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易】隔世-番外

前两天发的《隔世》,包办婚姻加我党光辉的设定居然反响还不错,还有不少小天使说想看后续,今天撸了两个番外的小片段,暂且凑合一下吧~

正文链接:《隔世》



——————————————————

[一]

      易柏辰刚到马家的时候,马家二老虽说作了妥协,但其实还没死心,指望着哪天真能喝上易柏辰这杯媳妇茶,所以私底下也不时调教着,希望他日后能温婉贤惠,孝顺乖巧。


      他到马家的第一天,马振桓晚上洗完澡,刚进房间一抬头就被床上的人吓了一跳,他刚进门的小媳妇乖巧地坐在自己床上,见他进来赶紧从床上跳了下来,有些怯生生地看着他。


    “......你不回自己房间,在我这干嘛?”马振桓擦着头发,一脸无语地看着他。


    “一个人怕...怕黑...” 大概是白天马振桓一直没给他什么好脸色,所以现在两人独处,他难免有些害怕。


     小孩可怜兮兮地垂着头,脸上因为害羞泛着几分红晕,马振桓本来就不是什么狠心的人,他知道这孩子童年不幸,心理有阴影很正常,既然说了要留在家里当弟弟养着,也不好太过决绝,他有点不自然地揉了揉小孩的软毛,拉着他回到了床上,“今天先在这睡,不过以后要慢慢独立哦!” 


    “嗯!”小孩重重点了点头,对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谢谢相公!”


      还没等马振桓被这个灿烂的笑容打动,后面一句称呼简直如同雷劈,马振桓嘴角的弧度僵硬起来,他有点尴尬地摸了摸小孩的头,“呃...以后要叫哥哥...懂吗?”


   “哦——”小孩眸子里透着不解,但还是乖巧地点了点头。


     马振桓长舒了一口气,心里暗自庆幸,培养自由民主的新式婚姻观念,要从娃娃抓起。


    “那我睡觉了哦!”


     小孩乖巧地窝进被子里,对还坐着的马振桓甜甜地一笑,两颗小门牙隐隐现着,马振桓也不自觉被他感染,他低头给小孩掖好被角,“晚安。”


      果然又收到了奶声奶气的回复:“晚安,相公哥哥!”


      马振桓掖被子的手干在了原地。


      第一轮启蒙教育,宣告失败。 



[二]

       马振桓和易柏辰的队伍在山里会师之后,就接到组织上的命令,让他们暂时留在原地驻扎休整,易柏辰的队伍也就跟着在山里安了家。


    “振桓同志,包办婚姻作为一种封建毒瘤,是不应该被支持的,现在提倡自由恋爱。”易柏辰一脸老气横秋,淡定地对半夜敲响自己门的马振桓说道。


      马振桓在心里暗骂了一句,这当年可都是我的词,他怎么也没想到易柏辰那时候居然都记下来了,苦着一张脸马团长决定厚一回脸皮,把自己硬生生从打开的门缝里挤了进去。


    “柏辰同志,我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嘛,绝不能抛弃糟糠之妻......”


     眼看易柏辰眼睛瞪得快要飞出来,马振桓赶紧改了措辞,把手里拎着的水果放在桌上:“更要多多关心远道而来的同志们......”


     

     “马团长和易连长真是大家学习的楷模,大晚上的都不忘记探讨交流先进思想......”


     “是啊是啊,难怪他们比我们先进这么多...”


      易柏辰屋子的窗户下,几个士兵趴在那一边偷听一边咬耳朵,被半夜出来找假酒的熊指导员抓了个正着。


    “大晚上不睡觉在这干啥玩意呢,小心我告诉团长,明天给你们加训!”皱着眉头的熊指导员成功吓走了几个士兵,他一脸不屑地睨了眼还亮着灯的屋子,什么交流先进思想,什么学习的楷模,老子从小跟马振桓住邻居,还不知道他是什么人?他撇着嘴角回了屋,并拒绝给自己的团长室友留门。 

     

      事实证明,熊指导员的战略目光果然精准无比,第二天早上,马团长跟易连长,从一个屋子里走了出来。



评论(9)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