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不如归去(13)

我总算写到这个角色登场啦~

现在可以正式进入超超掉马倒计时了

前文请戳 目录

————————————————————

第十三章


      赵云愣神的功夫,手里的棉花糖便已经易了主,上了馋瘾的小狐狸露出少有的狡黠笑意,不动声色将一大团棉花糖送进了自己的嘴巴里。


    “真好吃!”小孩满足地咂了咂嘴,还在回味糖果的香气,冷不防看见赵云还在出神,才想起来好心地道了句谢,把对方的魂儿叫了回来。


    “不客气,喜欢就好,”赵云有些局促,然而却也迫不急待想弄清事情的头绪,“你不是回去了么?”


      吃得津津有味的马超被这一问,差点被棉花糖噎住,小孩有点不满地抹了抹嘴角的糖渍,“你很想我走哦,你就那么讨厌我啊!”


      这抱怨的话说得实在是没有半分哀怨之气,反而带出了浓浓的撒娇味道,然而赵云聪明的大脑早就在见到易恩的时候就陷入当机状态,听他这样说下意识就出言解释:“不是的...我没有讨厌你。”


      也许是喜欢你。


      后半句赵云没有说,喜欢这样的字眼太过于沉重,他不确定他们的友谊和关系是否能承受住这样的定义,更何况从前马超在他心上留下的印记,他还舍不得擦拭干净,又如何能再不负责任地将易恩引入那虚无缥缈的陷阱呢?


      只是那双黑亮亮的眸子太过诱人,明明是最纯净的宝石,却轻而易举就蛊惑着人走进去,赵云的自制力便败在了这湿漉漉的眼神里,他不由自主,不受控制的双手在小孩头上轻轻揉了揉,最温柔的心里话便轻轻飘了出来。


    “我永远都不会讨厌你。”


      那双晶亮的眸子伴着这样的话音微微抖了抖,又不声不响垂了下去,只是少年脸颊的绯红,却无论如何也藏不住了。马超轻轻抿了抿唇,藏住剩下的一半笑意,他那时的心里便想着,这一世无论去哪都好,只是再也不要离开这个人了。





    “本来想今天把你们送走,谁想到居然出了这样的事。”辜战看着自己面前本来早该回到金时空的两个人,无奈地摇摇头,“看来真的是上天注定让你们待在银时空了。”


    “这次是意外嘛,”止戈虽然一向乐意听辜战的话,但现下暂时不用离开却也让他有些高兴,嘴角绷不住上扬,“谁知道那个真刘备那么倒霉,一回来就被袭击,所以我这个A货当然要及时来救场啦!”


      知道止戈的小心思,辜战倒也懒得戳破,他侧眼看了看坐在一边端庄无比的马超,“止戈回来是为了救场,那你呢,为什么不回去?”


      马超在辜战能杀人的目光中继续维持着他端庄的坐姿,只是扯出了一个不太好看的微笑,并且艰难地摇了摇头。


    “超你是中风了,还是落枕了?”止戈小天使一边说,一边凑上去关切地查看,“没什么事啊,下午回来不是还好好的?”


    “不用看了,”一直沉默在旁的蓝斯洛声音有些没好气,但还是好心帮马超解释,“他下午棉花糖吃多了,现在牙疼,不敢说话不敢动。”


      和止戈同情的神情相比,辜战玩味的笑意可以说是十分恶劣了,然而他一贯本着关爱智障儿童的原则,极少向马超开火,所以此刻蓝斯洛便不可幸免成了他调侃的对象:“小朋友是糖吃多了牙疼,那请问蓝先生你呢,一张臭脸,是醋喝多了,也容易牙疼吧?”


      蓝斯洛的武力值跟火气值瞬间蹭蹭蹭飙了上去。


      牙疼小朋友马超还在郁闷地维持着他端庄的姿势,显然不可能出来和稀泥,最终还是热爱和平的止戈小天使,抱着牺牲自我的态度,不怕死地加入战局,并且把话题成功扯到了另一个地方——“袭击刘备的,究竟是什么人?”


   “我赶到的时候,袭击者已经逃走了,我就看到一个黑影,别的什么都没有了。”蓝斯洛摊了摊手,一脸无奈地说道。


       辜战看着蓝斯洛一脸“要你何用”的表情,显然还在调侃他的状态里没有缓过来。但好歹他性格稳重,知道轻重缓急,“我已经收到金时空那边的消息了,刘备已经醒了,据他说,袭击者是个蒙面人,有一把很厉害的钢爪做武器。”


    “那不是跟袭击孙策的,是同一个人?”止戈想起之前周瑜带来的消息,“这个蒙面人应该是把真刘备当成了我。先是袭击江东的孙策,现在又把目标放到东汉,这个人到底想做什么?”


    “他想做什么我不知道,”辜战翻出白天的消息看了看,面色更加凝重,“不过今天King告诉我,她给真刘备看了照片,刘备非常确定,袭击者的武器就是阿瑞斯之手。”

       




      阿瑞斯之手是什么,马超和蓝斯洛不知道,但辜战和止戈却多少都有所耳闻,十年前金时空,汪大东和KO.2那场激烈的决逐,虽然那时他们还年幼,却也多少知道战况的激烈,阿瑞斯之手的邪恶力量,连龙纹鏊都无可抵御,可想而知,这个神秘的袭击者到底有多厉害。


      然而在金时空的记载里,自从十年前与黑龙一战后,神秘的KO.2就再无下落,连带着阿瑞斯之手也不知所踪,任谁也想不到多年后这件武器再次出现,竟已到了银时空了。


      疑团太多,许多事情根本无法解释,辜战等人此刻更是处于被动,只能等着袭击者再次出现,事情才能有所进展。 他们这几日时刻都在警惕,终于到了第三天的时候,残忍的杀手终于忍不住,要再次现身了。


       那时正是他们跟五虎将一起放学回家的时间,这条每天都要走的竹林小道,看似与平时无异,然而习武之人对危险一向敏锐,一踏进林子,众人就感觉到,肃杀的气息扑面而来。


      四虎立刻敛了笑意严阵以待,辜战等人也交换了眼色,准备直面他们期待已久的对手,然而就在众人纷纷做好准备抗敌后,不过眨眼的功夫,那股带着危险的气息便立时消失了。


    “怎么回事?”张飞有点焦躁地挠挠头,“我感觉错了?不应该啊!”


    “三弟你先别急,”止戈出言安抚张飞,“确实不太正常,一下子那股气息就没了。但我总感觉,我们周围还有别人......”  


    “不好意思,”止戈的话音未落,就有一个青年从一旁的岔路里走了出来,正好应了止戈的话,吸引住了众人的目光


      青年穿了一件简单的白衬衣,大约是因为太瘦,看起来空荡的很,鼻梁上的黑色眼镜让他看起来文质彬彬,只是双颊不算红润的气色和纤细的身量,又隐隐透出几分主人的羸弱。他声音不大,似乎还带着的几分病气,嘴角挂着的浅浅笑意,礼貌温和,又透出恰到好处的疏离。


      几步的功夫,青年已走到了众人面前,“不好意思,”他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显得态度诚恳歉意十足,然而见众人还一头雾水不知他为何道歉,青年才笑了笑,又补了后一句: 


   “真是抱歉,我好像把你们的猎物...吓走了。”







——————————————————

下一个神秘人物解锁的时候,大概就到掉马的情节了...



评论(9)
热度(132)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