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男友(18)【IEI】

继续撒糖~

本章有晨熙情节哟~

————————————————


    「世界一直一直变  地球不停地转动

        在你的时空  我从未退缩懦弱」

 

       在床上又闹了一会,Evan跟易柏辰起床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好不容退了烧,又睡过了整个上午没有吃东西,Evan想着易柏辰肯定已经饿了,他简单洗漱之后就进了厨房,易柏辰则在洗漱过换好衣服后拎了个抱枕就歪在沙发上,活脱脱一副求投喂的模样。


       电视机经过半分钟的广告终于进入了正式的频道,易柏辰一边刷着手机,一边百无聊赖地换着台,不期然就看到了两张熟悉的脸。


        虽说做他们这行,拍电视剧赶通告,在电视上露脸实在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不过在娱乐新闻节目里见到Teddy和晨翔,再配上下面那行醒目的标题,事情就该另当别论了。


      「连晨翔陈向熙男男恋情再升级  发布会携手称为爱暂离娱乐圈」

 




     “我知道很多人不理解我们的决定,不接受我们的感情,但我跟向熙既然决定走这条路,就已经准备好面对一切质疑与责难。”


       发布会上,对着无数刺眼的闪光灯和媒体或讽刺或兴奋的眼神,晨翔面色沉静地说道。


        往常在Teddy身边的时候,无论是录节目还是私底下,晨翔常常是面带微笑地沉默着,因为他知道Teddy的骄傲让他乐于成为别人的焦点,所以恨不得连自己那份的追光都落在他身上。但那时的沉默是为了守护,走到现在这一步,面对千夫所指,他反倒毫无惧色,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应对着来自各方的质疑与挖苦。


     “公司这两年对我们的栽培,我和向熙感激不尽。现在刚好合约期满,我们也该离开了。”


       说完暂时离开的决定,晨翔在心里松了一口气,趁着公司有人在发言,他微微偏头看向一直坐在身边不发一言的Teddy。


       今天的陈向熙也和往常不同,少有地严肃稳重,他全程基本没有发言,静静坐在连晨翔旁边,褪去了以往的骄傲与好强,连晨翔说话的时候,他不发一言静静听着,只在对方每次望过来的时候轻轻对他眨一下眼睛。


        像是在说,我陪你。


        他知道晨翔在害怕,他也在害怕,桌子下连晨翔握着他的手已经沁满了一层薄汗,却始终都没有松开过,因为他们都明白,一旦走上这条路,就真的只有彼此了。


       在所有的道路中选择满是荆棘的悬崖,无论以后如何,是否会后悔,但至少此刻他们都明白,向死而生,总好过逃避退让,好过在未来冗长的岁月里追悔思念,孤独终老。

 




       从屏幕里看过去,晨翔和Teddy都只化了淡妆,眼角眉梢的倦意怎么也藏不住,只怕最近没少为这些事情烦恼。


       易柏辰轻轻叹了口气,前不久还是一起拍戏的好友,转眼间就成了各大媒体攻击的对象。对晨翔和Teddy以后的处境,他多少还是有些担忧的。但看见他们眼睛里的执着和决绝,易柏辰又觉得,是自己多虑了。


        只要两个人的手不放开,想必以后再难,也不会难过这一刻了。

 

     “希望以后会有越来越来的人愿意祝福我们,谢谢。”


        发布会的最后,晨翔说了这样一句话,和Teddy一起对着几十台摄像机、对着屏幕外的万千粉丝观众,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


        但愿这个告别,不会是永别,易柏辰在心里想着。

 




       被这一条新闻扰乱了心绪,易柏辰也没心情再看电视,他起身准备过去关掉开关,刚站起身才发现Evan早已经从厨房里出来,就站在自己身后不远。


        你会伤心吗?会难过吗?你又是以怎样的心情看着电视里那个不久前还是自己主人的Teddy,宣告着他和另一个人的情比金坚天长地久?


       许许多多的问题在喉咙里打了转却都没有问出口,易柏辰走向有些失神的Evan,他只问了一句话。


     “你会祝福他们吗?”




 

        等来的是预料到的沉默。


         Evan回了神却没有马上回答,他沉默着走到桌边放下手里的东西,又折了回来,易柏辰还站在原地,微微偏过头等他的回答。


     “我不知道。”Evan最终还是开了口,声音听起来有些闷,“在我的程序里,完美男友守则第一条,就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开对方的手。”


        还是不能放下吗?


       易柏辰觉得自己喉咙里有些微微的哽咽,却忍住没有出声,他总觉得,这不是Evan的决定。


       果然,Evan只停顿了几秒钟就继续说道:“可是我存在的意义,就是要是让他幸福。如果只有放手他才会幸福,那我应该怎么做?”


       他问地字字锥心,目光越过易柏辰落在身后还没有关掉的电视屏幕上,发布会已经结束,晨翔正护着Teddy跟在工作人员身后退场。


       直到他们的身影消失在摄像机那端的尽头,Evan才将目光移了回来,落在易柏辰身上。


     “易恩,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


       你会放手吗?

 




       易柏辰少有地没有被问住。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时光里,他不算一个活的太明白的人,大多数时候,他大大咧咧丢三落四,解不出的题就不解,想不清楚的事情就不想,何必自寻烦恼。


       然而唯有这个问题,难得住双商在线的机器人,却难不住他。


    “如果他只有离开我才能好好的,那我一定会放他走。”


       这一点他早在三年前就已知晓,摩天轮上的告别,就是他给出的答案。


     “但如果离开了我,他过得不幸福,那我无论付出什么,也一定要让他回到我身边。”


        而后一半,却是在重新遇到Evan的那一刻,他心底响起的声音。


        这一次,我不会放你走了。

 




       易柏辰低沉的嗓音并不洪亮,因为感冒还带了一点软软的鼻音,落在Evan的心上却仍旧掷地有声,或许是因为他的眼神太过明亮,也或许只是他的瞳孔的光芒,亮得像是天边那颗启明星。


        就沉沦这一次吧。


        Evan自暴自弃的想着。


        如果程序最终无解,那就相信易恩吧。他狭长的眼睛微眯着与易恩对视良久,终于轻轻低下头笑出了声。


      “易恩,你赢了,谢谢。”Evan低头摆弄着衬衫上的纽扣,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眼睛里已经没有半分迷茫了。


       谢谢你给我的答案。


       也谢谢你,给我的幸福。

 







————————————

完结倒计时啦~还有两章

hh顺便给我的新文打个广告~论马大大笔下的蹇宾和易大大笔下的齐之侃是怎么跨越两本书走到一起的😂

附上地址:《送你一首月光诀》


评论(15)
热度(120)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