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易】暗涌(序)

一直很想写这个系列的文章,昨天连先的事情算是刺激到我吧,就有了这篇序,开坑写这篇文

主桓易,会有SpeXial全员及刺客全员,在不同的单元出场

主线的几对CP为桓易、宏晋、闳杰、执峰、熊彭

tag会根据每一单元出场的人来打

——————————————————————————

       总有阳光被遮蔽的地方,那里就是黑暗。

       易柏辰拿着写好的报告走出重案A组,为了钧天集团的案子他已经连续工作了二十多个小时,好在现在已经结案,他只要把报告交给总督察罗宏正,就能回去休息了。

       敲了敲门,听到里面罗宏正的“请进”,他也就推门走了进去。

    “罗sir ,”他把报告端正地放在罗宏正面前,“这是这次钧天集团case的报告。”

       罗宏正大致翻了翻眼前的报告,知道易柏辰确实下了功夫,也不吝惜对他的称赞:“Good job!”

    “Thank you,sir.”易柏辰感激地笑了笑。

       罗宏正点了点头:“晨翔的辞职报告这两天就能批下来了,这次钧天集团的case你带大家做得很好,给你三天假期,好好休息一下。”

    “谢谢罗sir!”

    “最迟下周,应该就会有新的组长调过来,希望你们到时候合作愉快。”罗宏正说道。

    “一定。”易柏辰由衷地说道。

 

       从警局回到家,易柏辰实在困倦,简单冲了澡就直接上床睡觉,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了。

       他抓过床头柜上的手机,有连晨翔下午发来的消息:晚上八点,老地方不见不散。

       易柏辰又躺了十分钟,就利落地起了床,换了件衣服就出了门。

       他和连晨翔都从警校毕业,但易柏辰比连晨翔小四岁,两人虽然没有同时在学校呆过,但易柏辰高中就认识连晨翔,之后进了重案组又一直跟着他,自然而然也成了好兄弟,平时休息的时候,两个人常常出来喝酒,连晨翔口中的“老地方”,是他们警校附近的一个渡口,他们最喜欢在那里喝酒聊天。

       易柏辰下了的士,就看到连晨翔已经在那了,旁边还有几罐啤酒。

       连晨翔看到他,拿起一罐啤酒扔给他,玩世不恭的笑着:“易sir,迟到五分钟,要罚酒哦!”

       易柏辰接过酒拉开拉环,先是灌了一大口才回答:“那还不是连sir甩锅给我,我一直忙到今天上午,刚睡了没几个小时就被连sir紧急召唤过来,是谁不够意思哦!”

       连晨翔笑了笑:“什么时候也跟大峰一样这么能说了,还是不是深沉内敛的易sir了。”嘴上虽然这么说着,但其实连晨翔也明白,易柏辰这几年越发成熟,仿佛从前那个单纯的傻小子从未存在过一般,也只有在他面前,易柏辰才会偶尔显露出幼稚的一面,像小孩子一样逞口舌上的高下。

     “易恩,我的辞职报告今天批下来了。”连晨翔又喝了一口啤酒,淡淡地开口说道。

       易柏辰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讶:“什么时候走?”

     “后天。”

       后天连晨翔就要离开这个他们熟悉的城市,去国外追求自己多年以来的赛车梦想。

       易柏辰拿起易拉罐又喝了一大口,放下啤酒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认识连晨翔快八年了,在最痛苦的那段时间连晨翔一直鼓励他照顾他,在警校的时候连晨翔虽然每天要巡逻执勤但还是忘不了经常关心他,他毕业后跟着连晨翔破了一个又一个案子,从新手到现在能撑起一片天的重案组督察,可以说没有连晨翔,就没有易柏辰的今天。

        但现在,他们要说再见了。

     “易恩,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连晨翔拍了拍易柏辰的肩膀,“我是要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这么多年我终于能鼓起勇气,你应该祝福我。”

     “我明白,”易柏辰直视连晨翔的眼睛,“只是这么多年一直跟着你,一下子你走了,会不习惯。”

     “会好的,都会好的,”连晨翔给易柏辰打气,却也是在祝福自己,“易恩你很有天赋,又够努力,以后一定前途无量。好好配合新组长,别让组里那帮家伙惹事,如果想我的话呢,就给我打电话发email,我不会跟你断联系。”连晨翔知道,在那件事之后,易柏辰最害怕的就是身边的人失去音信,所以才故意这么说希望能让他宽心。

     “谁要想你哦,”易柏辰嘴硬不肯承认,可狠狠灌自己的一大口啤酒却出卖了他的不舍。

       连晨翔也不拆穿他,他把最后一口啤酒倒进自己嘴里,轻轻扬手,易拉罐就以抛物线落入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酒喝完了,我也该走了,还要回去收拾东西。”他一如既往地笑着,“再见,易恩。”

       易柏辰也喝干了罐里最后一点啤酒,向着不远处的连晨翔缓缓开口:“晨翔哥,一路顺风。”

       连晨翔笑得更加开心,他摆了摆手就潇洒地转身,走出几米开外才忽然想起了什么,转过身对还站在原地的易柏辰说道:“易恩,你也该放下了,放下过去,也放过你自己。”连晨翔这话说得极为认真,说完,他就回过头,彻底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只有还站在原地的易柏辰,一脸怔然地捏紧了手中的易拉罐。

——————————————————————————————

     一直到现在还是没办法平静地接受这件事情,但还是希望晨翔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也希望SpeXial的小哥哥们都能越来越好,因为他们值得最好的。

     也愿晨翔,一路顺风。

     SpeXial Forever.



评论(4)
热度(1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