主动把手塞进对方手里。

        到了定好的餐厅,两人相对却无言,最后是易柏辰实在忍不住这种诡异的安静,主动开口说道:“学长,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啊?”

        风涧澈听了这话心里的不爽稍有缓和,这不开窍的小傻瓜终于知道关心自己了么,可还没等他想好怎么接话,易柏辰的下一句话简直让他哭笑不得。

     “学长,你真的那么放不下晓溪学姐吗?”

        what???明晓溪???

        风涧澈觉得自己简直要被气笑了,原来这小孩觉得自己今天的不爽是因为还放不下明晓溪,现在还这么一本正经地来安慰自己,真不知是该说他单纯,还是妄自菲薄。

        为什么总是如此低估你在我心中的位置呢,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那个最柔软最深处的地方,盛放的都是你。

        一直都是你。

        想到这,风涧澈抬起头,看着对面有些紧张的易柏辰,语气里是从未有过的认真:“易柏辰,你听着,我今天的确心情不好,但不是因为明晓溪,我从前的确因为一些原因对她有好感,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早就已经放下了。”

       看着易柏辰似懂非懂的神情,风涧澈任命般地叹了口气,继续开口说道:“我心情不好是因为,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没告诉我?”

      易柏辰显然没想到他会有这么一问,愣了三秒之后说出一句差点让风涧澈吐血的话:“你说哪件?”

       哪件?风涧澈觉得自己已经快要没力气继续保持微笑了,他索性收敛了笑意,死死地盯着易柏辰:“每一件。”

      易柏辰大概是被风涧澈严肃的模样吓住了,忙不迭地点头,然后老老实实从自己昨天不小心弄丢了对方的英语笔记本,说到自己小时候暗恋隔壁班的女生结果后来知道人家其实是男生的糗事,又讲到自己小名易恩小小名popo,结果却发现对方的脸越来越黑。他讪讪地闭了嘴,露出一副不知所措的神情。

      风涧澈看着他可怜巴巴的样子,心里也觉得有点不忍,他摸了摸对方毛茸茸的脑袋,温柔地开口,还顺便用上了刚刚得知的新称呼:“易恩,我的意思是,你今天就没有什么事情要告诉我么?”

    “今天…”得到提示的易柏辰开始陷入了思考,没过多久他就想起了什么,但却又犹犹豫豫不知道怎么开口。

     风涧澈也不说话,就耐心地等着对方纠结,等着易柏辰给他答案。

    “嗯…”易柏辰终于下了决心,支支吾吾地开了口,“就是我觉得…顾执学长…好像在撩我…我怕你生气...就没告诉你...”

   “他就是在撩你!”风涧澈干脆地说道,“popo乖,以后离他远一点。”

    “为什么啊?”易柏辰瞪着大眼问道。

    “你喜欢他撩你么?”风涧澈没做回答,却再度开口问道。

       不出所料,易柏辰的头摇地像一个拨浪鼓。

       风涧澈满意地笑笑:“不喜欢就对了,下次他再撩你,直接拒绝,就说我不允许。”

       还没等易柏辰反应过来问出下一个“为什么”,风涧澈似乎又想起来什么,“诶不对,”他笑着轻轻捏了捏易柏辰的脸,“应该跟他说,你男朋友不允许。”

————————————————————

lo主没看过终极一班4,所以不是很清楚执在里面的人设,就干脆给了他公孙撩的性格~~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哈

评论(11)
热度(174)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