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涌】第一卷(1)

本章Evan上线

序篇请戳主页^_^

————————————————————

       短暂的假期结束后,易柏辰又恢复了重案组督察的作息,他早上刚一推开重案组的大门,就看到组里那帮家伙正聚在一起窃窃私语。

       “在聊什么那么开心?”他也好奇凑了过去。

      “易sir,早,”几个组员先跟他打了招呼,接着大峰就神秘兮兮地说道:“我刚听公共关系科的阿May说,她刚刚看到一个人进了罗sir的办公室,我们怀疑是新来的组长。阿May只看到了侧脸,说特别帅,还说长得特高,身材倍棒。”

      “我觉得再帅也没易sir帅。”熊老师一脸不屑。

      对于组员们拿自己比帅的行为,易柏辰不置可否,他微笑着开口说道,“谁更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那个人真的是新来的组长的话,那么一会罗sir带着他到重案A组的时候,就会看到你们在这聚众八卦,没有工作做哦。”

      三秒钟之后,原本该嘻嘻闹闹的重案A组变得鸦雀无声。毕竟,罗宏正一向有“铁面”之称,被他抓包绝不是什么有趣的事。

      易柏辰看了看认真工作的组员们,满意地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开始处理自己的事。

      事实证明,易sir的友情提示非常有用,因为五分钟后,罗宏正就带着新组长走进了重案A组。

 

      “morning,sir!”几位警员都主动和罗宏正打招呼,标准的站姿和微笑,眼睛却忍不住往后瞄。跟在罗宏正身后的是一个年轻人,身材高挑,身上的灰色系长款风衣外衣,显露出一种成熟的精英气质,此刻他正面带微笑,看起来温和无害。

      “这位是你们的新组长,马振桓。”

      “叫我Evan就好。”

      易柏辰的位置比较靠里,罗宏正进来的时候他正在整理手头的文件,所以虽然打了招呼却没抬头,此刻“马振桓”这三个字毫无预兆地飘进他的耳中,他猛地抬头,正对上那双同样写满惊诧的桃花眼。

      六年的时光,他的模样仿佛从未改变,可事实是一切都变了。

      马振桓,马振桓。

      那个刻在心底的名字被翻找出来,原以为愈合了的伤口却又不受控制地疼了起来。

      易柏辰握着文件的手紧了紧,却也知道自己避无可避,他放下手上的东西,走上前,主动伸出手:“马sir你好,我是重案A组副组长,易柏辰。”

      马振桓做了六年卧底,最擅长的便是伪装,可此刻他的动作却不甚合格,略慢一拍伸出手,声音细听还有几分颤抖:“你好。”除了这两个字,他竟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些什么。那双昔日写满爱意的大眼睛此刻只有礼貌和疏离,错过了的六年,终究是回不来的。

     易柏辰的手只停留了几秒,便不着痕迹地收回,他转身为马振桓介绍重案组的其他成员:“这是大峰,以纶,熊老师和志伟。”语气平和已经看不出任何异样,“欢迎马sir加入重案A组,希望大家以后合作愉快。”这样的客气话是从前的易柏辰不会说的,可此刻确实出自他的口中,马振桓看着将自己完全视作陌生人的易柏辰,只能强压住心里的苦涩,扯出嘴角的笑意。

      “ok,都认识过了就该工作了,”罗宏正扬了扬手里的文件,“S酒吧昨晚发生了一起命案,警方初步判定为自杀,但死者的室友坚持,死者生前并无任何自杀的迹象,也没有抑郁倾向,他们坚信死者是被人谋杀。”

      “明白之后就去工作吧,Evan,柏辰,看你们的了。”罗宏正的目光中满是期许。

      “yes,sir!”


——————————————————————

第一个案子就从天璇大三角开始啦

会比较简单,一是水平有限,二是要把主要的人物带出来~


评论(3)
热度(126)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