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涌】第一卷(5)

前文链接:   1  2   3  4

——————————————————————————

     一个多月前,钧天集团的董事长时啟天恒突遇车祸去世,两个儿子因为家产的事情闹得厉害,长子啟昆在集团历练多年,经验丰富,次子啟飞留洋归来,野心勃勃,两人争夺集团控制权的事闹得沸沸扬扬,不少报刊杂志都对此事有详细的介绍。

     这个女侍应生平时喜欢看着八卦杂志,钧天集团二子争家产的事情她自然也看过不少报道,清楚事情的始末。看到啟昆的照片她一眼就认出了这正是钧天的太子爷,不仅如此,她还告诉熊梓淇,那晚出现在酒吧的不只有啟昆,还有他的弟弟啟飞。

     这次的案件涉及到上一宗案子,而那时马振桓不在重案组,自然不比其他人清楚事件的始末,为了不拖累其他组员,他找出了上一个案子的卷宗,希望能给眼下的案子带来帮助。

      当时啟天恒出了车祸,他的长子啟昆认为车祸是有人刻意为之,重案A组这才介入调查,最终查出当日的车祸是有人刻意为之,幕后操纵者是一个日本富商,跟啟天恒在生意上有纠纷,一时起了恶念找人设计了这场车祸。

      马振桓合上卷宗,反复回忆着这个案子里的细节,外界媒体将啟昆、啟飞兄弟两人的家产纷争大写特写,但在重案组的卷宗中,啟飞的存在感却很低,似乎有些奇怪。

      至于这个日本富商…生意人大多都老谋深算,因为一点纠纷就买凶杀人,这个日本富商也太性急了些……日本……他忽然想起啟飞曾在国外留学,似乎就是日本,马振桓心下思量着,觉得此事绝不简单,他掏出手机,按下了通讯录中的一个号码。

    “Win,帮我查件事情。”


    “啟飞承认他那天晚上去过酒吧,但不承认他与裘振被害一事有关。”熊梓淇有点无精打采,毕竟案子虽有进展,但牵扯到的人越来越多,只怕后面会更加复杂。

    “到底凶手是谁啊…”王以纶一脸不忿,他们为这个案子忙得废寝忘食,他已经几天没空去鉴证科找他的偶像林子闳培养感情了。

    “我总觉得,啟飞和这案子有关,”易柏辰眉头紧锁,“如果他当晚在酒吧撞见了啟昆和裘振的约会,知道了他们的关系,他和啟昆争家产争得跟仇人似的,他是真的有犯罪动机啊。”

    “但我们又没有证据……”吕鋆峰趴在桌上一脸生无可恋。

    “别灰心,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一定会有结果的。”马振桓安慰大家,他刚想再说点什么,手机突然响了一声,是一封email,发件人是Win。

      他挑眉一笑,打开了邮件内容,果然,证据来了。


      啟飞沉着脸坐在讯问室内,语气不善:“各位警官,找我来有什么事,我时间很宝贵的。”

    “啟先生,你对松本华有什么了解?”马振桓脸带笑意,优雅地拉开椅子坐下。

    “杀害我父亲的凶手。”啟飞不耐烦地答道。

    “除此之外呢,你和他关系怎么样?”马振桓不紧不慢。

    “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ok,我说明白一点,”马振桓从文件夹中取出几张照片,摆在啟飞面前,照片上啟飞和松本华举止亲昵,相谈甚欢,“这张照片你怎么解释,你们不只认识,还关系亲密,更让人惊讶的是,这张照片拍摄于你父亲车祸两天前,那时候松本华因为和你父亲的生意纠纷恼火不已,正打算买凶设计杀他呢,怎么会跟你还这么亲近?我们有理由相信,你父亲的车祸,你事先知情,说不定还参与其中。”

       啟飞面色紧绷:“这位sir,请你说话注意点。”

      马振桓似乎对他的警告毫不在意,他向后靠着椅背,神态从容:“你和松本华结成同盟,设计了你父亲的车祸,可没想到你大哥却发现了蹊跷,认定车祸并非意外,导致警方介入抓出了松本华,你因此失去了盟友。

    “况且,你父亲死后,你没想到啟昆在集团资历那么深,有他压着你根本没分到多少甜头,你因此对他怀恨在心。那晚你在酒吧发现他和裘振是恋人关系,就起了恶念对他下了毒手。”

      啟飞面上现出一丝不自然,马振桓自然不会错过,他知道事实应该与自己猜测的大致相同,他站起身,手撑着桌子略向前倾,形成一种压迫之势:“啟先生,当晚你在酒吧可不止有一个人,你的朋友们也被我们请到警局来了,我的同事正在审问他们。”这一来啟飞脸色更加暗沉,“囚徒困境,你应该懂的,总有人会招供的,你是聪明人,应该知道该怎么做。”

      啟飞垂着头,眼色慢慢暗了下去,有几分挫败之色,那股戾色却也藏不住了。

    “你很聪明,我确实恨他。”啟飞面带苦笑,“就因为是长子,父亲对他格外宠爱,早早的让他进入公司为以后接手铺路,他根本从没打算过让我继承公司,但我偏要赌一把。

    “在日本留学的时候,我认识了松本,他一直想跟钧天合作,但老头觉得他人品不正不肯同意,所以我就跟他承诺,如果将来我继承了公司,他一定会是最大的合作伙伴。

    “但是老头挡在那,松本为了逐利,当然知道该怎么做。车祸,我根本不需要参与。”啟飞脸上露出了一起轻蔑,“这是你的第一个错误。”

    “第二,我那天看到裘振的时候,根本没起杀心,我想拉拢他,他是我大哥最信任的人,如果他愿意跟我合作,那我赢定了。

    “可那个笨蛋居然拒绝了,还说什么‘死也不会背叛我大哥’,我本来只是想让我的兄弟们吓吓他,谁知道他居然掏出一把刀子要跟我们拼命。

     “我当时为了自保不小心捅伤了他,警官,那叫正当防卫。”啟飞终于笑了出来,“法庭上,我的律师会证明我的清白。”

    

      这次裘振的案子算是有了一个了结,原本重案组几人还十分担心啟飞能逃脱法网制裁,毕竟他请的律师是被称为“金牌大状”的朱戬,而原告方的律师只是一个出道不久的年轻人,看起来寡言少语怎么也不像朱大状的对手。

      然而真是冥冥之中自有天命,一向舌灿生花的朱大状居然在庭上对着原告律师结巴了起来,简直让人跌破眼镜,啟飞自然没能逃过这天网恢恢。这场交锋也让初出茅庐的查律师收获了“律政新人王”的美名,和一个死皮赖脸(划掉)痴情不悔的大状男友。

      当然,这是后话了。


      陵光将一束鲜花放在裘振的墓前,感觉到眼眶又有了湿润,他赶紧仰头希望能让眼泪不落下来。

     他答应过阿钤,不会再哭了。

   “阿振,大概我们真的是有缘无份吧,我都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喜欢你,你就离开了。凶手已经伏法,你也可以安息了。从小我们三个一起长大,现在你一个人在那边,要好好照顾自己。”

     眼看陵光又要忍不住落泪,公孙钤揽过他的肩膀安慰他。陵光红着眼看了看公孙钤,嘴角勉强扯了一下示意对方安心。

    “从小,你们都那么疼我,照顾我,我会好好的,好好地走下去,阿振,你就放心吧。”陵光又叹了一口气,却始终强忍着没让眼泪再落下。

    “阿光,你还有我,我会一直在,一直陪着你。”公孙钤将陵光揽入自己怀中,轻轻拍着对方的背安抚着他。

    “嗯…”陵光靠在公孙钤肩头,闭上眼睛将眼泪流回心底,是啊,阿钤,我只有你了。


      直到公孙钤和陵光离开,另一个身影才从远处走了出来。

      啟昆。

      他没说什么,靠着墓碑席地坐下,闭上眼睛似与恋人相互依偎着小憩。

      只是不过半晌,便湿了脸颊。

      世间情爱悲欢,生离死别,谁爱谁知。

————————————————————————————

第一卷的案子就到这里了,蠢lo主只能把案子写成这样子了。。。

写好了案子我就可以让我们的马马和popo谈情啦~~~


评论(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