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涌】第二卷(7)

前文链接: 

第一卷  1  2   3  4  5  6  7

第二卷  1  2  3  4  5  6

连先又来助攻了~

————————————————

  

    

      “管家陈庚交代了,是他设计杀了翁彤。”马振桓从外面回来,松了松身上的领带,一脸疲惫,“但是杀人动机,他怎么也不肯说实话。”

      此时重案组其他人正围坐在会议桌前,马振桓说完话,自觉地坐在了易柏辰左手边的位置,看他从外面回来口干舌燥,易柏辰主动朝他那边推了推自己的杯子,马振桓嘴上不多言,端起来猛灌了一口,只觉得嘴里喉间连白开水都是甜的。重案组都是些男人,不拘小节时有拿错杯子的现象,所以这一幕并未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个中温情,自然只有当事的人知道。

     

      马振桓润过了嗓子,才又开口说道:“陈庚说是这些年来翁彤对他态度恶劣,呼来喝去让他觉得没有尊严,所以一怒之下杀了翁彤。”

    “这也太草率了吧!”王以纶难以置信地问道。

    “这就是他给的供词,证据确凿他没得抵赖,但是杀人的动机,他始终咬定这套说辞,我撬不开他的嘴,所以现在我们要想想看,他的动机究竟会是什么。”马振桓语气温和却又掷地有声。

      易柏辰一手托着腮,另一只手却藏在桌子底下跟马振桓不太安分的手做着缠斗,他眼睛一亮,忽然想起了什么:“我记得慕容离提过,翁彤和青龙会有关。青龙会组织架构复杂,帮派里面各路势力也一直在明争暗斗,翁彤的死,会不会和青龙会有关?”

   “我也觉得有这个可能。”赵志伟附和道。

   “顺着这条线查,明天我们再去找陈庚聊聊。”马振桓做完安排,晃了晃脖子舒展了一下身体,“对了,慕容离那边怎么样了?”

   “法证已经证实,慕容离当天弄断的,的确不是刹车,只是音响线而已,所以,他现在已经彻底洗脱嫌疑了。”赵志伟回答道,“多亏易sir问了一句,不然慕容离少不了惹上官司,那以后的前途也就全毁了。”

   “哟,赵志伟你还替人家惋惜啊,”吕鋆峰白了他一眼,“可惜人家有执明大少爷宠着,还轮不上你。”

      这酸溜溜的话其他人听了都忍不住轻轻笑了出来,不约而同的望向赵志伟,赵志伟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看着吕鋆峰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最终只能低着头吃了这个哑巴亏。


      原本陈庚已经认罪案子也该结束了,但警察查案,作案动机向来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况且此事可能涉及青龙会,的确不能草率。然而翌日清晨,重案组就收到了一个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消息——

      陈庚畏罪自杀了。

      他死前写下一封信,详细地交待了作案过程,对于作案动机,却始终是那套说辞,如今他人一死,几个随从都是小喽啰,根本不知道青龙会的事,线索一断再想查下去只怕比大海捞针还难,罗宏正直接给了指示,既然已经查明凶手,这个案子也就算完,就此结案。

 

      慕容离作为嫌疑人在警局待了整整48小时,好在警方消息守得严,没走漏半点风声,案子一结他也恢复了自由身,在封闭的讯问室呆久了,从警局出来,连以往刺眼的阳光都觉得是美好的。

      更何况那美好的阳光下,还站着那个更美好的人。

      执明站在街的对面,目光一直没离开对面的警局大门,看样子似乎已等了许久,他和慕容离隔着马路遥遥相望,空旷的小街并无多少车流经过,可两人却都停在原地,遥遥望着,谁都没再多踏出一步。

      时间似乎停滞不前定格在某一个瞬间,又仿佛走得飞快一眼就是万年,伫立良久,最终还是执明沉不住气,他离开靠着的车子,朝路对面走了过来。

     一步,两步,慕容离看着朝自己款款走过来的男人,心突然开始合着他走过来的频率怦怦跳动了起来。

    “我不过来,阿离就打算一直跟我站得这么远吗?”

     依旧是关切又带些痞气的语气,慕容离却忽然觉得有点心酸,他轻轻低下头不敢看执明温柔地出水的眼神:“你应该知道了,我不是你的阿黎......”他语气难免染上了几分心虚与失落,“我甚至差点就成了杀害你舅舅的凶手。”

   “你不是凶手,再说,是我和舅舅对不起你们兄弟。”亲人的离世让执明在倍受打击的同时也迅速地成长起来,然何其幸运,赤子之心未改,善恶对错黑白分明。他极少有如此刻一般认真的样子,“而且,我叫的不是慕容黎,是站在我面前的你。”

      这话就如同石子一般落在慕容离心上,荡出一圈又一圈的涟漪,他怔怔地抬着头,想要看清执明说话时认真的神情,却又鼓不起那样的勇气,微微垂着眼睑,怎么也开不了口。  

    “其实现在想想你跟你哥哥很好分辨,是我太笨居然一直看不出来。”执明自嘲地笑笑,“看眼睛就够了。”

    “他的眼睛永远都透着自信、上进,不肯落人之后,甚至他和我在一起,也不过是委曲求全,想要有朝一日红起来罢了。”

    “他以为我不明白,可我从小在翁家长大,各种人见得多了,逢场作戏总还是能分得出的。”执明语带自嘲,顿了顿将目光又移向了慕容离,“可你不同,你的眼神,最初是躲闪,后来...”执明没再继续说下去,他轻轻拂了拂慕容离的脸颊,他知道对方懂他未说完的话。

      后来,我的眼睛里就只有一个你。

      纵使慕容离不敢也不愿意承认,但执明在他心里越来越重的分量却怎么也无法忽视,从最初的掩饰做戏到抑制不住的真情流露,他不自知地记挂着执明的生日,精心为他纪念每一个他和阿黎的纪念日,即使不是属于自己的,可执明开心,他就不会难过。

      有时候慕容离也会想,哥哥在天堂看到自己沉溺于这样偷来的幸福里,是不是会生气,可下一秒对上执明无止境的宠溺,他就乖乖缴了械,选择继续自欺欺人。

    “跟我回去吧,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日子,阿离知道我不会骗你,我也可以等阿离对我坦诚相待。”执明拂过他脸颊的手最终缓缓落在慕容离细瘦的腕上,他轻轻牵起,慕容离没有挣扎。

    “走吧,我们回家。”


      翌日,易柏辰顶着黑眼圈准点踏进重案组,不意外收到了大家的问候,他笑着解释了两句,通宵打游戏什么的,组员们都是会信的。

      然而心里还是要忍不住骂一句,马振桓这个禽兽,这么多年没做第一次也不知道轻点,易柏辰撑着虚的不行的腰,心里无比怨念。

    “快来快来,我找连sir要到了他这次训练的照片,要看的快点过来!”熊梓淇一声招呼,其他组员纷纷聚拢了过去,易柏辰也觉得好奇凑了过去。

      连晨翔发来的照片大大小小有一百多张,他们也不嫌多,照片放大了一张接一张地放着,里面有他和车队里其他朋友的合照,也有他自己在车上飒爽的模样,还有他们聚会上的一些照片,但无一例外的,是他脸上毫不遮掩的阳光笑容。

      这样的连晨翔,才是最自在、最洒脱、活得最潇洒的,易柏辰打心眼里为他高兴。

    “诶这是什么啊?”吕鋆峰指着一张照片问道,“我怎么觉得这上面的人有点眼熟啊?”

      吕鋆峰一句话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照片上应该是一张聚会时的抓拍,主角是两个在接吻的男生,因为角度的关系,有没有亲到看不分明。易柏辰刚一瞥到照片,就心叫大事不妙,连晨翔这家伙,他刚刚还为他高兴呢,谁想到人家早就把他卖了。

      那是他刚和马振桓刚确定关系不久,马振桓带着他去朋友的聚会,被众人起哄玩吃pocky的游戏,不知道是谁居然用快门记录下了这一刻。

    “易sir!”易柏辰出神的时候,熊梓淇已经辨认出了其中一个人的身份,他和易柏辰是警校室友,见过那时还透着青涩的男生,因此很快就认了出来,他指着照片上另一个看起来居于主动主动的男人,“易柏辰这是不是就是你的曾经沧海难为水啊?”

    “哇哦~~”

    “易sir的罗曼史诶!”

    “能征服易sir 的男人!”

      ......

    “熊梓淇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易柏辰没好气地瞪了熊梓淇一眼,正好这时候马振桓交完报告进来,看到易柏辰两颊通红地站在那怒目圆睁,忍不住也走了过去,“怎么了?”

      他话一说完也看到了熊梓淇电脑上的照片,微微有些惊讶:“Dylan你怎么会有这张照片的......”

      马振桓的话在重案A组简直一石激起千层浪,易柏辰捂着脸一副无语到极致的神情,其他人则都是一副秒懂的样子。

    “马sir,没想到你居然就是让易恩抛弃我的那个前男友...哦不,没准还是现任男友...”熊梓淇摆出一副哭嘤嘤的表情,“太不可思议了...”

    “两位sir,你们到底是什么时候勾搭到一块的...”吕鋆峰满脸都是戏地看着两位正主。

      一向老成持重的赵志伟这时还依旧保持着他的老干部做派,但一开口简直是语不惊人死不休:“这时候易sir看起来还没成年吧......”

      其他成员纷纷是一副“真看不出你是这样的马sir”的表情,易柏辰这次反倒跟他们同仇敌忾,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马振桓被他们搞得哭笑不得:“你们想哪里去了,那张照片是当时玩大冒险,跟易恩一起吃pocky而已......”

      很显然众人都是一脸不相信的神情,马振桓又看了看完全处于看热闹状态的易柏辰,忽然就有了点坏心,他顺手拿起旁边吕鋆峰桌上昨天刚买的零食,取出一包pocky拆开,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干脆地把巧克力一端塞进了易柏辰嘴里。

      易柏辰叼着莫名塞进嘴里的pocky简直一脸懵逼,马振桓又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他们不相信,我只好示范一下咯!”话一说完,就咬住了pocky的另一头,他伸出手托住了易柏辰的后脑,一点一点靠近了过来。

      易柏辰却在这个当口走了神,一样的场景,连pocky的味道都一模一样,他无法控制地回想着那天的场景,那是他们确定关系之后的第一次亲吻,他的无措与羞涩,微微的推拒却又忍不住仰起头,马振桓恰到好处的戛然而止,最后一小段pocky化在嘴里的甜腻味道,在几千个日夜之后,他竟重新找回了这样的感觉。

      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甚至是不同的自己,原来只要那个人不变,那感觉就不会变。

      这世间最幸运的不是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而是经年之后,久别重逢,我们还能站在对方身旁道一声,

      有你,足矣。





      第二卷,完


————————————————————

看了一下字数就把剩下的全都发上来了

更新了两卷,越来越感觉自己还需要好好磨一磨才能驾驭住这样的题材,所以接下来《暗涌》可能会断更一段时间,等我调整好了会继续写的。

但是《专属男友》还是会继续保持更新的~

谢谢小天使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写这样的文章,谢谢你们包容我没有逻辑的案情和不够出色的文笔,真的蛮鼓励我的~给宝宝们笔芯啦~

评论(29)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