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涌】第一卷(4)

前文链接:   1  2   3

本章有执峰&钤光

啟昆上线

————————————————————————————————

      为了查清楚裘振是接到了谁的电话出门,志伟和大峰第二天一拿到处理过的监控录像,就研究了起来。

      熊梓淇和王以纶手边没有事情跟,也凑过来跟他们一起看视频,吕鋆峰去拿了个外卖的功夫,他们已经找到了裘振进入酒吧的那段录像,反复看了三四次,没发现什么可疑的地方。

      吕鋆峰提着外卖进来,把外卖放在桌上,顺势瞥了一眼他们看着的视频。

    “等会!倒回去一点!”吕鋆峰突然吼的这一嗓子把其他人吓了一跳,虽然不知道他发现了什么,但熊梓淇还是麻溜地把进度条往前拖了点。

    “老赵同志,可以呀,你那天晚上不是跟我说要陪父母吃饭走不开么,怎么吃到酒吧去了?”吕鋆峰阴阳怪气地说道,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会觉得不高兴。

      几人都以为吕鋆峰是有了什么发现,他冷不防冒出这样一句都让他们瞠目结舌,尤其是赵志伟,被他问得一脸懵逼:“我…我没去酒吧啊?”

    “还说,这不是你是谁?”吕鋆峰指着屏幕上的一个人,因为只有背影还戴着帽子,其他几个人虽觉得有些像但都不敢确定,赵志伟郁闷地盯着屏幕看了良久,脑中灵光一闪,神情一下子严肃了起来。

    “这不是我,是公孙钤。”


      公孙钤好说歹说才劝着陵光吃了点东西,把人安置在沙发上坐好,他正收拾着碗筷,敲门声就响了起来。

      他打开门,是上次来过的赵志伟和吕鋆峰,他疑惑地将两人迎进了门。

    “两位警官请进,你们这次来,是阿振的案子有什么进展了么?”

      陵光听到“阿振”两个字也被勾起了精神,他从沙发上起身,急切地看着两人。陵光的眼睛比上次他们来时更红了几分,显然还沉浸在裘振离开的悲伤中。

     “我们这次来,是请公孙钤先生回去协助调查的。”

      陵光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他看着公孙钤,有些惊慌:“公孙…这…这怎么回事…”

      公孙钤愣了一秒,就恢复了平静,他抚了抚陵光的头发,试图消除他眼里的恐惧:“阿光,别害怕,我很快就回来,别怕。”他又回过头对着志伟和大峰说道:“我愿意跟你们回去。”


    “裘振出事当晚,你人在哪,谁能证明?”狭小的讯问室,马振桓问话,赵志伟在一旁记录。

    “我在家,当时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公孙钤面色不改。

    “那就是没人能证明了,”马振桓把一张照片放到公孙钤面前,是监控录像拍到公孙钤进入酒吧的照片,“照片上的人,是你吧。”

      公孙钤沉默不语。

    “不说的话,我拿给陵光看看,他认不认识是谁。”马振桓不紧不慢,语气里带了一丝戏谑。

      公孙钤的面上终于露出了一丝不自然,马振桓捕捉到了他脸上的变化。

    “即使你不承认,我们也有别的办法证明照片上的人是谁,”马振桓悠闲地敲着桌面。

     “我说,”公孙钤终于下定决心松了口,“我那天隐瞒了一件事,阿振那天接到的电话,我知道是谁打来的,是啟昆。”

    “钧天的太子爷啟昆?”这个名字马振桓没感觉,赵志伟却十分熟悉,他们刚刚结束的案子就与钧天集团有关。

      公孙钤点了点头:“那天,我偶然听到阿振在打电话的时候说话很暧昧,我觉得好奇,就一路跟着他,到了酒吧,发现约他的人是啟昆,他们是…恋人关系。”

      这个消息让两人都觉得十分惊异,马振桓忽然想起什么:“那天和裘振发生争执的人是你?”

    “是。”

    “为什么?不会只是因为他没告诉你所以就吵起来了吧?”

    “因为…陵光喜欢他,从小就喜欢,所以知道阿振跟别人在一起之后,我很生气,想问问他阿光这么多年的喜欢算什么,他明明知道的…”公孙钤越说越激动,拳头紧紧握了起来。

    “所以你跟他发生争执,一怒之下杀了他?”

    “我没有!跟他吵完我就离开了,那时候才刚过十点,之后我就回了家。”

    “那你为什么隐瞒这件事?”

    “我不想让阿光知道这件事,他会伤心的。”公孙钤神色有几分低落。

     问得也差不多了,马振桓和赵志伟互相对视了一眼,相继走出了讯问室。

    “马sir,”刚走出讯问室,赵志伟就叫住了马振桓,“你怎么知道,陵光是公孙钤的软肋?你明明都没见过陵光。”

      马振桓笑了笑,他虽然没见过陵光,但听赵志伟和吕鋆峰讲了他们去天璇花园的经过,卧底本身就极需洞察力,他刚才也不过是出言试探,但公孙钤的反应却坐实了他的猜测。不过这些,他不打算向赵志伟言明。

    “我不只能看出公孙钤对陵光的感情,我还看得出你的心思。”马振桓拍了拍赵志伟的肩膀,“加油吧。”

      赵志伟看着马振桓的背影,若有所思。

 

      因为刚刚结束的就是钧天集团的案子,所以有了啟昆的线索之后,易柏辰轻车熟路就找到了他。啟昆对自己和裘振的感情供认不讳,也承认是自己把裘振约了出来,但他说,自己十点半左右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就急匆匆赶回了家,之后发生的事情毫不知情。

      因为钧天的案子易柏辰跟啟昆打过不少交道,对他的为人也有些了解,知道他本身是个正人君子,况且问话时啟昆眼角的悲恸,应该也是真情流露,他总觉得凶手应该另有其人。

     易柏辰去找啟昆问话的同时,熊梓淇和王以纶也顺着这条线再次向当时在场的人询问当晚的情况,因为钧天集团的案子前不久刚刚闹得沸沸扬扬,不少报纸都有过报道和图片,所以有不少人认得啟昆,现场也有不少人对啟昆有印象。

     经过一个又一个的询问,基本可以证实啟昆没有说谎,酒吧外的闭路电视也拍到他离开时的画面,与他本人所说基本一致,案情再次陷入僵局。  

      熊梓淇问了一个下午,听得一个头两个大,但还是没办法只能强打精神走向下一个在场的在场人员,没想到,正是这个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女侍应生,打开了案情的突破口。

————————————————————————

这章和下一章都会以案情为主,感情戏比较少,but我一定在第一个案子结束的时候让我们的Evan和popo有质的进展~

and纠结了好久tag要怎么打,文章主EI,但是这章没有他们的感情戏,不知道该不该带EI的tag,担心打错了被小天使们吐槽,心累。。。。


评论(2)
热度(93)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