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双白】送你一首月光诀(四)

Evan终于知道小齐啦~


————————————————

[11]

       寒光冷剑,诗酒桃花,那软糯的少年,如今已有几分大人的气质了。


      十四岁的半大少年已经隐隐有大人的身形,只是眉梢间还透着几分少年的气质,走在人来人往的街市上,还略显得单薄。


      英气持剑的白衣少年,像极了那些画本子里的英雄侠士,自然惹来路上不少女子的瞩目,间或有胆大些的,还会主动上前笑着问上一句,“这是谁家的小公子呀?”


      小公子自然不是别人,正是此番偷偷下山历练的齐之侃。


      只是他到底年少,又常居深山少和人交际,对这样的打趣根本全无应对之策,半条街走下来,脸已然成了熟透的番茄了。


      看着英气不凡,原来不过是个半大孩子,齐之侃这幅青涩模样倒惹得不少姑娘家捂嘴偷笑,当然,在目睹了这半大孩子赤手打败了几个五大三粗的流氓过后,原有的哂笑早成了敬佩与钦慕了。


      这小公子,看着稚嫩,原来还是深藏不露的人物呢。





[12]

      小公子当然深藏不露,那可是以后要称霸江湖的齐大侠!


      易恩喜滋滋地看着愈发热闹起来的评论,心里有点骄傲地想着。大约每个男孩子小时候都有一个大侠梦,想着一柄长剑,一壶温酒,纵横天下,只叹再无敌手。


      易恩就是这样的人。看着以自己为原型创作出来的齐之侃这么受欢迎,他自然也兴奋不已。说起来,《团子手记》更新也已经有三分之一,齐之侃虽然还年少,但也隐隐有了睥睨天下的大侠风范,原本只是写来满足自己大侠情结的小文章,现在却有了几十万的阅读量,“popo”这个ID粉丝数也快破万,实在是当时易恩想都不敢想的。


      正是因此,易恩越发不敢松懈,年轻人不服输的傲气上来,粉丝越多,自然就要做得越好,构思精巧的文章加上频率不低的更新,在lofter这样一个不算大的平台上,竟也小小地火了一把。


      而所谓缘分,大概就是隔着两个平台两篇文,这把小火一烧起来,偏偏就烧到《天玑秘史》去了。





[13]

      Evan的文章在网络平台更新时一直热度不减,粉丝数自然也不少,Evan也知道这些粉丝私下还在qq上建了什么“天玑书友群”,虽说他不是爱慕虚荣的人,但多少还是有些好奇,粉丝们私底下会交流些什么。


      所以他很久之前就用自己的小号偷偷潜进了群里,一般也不说什么,就偶尔窥屏看看他们问好聊天,有时候讨论一下新的情节,有时候写些书评人物评述,互相交流一番,氛围实在是好的不行。 


      当然,粉丝写蹇宾的同人文他也是一直知道的,有时兴趣来了也会读上几篇,今天他一点开群,就看到了99+的消息量,心里也有些诧异,他这两天一直没更新,也不知道群里聊到了什么居然这么热闹。


      划着屏幕往上翻了许久,Evan才找到了99+的根源,引起这么大讨论的居然是一篇粉丝的同人文,Evan不禁好奇,索性就点了进去。

 

      腹黑皇子×江湖侠客,这是什么奇怪的cp人设?


      等等这小剑客才十四岁?蹇宾是腹黑不是禽兽啊朋友们!


      Evan哭笑不得地看完了人设,虽说无语但还是耐心地读了下去,好在粉丝文笔不赖,Evan一路读下来竟也渐渐被吸引了进去,几千字的小短篇,掐头去尾基本都是蹇宾和小剑客的日常,虽然无波无澜,但读起来居然莫名带感。


      文章的最后,这位粉丝写到了她写这篇文章的初衷,她说,蹇宾太孤独了,所以想送一个小太阳到他身边,这样以后的夺嫡之路,至少能温暖一些。


       Evan盯着最后的那句话,若有所思。





[14]

      齐之侃的人设成功引起了Evan的注意,那篇文章注明了人设的来源,Evan索性顺着这个出处,下载了lofter,没费多少力气就找到了那篇名叫《团子手记》的文章。


      从序篇一点点阅读下来,呆萌欢快的文风让人读起来舒服的很,作为主角的齐之侃也实在如那粉丝说的,是个小太阳一般的少年。单纯不谙世事,却又通透心思纯直,隔着手机的屏幕,Evan都能嗅到那少年身上独有的山林灵气。


      文章还在连载中,最近的一次更新是昨晚,文后还附着作者“popo”停更一天的请假——“明天popo要去学校拿毕业的材料,请假一天哦,后天双更,小天使们不要着急哟,拜噗~”


      连再见都能说的这么可爱,大概也只有这样的作者,才能写出心思那么干净的齐之侃吧,Evan忍不住想着。


     拿毕业材料...Evan倒是忽然想起,早上他晨跑回来遇上匆匆出门的易恩时,问到原因,那小孩好像就是这样说的,会不会......


     举着手机愣了片刻,Evan才想起去翻作者的ID。


     夹杂着文章、随笔、图片的主页实在有些凌乱,Evan一连翻了许久,终于在发布时间六个月前的一张照片里,找到了那双熟悉的眼睛。 






评论(15)
热度(114)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