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白】第一千个灵魂

来自灵摆的脑洞
蹇齐蹇无差

————————————————————

       蹇宾是一个灵魂摆渡人,负责将新亡者的灵魂引入冥界,他与冥王签了契约,典当自己的灵魂,为冥界摆渡一千个亡者。
       而为什么要签下这个契约,从灵魂被抽取的那一刻起,蹇宾就不记得了。 他已经摆渡了九百九十九个灵魂,还差一个,就算圆满了。

       第一千个灵魂,是一个二十岁的男孩,他开车赶到的时候,男孩正在路灯下发呆,看到他过来的时候,神色微微讶异。

      “我是灵魂摆渡人,负责送你去冥界。”蹇宾简单介绍了下自己,他并不奇怪男孩看他的神色,正常人是看不见灵魂的,而他是个例外,男孩奇怪也没什么。

      “你好,”男孩冲他笑了笑,两个酒窝隐隐露出来,“我姓齐。” 

       男孩友好的态度让蹇宾有些意外,他摆渡的大多数灵魂都是留恋人世的,哭哭啼啼的、大吵大闹的大有人在,这么淡定的还真是少见。蹇宾不由多打量了男孩几眼,这才发现他不只有酒窝,还有一颗泪痣。

       他心下骇然,竟是个带着许多世记忆的灵魂,只怕当初过奈何桥时没少为此受到刁难,不由地对这男孩更加佩服。 

       

        蹇宾载着男孩上了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他们断断续续地聊着天,聊兴趣爱好,聊娱乐八卦,聊历史人文,甚是投缘,行至冥界门口的时候,他们俨然已像是一对熟悉的老友。

       “到了,”蹇宾下了车,指着前方的大门,“过了这道门就是冥界,就可以去投胎了。” 

        男孩站在蹇宾身侧,望向透着暗黄光芒的冥界大门,沉默许久又将目光转到了蹇宾身上。

       “谢谢你送我这一程。”男孩神色真挚。

       “没什么,这是我职责所在。”蹇宾对他的道谢有些意外,他看着男孩收回落在自己身上的眼神,举步朝冥界走去,一步,两步,竟觉得似踩在自己心上一般沉重。 

        他没有灵魂,是不该难过的。 

        还是因为第一千个灵魂即将归位,他典当的灵魂要回来了? 


       “等等,”他忍不住叫住男孩,问出疑惑已久的问题,“你为什么不肯忘记前世的记忆?” 

       男孩因他的发问回头,明亮的眸子看过来,直望进他的心里,他勾唇浅浅一笑:“因为,有人不愿我跟丢他。” 

        言罢,男孩便回过头朝冥界走去,行至门口的时候,他忽然想起什么,回过头对还站在原地的蹇宾,露出了这一夜最灿烂的一个笑容。 

        他说,我姓齐。 


       随后男孩便再没说什么,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冥界,在他没入那暗黄光晕的一刻,蹇宾忽然身影一振,大脑混沌不堪,却又好像清醒无比,他知道,一千个灵魂的摆渡已经完成,他典当的灵魂正在迅速归位。

        “我姓齐,赶路经过,看你晕倒在路上,怕你被野兽吃掉,就把你带到这来了。”

        “可本王觉得小齐会跟丢的,你跟在后面头都没抬过。”

        “承君器重,无以为报,惟肝脑涂地,以谢君恩。”

        “见字如面…你要本王,怎样见字如面?” 

         …… 


        铺天盖地的记忆随着灵魂的归位席卷而来,将蹇宾的心填的满满当当,最后进入他脑海的,是他与冥王的约定。

       “凡人蹇宾愿与冥王立下契约,为冥界摆渡一千亡魂,只求此后生生世世都能与齐之侃相遇,愿以灵魂为质。” 


         男孩的身影早已不在视线,蹇宾揉了揉有些湿润的眼睛,举步朝冥界走去。 

         小齐你且走得慢些,我这就来了。

评论(8)
热度(118)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