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涌】第二卷(2)

前文链接: 

第一卷  1  2   3  4  5  6  7

第二卷  1

回忆杀&套路马~

————————————————————————————————

    “据翁彤的管家说,他那天跟Q市的地产商陈富海在酒店谈生意,多喝了几杯,回去的时死者候坚持自己开车,结果发生了意外。其他几个随从跟管家的证词基本一致。”马振桓对目前的案情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如果他们所说的都是真话,那这案子的起因就只能定义成酒后驾驶了。”

    “这案子没有那么简单,”林子闳出现在了门口,“在他们进盘山公路前的一段,我查看了监控录像,根据当时监控录像拍摄到的行驶速度,我进行了一个模拟。”

    “正常人在没有喝酒时反应时间为0.3秒,喝醉酒之后反应时间大概是这个时间的2-3倍,一般不会超过1秒。死者生前的体检报告显示死者的视力正常,假设死者醉酒后驾车进入盘山公路,看到了前方的悬崖,本能反应他会开始刹车。经过模拟测试证明,那段路程的长度足够死者反应过来开始刹车,根本不至于跌下悬崖。”

    “那有可能他喝得太醉,反应得特别特别慢,没来得及刹住就掉下去了?”吕鋆峰问道。

    “你说得也有可能,”林子闳点了点头,“但是,我查看了那段公路上的痕迹,发现死者的车辆一直到跌下悬崖,都没有留下刹车的痕迹。”

   “所以有两种可能,第一,死者在盘山公路上处于无意识的状态,根本没有发觉前方的悬崖。但是,跟死者一起吃饭的陈富海的证词显示,死者离开酒店时虽然喝了酒,但还是十分清醒的状态,而根据他进入盘山公路前的视像显示,死者的车辆正常拐入盘山公路,绝不可能是一个无意识的人能完成的,而事发地点和视像最后拍到的地点相隔并不远,我们有理由相信,死者当时还是有意识的。所以我个人倾向于第二种可能,有人对死者车辆的刹车系统做了手脚,导致刹车失灵,所以现场才会没有刹车的痕迹。”

    “那可就不是普通的酒驾事故了……”易柏辰看了眼马振桓,脸色也严肃了起来。

    “另外,我在现场找到了这个,”林子闳将一个装有证物的袋子交给马振桓,里面是一小块红色的布料,“我对比过死者的衣物和车上的坐垫以及装饰品,发现都不匹配,我想可能对你们破案有帮助。”

      马振桓接过证物,向林子闳道了谢,林子闳说完了要说的,也不多留,越过迷弟王以纶的星星眼,径直朝门外走去。

    “哦对了,”他走到门口才忽然想起来,“明杰让我顺便告诉你们,因为尸体损毁比较严重,他还需要一点时间才能给出详细的验尸结果,拜。”说完就带上门自己走了。

      其他人眼也都习惯了林子闳的冷淡性子,看他走了就自发地回到自己位子研究案情。

    “我们跟鉴证科都在警局的A座,我们是3楼,他们是8楼,但是法医科在B座10楼,林sir是怎么顺便的?”吕·好奇宝宝·耿直boy·鋆峰有点不解,主动举手发问。

      然而并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 


    “你和翁彤先生最后一次联系是什么时候?”马振桓和易柏辰并排坐在讯问室内桌子一侧,马振桓发问,易柏辰做着记录,对面坐着的死者翁彤的外甥——执明。

    “是舅舅去世前一晚,他给我打电话,嘱咐我整理好最近一个商业合作的资料,”执明神色悲怆,“还嘱咐我,少出去鬼混……”他哽咽着说完,微微侧过头闭上了眼睛。

    “节哀顺变,”马振桓安慰道,“翁先生平时有酒驾的习惯吗?请你老实回答这个问题。”

      执明摇了摇头:“舅舅一直很注意这些的,但凡要开车一定滴酒不沾。这一点,我可以发誓。”

      执明信誓旦旦的语气让人无法怀疑,马振桓点了点头,取出之前林子闳拿来的红色布料,“这是我们的同事在现场找到的,你见过它吗?”

      执明接过布料,反反复复看了几次,低下头回忆良久,才将证物还给了易柏辰,摇了摇头说道:“我没见过。”

    “好的,执明先生谢谢你的配合,我们有什么事情会再联系你的。”

    

      走出讯问室的门,易柏辰把手里的记录交给马振桓:“今天的问话内容,你看看还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

      马振桓接过来从头到尾扫了一遍,抬头就看到易柏辰亮晶晶的眼睛正盯着自己,他忍不住笑了笑:“不错,易sir。”接着又低下头在易柏辰的耳边说道,“字有进步。”

      看着易柏辰微微红起的脸,马振桓笑得更加开心了。

    “我就知道你还记得。”

    “真好,我们都还记得。”

    

      那时候易柏辰还有半年就要参加联考,他的英语已经无药可救,但好在语文成绩不算差,只是写的歪歪扭扭的字总是会给他的作文扣不少分,易柏辰为此郁闷不已。

      马振桓自然舍不得他的小屁孩为此苦闷,自告奋勇要陪他练字,于是在一个冬日的午后,两人在易柏辰的家里收拾出干净的书桌,准备好了纸和钢笔,相对而坐开始练字。

      易柏辰写了两行字就开始有些坐不住,悄悄抬头看着马振桓,他端端正正地坐在那,柔顺的刘海落下来恰好让易柏辰看不见他的眼睛,逆着阳光好看地像天使。

    “易恩,专心。”马振桓有些严肃的声音忽然传来。

      易柏辰轻轻吐了吐舌头,赶紧低下头继续练字,心里想着,马振桓都没抬头究竟是怎么发现他的。

      不过被他这一吓,易柏辰却是专心了不少,端端正正写了一页纸,虽然有半页是马振桓。

      看来跟马振桓一起,练字的效率也会变高诶,易柏辰心里想着。

      事实证明,易柏辰还是太天真了。

      后来练着练着,他们就从面对面坐着变成了挤在一张椅子上,再后来,易柏辰就完全窝在了马振桓的怀里。

      被某人抱在怀里还被抓着手把手写字的易柏辰觉得,果然练字什么都是骗人的,马振桓就知道套路他!

      然而套路马的心机并不止这些,后来那天午后,他们就在那张不大的练字桌上,生涩却也急迫地,第一次偷尝了禁果。



评论(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