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男友(7)【IEI】

这章要开始搞事情啦

——————————


   「极戏剧性  快乐却短促

      或注定结局  我没有这福」

   

      新戏开机后,易柏辰作为男二戏份不少,自然跟着进了组,虽说把Evan一个高智能机器人放在家里他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但连续几天看不见摸不着,说不想绝对是假的。


      这天他下了戏,时间还早,他打算趁着今天小半天的时间回家一趟,给Evan一个惊喜。 


      毕竟他完美的男朋友从出现那天起,给了他无数的惊喜和包容,易柏辰觉得自己也要努力,和Evan一起维系这份特别的爱情。


      一边盘算着,易柏辰一边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跟经纪人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了。一出场地外面是一条宽阔的马路,易柏辰抬头去看红绿灯下的倒计时,却不经意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上次见过的那个怪人。


      如果说当时隔了远远的距离他还心存犹疑,那此时此刻,易柏辰可以断定,那个人目光的中心,正是此刻无比惊诧的自己。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姓罗,你可以叫我Dr.罗,我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科学研究院,是‘专属男友’系列机器人的研发者。”


      咖啡厅里,易柏辰和已经见过两次的怪人面对面坐着,自称“Dr.罗”的怪人先生看起来礼貌谦逊,相比之下,易柏辰却显得有些局促。


   “Dr...Dr.罗,你找我,有什么事吗?”他心不在焉地搅着面前的咖啡,这个看似礼貌的罗教授,恐怕来意未必和他的态度一样友好。


   “易先生,首先我要感谢你,这段时间收留了Evan。”Dr.罗端起咖啡抿了一口,“他是我最满意的一件作品。”


      Evan他不是一件作品,他是我男朋友,当然这话易柏辰并没有说出来,他轻轻摇了摇头:“不用客气。”


      Dr.罗对他的反应并不惊讶,他轻轻笑了笑,“但是,有些事情我必须要跟你说清楚。”


     话音落下,易柏辰搅着咖啡的手一顿,脸上的神情有些难看。


   “‘专属男友’系列的机器人是我的团队一次新尝试,当时因为经费不足,所以采取了预售的方式,客户先交了定金,我们才开始了研发的过程。所以,这一批机器人,在研发之前,他们就已经有了自己的主人,Evan也不例外。”


   “可他说...我是他的主人...”易柏辰的声音低低的没什么底气,他微微仰着头看着对面的人,澄澈闪亮的大眼睛眨也不眨,满是惊惶与倔强。


   “那是因为你碰巧唤醒了他,但原本,这应该是另一个人做的。”Dr.罗并不着急,他语气无甚波澜,落在易柏辰耳中却变得冰冷残酷。


     Evan不该属于自己。


     他的包容与体贴归属于另一个人,他的唇应该和另一个人接吻缠绵,他的一颗心应该装满另一个人的名字。


     而那个人,不会是自己。


     易柏辰捏着杯子的手微微抖着,一直以来,和Evan在一起的愉快和幸福让他沉溺在其中无法脱身,更让他忘了去追问和挖掘Evan的过去,事到临头他才明白,他们的相遇是一场意外,他所沉溺的不过是一场偷来的幸福。


      

    “还有一件事情,我想我应该告诉你。从加拿大到这里,快要靠岸的时候,我们的船发生了海难,整批的机器人都掉进了海里,被冲到了不同的地方,这也是你为什么能在海边捡到Evan的原因。目前,我们已经找回了大部分丢失的机器人,但是经过检测,百分之八十的机器人,因为在海水中长时间浸泡,多多少都出了一些问题。”


   “什么问题?”易柏辰几乎是下意识问出口,话说出来他才发现自己的声音竟是抖的。


   “不确定,有的是记忆系统出了问题,也有的是语言系统、运动系统障碍。但作为一体化的高智能机器人,只要有一处出了问题,整体运行都会有非常大的障碍。”


      易柏辰觉得自己手心已经沁出一层薄汗,他紧紧攥着自己的衣角,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镇定下来,“那我应该怎么做...”


   “把Evan送回我身边,让他回到他原本的轨道上......”


   “我不要!”闻言,易柏辰猛地站起身打断了他,也顾不上被自己打翻的咖啡杯,声音陡地提高了几个分贝,“我不要离开Evan,你也说了百分之八十,他未必会有事。”


   “我还有事,先走了。”易柏辰冷冷地撂下最后一句话,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咖啡厅。



      回家的路不长,易柏辰从小到大走过无数次,可从没有一次,他走得这么狼狈。


      从急切的大步流星到逐渐小跑疾奔,Dr.罗的话像骤雨一般在他心上一遍一遍地砸下来,劈头落下没留下一块完肤,让他连呼吸都困难。


       三条街不顾一切地奔跑,只为了终点处,那个有你气息的地方。



    “易恩?”Evan一打开门,就看到大口喘着粗气的易柏辰,“你怎么...”你怎么现在就回来了,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易柏辰扑上来的吻堵了回去,以往羞涩内敛的小孩,今天像发情的小狼一般急切又暴躁,Evan扶着对方的身子,由着他把自己压在门板上吸吮啃噬,直到吻的没了力气,易柏辰才喘着粗气从Evan身上撤下来,他明亮的眼睛泛着红色,显得可疑又可怜。


      Evan轻轻抚着易柏辰的头发,似乎这样能把这只暴躁的小狼安抚下来,他还轻轻琢了琢易柏辰的额头,温柔地扳起他的头与自己对视着。


   “易恩,发生什么事了?”


     易柏辰望着那双秋水一般的眼睛,望见里面盛放着的自己,心里的恐惧慢慢被安抚了下去,他的呼吸逐渐均匀平和了起来,眼睛找回了原有的焦距。


   “Evan,开启夜间模式,好不好?”   


      我爱你。


      让我彻底拥有你。    





————————————————

开始搞事情啦!but请相信我最后一定会甜回来的hh~


另外昨天发现自己居然已经有200粉了,好开心的说~

200f点梗就不占tag了,就在这里带过吧,有什么想看的梗就朝我抛过来吧~~我会挑一两个写,没有的话我就摸鱼混过200f啦~

cp:EI/IEI无差,蹇齐/蹇齐蹇无差,东唐,楼诚



评论(26)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