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齐】陪你(澈学长×易学弟)

风涧澈×易柏辰小甜饼系列

人设戳首篇  《抓紧你》

——————————————————

      风涧澈和易柏辰确定关系之后的第一次约会,是在历史博物馆。

      其实两人都不想选这里作为第一次的约会地点,但没办法,易小弟的历史课调研截止日期将至,虽说他不是学霸不怎么着急,但打着考察的旗号来做约会的事,他还是不拒绝的。

     不知该说是太幸运还是太巧合,这周末博物馆刚好有钧天朝历史文物的展出,风涧澈一进博物馆看到宣传背景板上“钧天文物展”,就觉得眼皮一跳。

      易柏辰倒是没什么,遇上特别展览他反而觉得挺兴奋的,东瞧瞧西看看,觉得什么都好玩,风涧澈只能无奈地跟在后面,一边叮嘱着东跑西跑的易柏辰小心点不要碰坏了文物,一边努力让自己看到那些熟悉的物什时不联想起往事。

   “哇这个好帅!”

      大概是易柏辰的注意力又被什么东西吸引了,风涧澈循着声音望去,却几乎要连呼吸都停住。

     少年的手隔着玻璃似在抚摸着名为“千胜”的佩剑,转过头冲自己笑的样子,一如从前。

     小齐,小齐。

     风涧澈强压住自己内心的伏动走过去,语气有些发抖:“你还记得它吗?”

     少年闻言似乎有点懵,他低头看了一眼剑旁边的标注,千胜——天玑国上将军齐之侃佩剑,他小心地搜遍了记忆,没有任何关于这把剑的痕迹,才有点茫然地抬起头想要回话,却看到风涧澈的目光已经移开了。

    “这是天玑的将军齐之侃的剑,他就是用这把剑守卫天玑,守护他的王。”风涧澈的声音很温柔,却无法控制地又有几分低落,他方才看到易柏辰的反应便知道自己所问不会有答案,其实也不该期待什么的,毕竟前尘过往,也只有他一人记得而已。

      收起沮丧的心情,风涧澈抬头看的时候,却发现易柏辰在放空,不知道在想着什么,他有点无奈地笑了笑,拉着易柏辰朝另一边的常规展区走去。

      走了几步的时候,风涧澈没看到,易柏辰悄悄回了一下头,目光落在那把剑上,一连停顿了数秒才移开。

      守护…吗?

      听到这个词的时候,他心里不知为何觉得沉甸甸的,看了看风涧澈牵着自己的背影,又低头盯着他们交握的双手,他在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

       那天之后,风涧澈就发现,易柏辰有点不太对劲,他和往常一样去约易柏辰下了课一起吃晚饭,可对方却一再反常地拒绝,只说最近作业比较多来不及出去吃饭,周末他们一起去图书馆的时候他瞥见易柏辰胳膊上青紫的痕迹,他着急询问,易柏辰却支支吾吾怎么都不肯说。

      易柏辰拙劣的演技自然骗不过风涧澈,他看得出来易柏辰有事想瞒着他,却第一次猜不透对方的心思。他不知道究竟是那天在博物馆让易柏辰看出了什么端倪,还是他和自己在一起只是一时兴起,所以热情过了就只剩敷衍了。

      患得患失。

      风涧澈知道这大概是恋爱中人最容易犯的错,他也知道两个人辗转那么多年、历经那么多次轮回还能遇上已是莫大的缘,可他却不知道,忘了所有的易柏辰,是否还和当年的小齐一样,待自己,心意如初。

      两个人这么别别扭扭地过了一个多礼拜,一个每天依旧忙忙碌碌神龙见首不见尾,另一个却每天猜疑不定,惴惴不安。

      直到那天下午,风涧澈帮牧流冰去武术社给明晓溪送东西,才解开了心中的疑惑。

      隔着厚厚的玻璃门,他就看到了里面那个熟悉的身影——易柏辰。他似乎正在跟明晓溪学一套武术动作,神态认真,完全没注意到已经走到门口的他。

      风涧澈索性退了几步让自己隐在暗处,悄悄看着易柏辰练习。他在门外站了半个多小时,看着易柏辰专心致志地学动作,和武术社其他同学切磋,看起来还有模有样的,不过遇上像明晓溪这样的老手自然不出两招就被撂倒在地了,他想,他终于明白易柏辰胳膊上的青紫是怎么来的了。

      可让他想不通的是,他知道易柏辰喜欢弹吉他打篮球打电动,却从未听说过他对武术还有所涉猎,而且就算是想学也完全没有必要背着自己吧,就算心疼自己也不会拦着他。他想起自己那天在博物馆说过的话,心里突然有了猜测。

      是为了那句“守卫天玑守护他的王”吗,或许他不是听出了端倪,而是真的听进了心里。

      小傻瓜,风涧澈的嘴角是勾起的,眼眶却湿润了。

      直到那天武术社的训练结束,易柏辰顶着满头大汗从屋里出来,才看到等在门口的风涧澈,惊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阿…阿澈?”

      风涧澈走过去,接过他手里提着的书包和衣服,一言不发地朝楼梯口走去,易柏辰挠了挠头,赶紧跟了上去。

      风涧澈在楼下的花坛旁停下了脚步,回头不意外地看到易柏辰因为自己急刹车而险些撞上自己的后背,此刻他正低着头,一副犯错的小学生模样。

    “易恩,你每天下午下了课就是在忙这个?”

     对方乖乖地点了点头,还是没敢抬头看他。

    “为什么?”温柔却也凌厉的语气。

     易柏辰似乎没懂他的问题,有点懵懂地抬起头看着风涧澈。

    “我说,为什么去学武术?”

      易柏辰抬头撞见那双温柔如水的桃花眼,似要把他完完全全包裹进去,原本只敢藏在心里的话忽然就有了说出来的勇气。

    “我想守护你。”

      他声如蚊蚋,风涧澈却听得清清楚楚。

      果然如此。

      易柏辰说完似乎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刚抬起来的头又低了下去,风涧澈索性上前了一步,把这低着的小脑袋按进了自己怀里。

    “以后有事不准瞒着我。”他先是严厉地开口,感觉到怀里的脑袋点了两下,他才放柔和了语气,“popo,你说你想守护我,我真的…真的很开心,但只要你在我身边,陪着我,我就心满意足了。你不知道,遇见你的那一刻,我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从那一年相遇,少年陪他出山林,他们的命运就此交结,几番浮沉,称王拜将,他愿意给他最好的,只是想留那袭白衣在身边,寻一处安心。

      将星如何,君臣又如何,蹇宾要的,从来都是齐之侃而已。

      不需要你为我开拓多少疆域,不需要你为我诛灭多少小人。

      只要你在,我便觉得安心。

      易柏辰靠在风涧澈的胸口上,感觉着那里起起伏伏的波动,温柔诚挚的告白话语飘进他的耳朵,飘进他的心里。

      他没犹豫伸出手抱住了风涧澈的腰,消除了他们之间的最后一丝缝隙,似是听见了风涧澈没说完的心里话,他说:“阿澈,我在。”

    “我会一直在。”

      那一刹那似乎所有的光阴都断了流转,天玑故国已是过往云烟,千万轮回也仿佛只是一瞬,此刻蹇宾和齐之侃相拥着,风涧澈和易柏辰相拥着。

      两人又腻歪了一会才牵着手朝学校外面走去,深情不过三秒的易柏辰正缩在风涧澈身边,倒豆子一样地说着自己这几天练习时发生的事。

   “阿澈我跟你讲,今天我练习的时候晓溪学姐有夸我哦,她说我骨骼清奇,很适合学武术哎!”

   “是是是,易恩哥你最厉害!”

    “我上次学咏春的时候还学了一个笑话哎,讲给你听啦,从前有一个爸爸练武的时候口渴了,让他儿子给他倒杯水……”

      每一条走过的路都有尽头,但我们有彼此的陪伴,一刻就是永远。




———————————————————————————————这篇改了很久还是觉得不太满意,总觉得有点狗血(?),希望不要被嫌弃


祝我们世界第一可爱的易恩宝宝出道两周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181)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