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涌】第二卷(4)

前文链接: 

第一卷  1  2   3  4  5  6  7

第二卷  1  2  3

情圣po预警

————————————————————————

      然而,没等执明的车开走,四周就迅速出现了几个持枪的人,将他们围了起来。

    “执明先生,我想他今天是走不了了。”为首的人说道。

    “马sir?”执明没想到马振桓会出现在此。

    “我们是一路跟踪你来的。昨天你说没见过那块红色布料,我就知道你在说谎,所以我们一直派人跟着你。”马振桓回答了执明的问题,看了眼还愣在原地的慕容黎,回头冲易柏辰使了个眼色。

      易柏辰会意,他朝慕容黎走了过去,“慕容黎先生,你涉嫌杀害翁彤先生,红色围巾就是证据,请你跟我们回警局接受调查。”

      慕容黎感觉到执明的目光终于再次放在自己身上,心里忽然没那么害怕了,他似乎还轻轻笑了笑,继而就主动伸出了双手,“我跟你们回去。”


      熊梓淇气冲冲地从讯问室里出来,手里的文件一把摔在桌上,“本来以为把慕容黎抓回来就能结案了,可没想到这小子见了律师之后,现在问什么都不说话,咱们就只能扣留他48个小时!”

    “熊老师,淡定,”王以纶一副老成持重的样子,他拿起熊梓淇桌上的小葱递给他,“来,吃口葱,冷静下。”

      熊梓淇接过葱坐在了椅子上,想咬一口可又不舍得,最后只能泄愤般地瞪了王以纶一眼。

    “Dylan,你也别急,这样吧,这两天你和以纶去慕容黎老家走一趟,看看能不能有什么发现。”


      要说熊梓淇叫熊梓淇熊老师实在不是夸张,他也真是厉害,硬是说动了林子闳,让林子闳把彭昱畅派给了他一起去慕容黎的老家,所以第二天,熊老师美滋滋地买了火车票上路,跟着一脸嫌弃的彭昱畅,和努力缩小自己存在感控制自己亮度的王以纶。

    “彭彭你渴不渴…”

    “彭彭你饿不饿…”

    “彭彭再有半个小时就到了…”

       ……

    “闭嘴。”


      慕容黎的老家是西南某省的一个小村子,下了火车,倒了三辆公交车,又七拐八拐走了一两个小时的山路,熊梓淇他们终于来到了村口。

      眼看天色将暗,山里的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趁着路上还有走动的行人,他们赶紧进了村子。落后的小山村鲜少有外面的人来,连间像样的宾馆都没有,所幸民风淳朴,三人又都长的帅气不像坏人,就借宿在了村民的家中。

      这一夜过得简直无比漫长,三个大男人挤在一张双人床上,熊梓淇假装做梦一次次把胳膊搭在彭昱畅身上,自然少不了被一顿暴揍,无辜的王以纶因此被挤下去三次。

      所以第二天三个人起来的时候,腰酸背疼,黑眼圈一个比一个大,惹得借宿给他们的那对老夫妇一早上看他们三个的眼神都诡异无比。


      三人按照查到的地址一路询问,总算找到了慕容黎在老家的房子,只是这面积不大的小房子看起来破败不堪,显然很久没人居住过了。看着门上挂着的锈迹斑斑的大锁,他们也只能作罢,敲开了旁边那户人家的大门。

      隔壁人家是一个大婶,看着慕容黎的照片倒是一眼认出来就是小时候住在旁边人家的小孩。她回忆起多年前的事情:

    “小黎离开村子已经很久了,他十几岁就出去闯荡,后来听说他成了大明星,只可惜我们这村子里太穷,电视机都没有几台,所以也不知道他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样。

    “小黎妈死得早,他爸爸身体不好,脾气又差,在他十岁的时候也走了,小黎在村子里干了两年农活,那孩子从小就长得漂亮,人也乖巧聪明,我们也心疼他那白嫩的小手干这些粗活,所以我就跟他说,让他到村子外面看看,凭他的长相头脑,说不定就出人头地了呢。从那一走,这都十几年了吧。”

    “十几年?”彭昱畅有些怀疑,“可我看隔壁那院子,也就两三年空置的样子,不像十几年没人住啊?”

      大婶听他这么一问,迟疑了一下才说道:“是小黎的弟弟住在这里,两年前小黎来了信,把他也叫到城里去了。”

   “慕容黎有弟弟?”这下更是猛料了,如果慕容黎有弟弟而且在两年前就到了他居住的城市,没理由狗仔们会挖不倒这样的消息吧。

   “......不只是有弟弟,还是双胞胎。”大婶虽然有些犹豫,但还是坦白地告诉了他们,“小黎妈生产的时候,第一个孩子顺产,但生第二个的时候折腾了好久,最后她也因为大出血去了...村子里迷信,觉得这孩子一出世就克死他妈妈,都觉得不吉利。小黎他爹也这么觉得,但好歹是老婆身上掉下的肉,到底还是留在了身边,但连个大名都没给起,就小二小二地叫着。

   “这孩子从小就不被人待见,父亲不稀罕,村子里的人都觉得他是灾星也不愿意理他,所以他从小就不爱说话,也没人愿意跟他说。也就是小黎大了懂事了,愿意把他当弟弟护着。

   “后来小黎出去闯荡,这孩子身子单薄没跟着去,他哥哥走了更是没人理他了,他也就一个人孤零零住在那。

   “两年前,我记得那天他特别高兴,我就问他怎么了,他说他哥哥要回来看他,之后就开开心心去跑到外面的山口等他哥哥了。不过这一走就没回来,他哥哥也没到村子里,我看八成是带着弟弟跟着回城里了。”

      从大婶家里道过谢出来,三人俱是愁眉紧锁的模样,本来是来查慕容黎作案动机的,可没想到居然又得知了这样一个大秘密,不知和案子是否有关系。


      山里信号不行,熊梓淇他们拿着的手机大多数时候只能作为摆设,所以现在重案A组还不知晓他们的发现。

   “易恩,走吧。”马振桓从办公室里出来,果然外面只剩下易柏辰一个人了,“在等我下班吗?”

     马振桓原以为以易柏辰的性格一定会死鸭子嘴硬一番,不料易柏辰居然大大方方地承认了:“对啊,等你一起。”

      马振桓有点惊讶地看着这么主动的易柏辰,心里盘算着今天能把他拐回自己家里的几率有多大,就听到易柏辰又说道:“我妈煲了汤,叫你过去喝。”

      马振桓闻言心里一抖,虽然当年他和易柏辰在一起双方父母都是同意的,但毕竟自己消失这么多年,他对易柏辰终究有愧:“你妈不会把我打出来吧,我之前害得你那么伤心,他还认我这个儿婿?”

    “少来,什么儿婿,”易柏辰假装恼怒地瞪他,做势要打他,可落在身上的时候却成了虚晃一枪,“放心吧,我妈认不认你我不知道,不过肯定不会打死你。”

      马振桓擦着冷汗点点头,跟着易柏辰走出办公室,有些心虚地说道:“易恩,其实我一直以为,我离开这么多年,你的家人应该会劝你和其他人在一起甚至这样对你其实也是最好的。”

     易柏辰闻言倒是一笑,他知道马振桓其实不像表面上那么优雅淡定,反而内心极其细腻敏感,尤其是这次他们重逢和好,他也一直是小心翼翼的,害怕做错一点再伤害自己分毫。 

   “她真的有劝过我找别人的,我也试过忘了你,跟别人在一起。”易柏辰语气真挚,目光炯炯发亮地望着马振桓,“最夸张的时候,我在三个月交过四个女朋友,两个男朋友。”

      看着马振桓嘴巴不自觉变成了“O”型,易柏辰忍不住笑得更加开心:“所以说马振桓,我也算是情场老手哦,连熊老师我都谈过。”

   “你和Dylan....”马振桓觉得自己简直无法想象这个画面,他目瞪口呆地跟着易柏辰走进电梯。

   “准确地说,他是我最近的一任前男友,不过那也是三年多以前的事了。”易柏辰觉得看马振桓这样子特别好玩,“我们俩好了三天,然后就分手了,你猜因为什么。”

   “为什么?”马振桓忍不住问道。他从不知道他缺席的六年易柏辰居然发生过这么多事,他甚至觉得后怕,是不是再差一点,他们就完完全全错过了。

   “我们俩打闹的时候他跳到我床上闹着玩说要一起睡,结果我没控制住把他一脚踹了下去。”易柏辰一边说一边笑,笑完才又抬起头认真地看着马振桓,“从那时候我才想明白,我真的没办法接受其他人,除了你之外,任何人都不行。”

    “易恩,”马振桓把他拉进怀里,“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叮——”电梯已经走到了地下车库,电梯门忽然打开吓了正在拥抱的两人一跳,更可怕的是,罗宏正居然站在电梯外。

      马振桓觉得自己浑身都像被电击了一样,在警局谈恋爱被上司抓包怎么办?

      易柏辰和罗宏正要更熟悉一些,知道罗宏正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严苛,“罗sir,”他打了声招呼。

      罗宏正倒没什么大的反应,他面无表情地走进电梯:“没事,别影响工作就行。”

    “一定一定,”马振桓赶紧顺着台阶下来,“那罗sir我们先走了!”说完就扯着易柏辰快步离开进了停车场。

      看着电梯门完全合上,易柏辰忽然哈哈大笑了起来:“好好玩啊,好像以前在学校谈恋爱被老师抓包的感觉哦!”

      马振桓看着笑得停不下来的屁孩,一边给他拍了拍背顺气,心里有点疑惑:“罗sir看起来好像一点都不惊讶诶!”

    “大概是伟晋告诉他的吧。”易柏辰满不在乎。

    “伟晋...黄伟晋学长?”马振桓这下更加疑惑,黄伟晋是警校大他一届的学长,他们关系不错,当年也是知道他和易柏辰的事情的,现在在公共关系科做事,“他和罗sir...”

      易柏辰看他这副惊讶疑惑的表情,忽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笑得更加收不住了:“马振桓你不是吧,全警局都知道罗sir跟伟晋是老夫老妻了,你居然不知道...哈哈哈马振桓你真的是又老又笨了啦!”

      莫名被怼的马先生觉得,蓝痩香菇。哦对,这个词好像还是昨天屁孩刚教会的。

——————————————————————————

总觉得自己越写越无聊。。。心塞塞。。还有两个单元没写呢(╥﹏╥)

评论(1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