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男友(4)【IEI】

感谢小天使们上一章的小红心&评论~

本章预警:当popo遇上潜规则

——————————————————


    「别害怕忧伤来袭

       This is not the world supposed to be

       让我陪你一起 温暖这段时期

       伤痛心事就让我来替」


      男N号毕竟戏份不多,易柏辰新戏没多久就杀青了,原本这之后该没他什么事了,可杀青不过第二天,八百年不理他一次的经纪人居然破天荒打来了电话。


      易柏辰战战兢兢地举着电话,应付着经纪人莫名改善态度后的嘘寒问暖,又是夸他演技不错又是嘱咐他好好休息,易柏辰此刻的心情已经不是受宠若惊能形容的了。


      难不成他是经纪人失散多年的亲弟弟?


      还是他昨天睡觉的时候一不小心穿越然后拯救了地球?


      当然事实证明,易柏辰的脑洞一般都能巧妙避开事实,一番客套之后,经纪人委婉地告诉他,明天公司有个饭局,投资方点名要他参加。


      一听这话,易柏辰脑子就跟打了结似的,挂了电话反映了很久才弄明白经纪人的意思,说到底,就是要他去陪投资方喝酒吃饭。


       说起投资方,易柏辰才隐隐想起来,杀青那天,是有几个秃顶啤酒肚的大叔来过片场,只不过当时他安安静静缩在角落里背剧本,没理会那边的热闹场面,自然也没留意到停在自己身上意味深长的目光。



      易柏辰虽然单纯,但好歹也是混娱乐圈的,潜规则这种事情多少也懂点,只是他入行不久,更加从没想过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虽说对着几个猥琐大叔吃饭是没什么食欲,但眼下他一个新人,公司要封杀简直易如反掌,事关前途,实在不得不妥协。


       陪酒这事,易柏辰没跟Evan说,他不知道Evan的程序里有没有关于“潜规则”的知识背景,更难保这死心眼的机器人会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当天下午他换好衣服,只跟Evan打招呼说了句不在家吃饭,就匆匆出了门。


      楼下公司的车已经在等了,易柏辰还从没有过这样的待遇,他忐忑地拉开车门坐进去,临走前还不忘抬头往自己窗台看了一眼。


      他走的时候,Evan正在收拾被他弄乱的卧室,帮他叠洗好的新衣服,他还记得自己说不回来吃饭的时候Evan的神情,有点失落,但还是笑得温柔,嘱咐他路上小心早些回来。


      为什么会有一种丈夫背着妻子出轨的负罪感啊?


      毕竟是这样好的人啊,怎么就给他遇上了呢,他坐在后排望着车窗外面发呆,一时记挂着晚上的饭局忐忑无比,一时想起Evan又觉得比吃了蜜还甜。



      乖巧地跟着经纪人进了包厢,几个投资人已经都落座了,易柏辰有些拘束地问了好,经纪人指了指给他留的位置,居然在几个老板中间,易柏辰开始有些犯难,但禁不住经纪人恐吓威逼的眼神还是坐了过去。不就是吃饭喝酒吗,他一个男人,那些人也不敢把他怎么样吧。


      他坐下的时候,几个老板刚点完菜,易柏辰心不在焉地听着服务员报了一遍菜名,只听见最后一道菜好像是什么“爆炒腰花”,嗯...还挺好吃的,就是怎么感觉怪怪的?


      事实证明,他还是太年轻了。

 

   

    “陈总,我真的不能再喝了...”易柏辰为难地看着自己杯子里又被倒满的酒,他今晚已经喝了不少了,现在脑袋昏昏沉沉只能勉强维持清醒,他抱着求助的心理望向经纪人,却被一眼瞪了回来,好吧,为了前途,“我...我喝...”


      冰凉的液体划入口中,易柏辰已经感觉不出什么味道了,喝了一个老板的酒,其他人的自然也就没法再拒绝,迷迷糊糊又灌下好几杯,只觉得天旋地转,他脱力地靠在椅子上,迷糊之中好像看到经纪人和同来的两个艺人都先后离开了。


    “他们...他们怎么都走了...”易柏辰支着脑袋,口齿不清地嘟囔着,“那我也...我也该走了...”说着就摇摇晃晃站起身,还没迈出步子就被旁边的人拉住了,好像是叫什么李总的,“他们就是去洗手间了,没走,来坐下,我们再喝一杯,再喝一杯他们就回来了....”


      易柏辰被他扶着坐回去,模糊之间好像还感觉腰上被人摸了一把,他伸手去拨开,一低头李总的酒已经递到了他的嘴边,“最...最后一杯了,我真的不行了...不行了...”不情不愿地张口喝下了自己嘴边的酒,刚刚咽下就感觉刚才那只手又放到了自己的腰上。


   “喂...你干嘛...”他一边挥手打落那只手,一边扶着桌子站起来躲避,跌跌撞撞地朝着门口过去,“我要回家...回家...”


     易柏辰生得白皙,大眼睛小酒窝看起来就不谙世事,此时喝过酒面色坨红,更显得稚嫩诱人,而他现在嘴里嚷着“回家”的小孩子情态,更是让几个老板满意不已。他们几步上前就挡住了易柏辰的去路,一个摸脸一个抓手,俨然不打算放他离开。


   “走开...”易柏辰挣开被抓着的手,可因为醉酒使不上力的身体也猛地往后一倒坐在了地上,登时眼睛里就有了泪光,“好疼...”


      几个老总见状更是眼前一亮,也不管什么形象就纷纷凑了上去,“来,我们给小辰揉揉就不疼了...”


     “走开!”他胡乱地推搡着凑过来的几个人,可是身体使不上力根本站不起来,好在千钧一发之际,门被从外面大力推开了。


     “易恩!”


      易柏辰模模糊糊地觉得好像有什么人在叫他,然后他就被人护在了怀里,似乎是熟悉的声音,身上还有熟悉的味道,他困得不行,放下戒备靠着来人,也没理会他怎么一脸阴鸷地跟那些大叔交涉,后来就感觉被扶着离开了房间。



      Evan扶着站不稳的易柏辰进了电梯,看他还是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他将人往自己怀里拽了拽:“易恩没事了,有Evan在,没事的。”


      易柏辰迷迷糊糊大概听懂了他的意思,他乖乖被Evan扶着从酒店里走出来,夜风一吹,好像清醒了不少,但脑子里还是乱成一团浆糊。


   “凭...凭什么让我喝酒啊,什么陈总李总,统统给我滚开!”离开了酒店,易柏辰知道自己到了安全的地方,他脑袋不清醒,但心里窝着的火却再也憋不住了。


      Evan一边要扶着他,还要小心地抓着他乱挥的胳膊以防他摔倒,但易柏辰显然酒劲上头,拒不配合。Evan看着委屈又愤怒的易柏辰,索性也没再束缚他,由着他把一切发泄出来。


   “为什么想红就要喝酒啊!”易柏辰脚下歪歪斜斜站也站不稳,可这会口齿倒清晰了起来,“我易柏辰凭自己的努力,早晚也能红!”


     他也不看路,由着脚步踉跄随意走,仰着脖子朝天喊话,苦了Evan一边要小心地跟在他身后不时扶一下以防摔倒,还要一边说着话哄着喝醉了的小孩。

      

   “我讨厌喝酒,讨厌那些大叔!”


   “是是是,我们以后不喝了。”


   “我以后一定会红!会拍电影,发专辑,对着所有人讲逼爸渴死!”


    “对,易恩那么好,以后一定会红的。”


    “等我红了我要买一百盘爆炒腰花,然后扣到那个大叔脸上!”

     

      Evan:“ .......”


      易柏辰使了浑身的力气喊完话,之后就没了精神,没走两步身子就向后仰倒,他最后的意识是,Evan一定会接住我的吧。


      然后他就稳稳地摔进了Evan怀里。


评论(16)
热度(151)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