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易】心囚(1)「改后重发」

心囚第一章,改后重发

因为主线改变,本章部分情节也有所改动

娱乐圈设定,非真人向

先打个预防针,没有敏感情节,请放心食用

————————————————————


      在空中的时光总是百无聊赖,Evan又把手中的剧本翻了个遍,低头看手表时,却发现时间才过去十分钟。


     飞机的终点是杭州,之后再转车去横店,剧组已经开工一段时间了。然而说实话,他其实不是很期待这趟旅途的终点。


      毕竟对一个演员来说,与谁合作直接关系到最后作品的质量,正因为这一点他十分清楚,所以此刻才会头疼。


      其实这个易柏辰,他不算完全陌生,他们之前有过一次不算合作的合作。


      去年秋天,Evan给公司的一部主推作品做了场客串。其实说是主推作品,但还是没跳开狗血情感剧的套路,男女主一见钟情,历经误会、家庭冲突最终还是走在一起,男二默默守护,虽然没能收获女主的芳心,但却收获了一群迷妹的痴心。

  

      霸道腹黑加痴情多金,这个无比完美的男二角色,就是由易柏辰饰演的。

  

      等戏的时候,Evan来到导演身边看了会儿拍摄的剧情,深情的男二号正在对女主表达爱意,镜头里的男孩穿着深色的西装,蹙着眉头,台词念得倒是颇有感情,眼睛里却少了些东西。 


       到底拍戏有几年,虽说没有任何对手戏,也没有过任何交集,但Evan一眼就看出了症结——他对这个角色没有感情。


      一个对自己的角色都没有感情的人,是无法被称作演员的。





      后来他断断续续也听说过几次,拍这部戏时,易柏辰是经纪总监指定的演员。说是指定,剧组里都说,不过是那个啤酒肚大叔豪哥的新欢罢了。


      娱乐圈从来不是什么干净的地方,有关系有后台的新人他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他不屑于做这个,但不代表别人不会——毕竟,爬上老板的床,远比踏实演戏要容易得多。


      传闻是真是假,Evan并不关心,他也不想去八卦考证这些事情。但此时再看着剧本上和他并列出现的那个名字,Evan心里还是不可避免生出几分忧虑。


      他这次在新戏里饰演一位君王,有手段,有魄力,腹黑多疑,唯独对手下的上将军深信不疑。君臣二人相识多年,同甘共苦,然而天玑国运不顺,根基不稳,乱世之中还是难逃亡国厄运,君臣二人也先后自刎。


      这样深重的家国情怀,复杂又缱绻的君臣情谊,都要由蹇宾和齐之侃两个角色表现出来,确实需要下足功夫。想想先前对易柏辰的了解,Evan觉得,他或许很难将这个人物演绎出来。





      下飞机的时候是中午,眼看时间还早,Evan索性没去酒店,带着行李就先去了剧组。


      先进组的伟晋、晨翔之前都和他有过多次合作,早就熟悉的很,Evan一进组就看到伟晋在一边喝着冷饮休息,把行李托付给助手后,他就径直走了过去。


      不出意外,伟晋对他的出现简直无比惊喜,他又问了晨翔的去向,得知对方正在B组拍摄关键情节,他也不便打扰,就在伟晋这边留了下来。


    “Evan我跟你讲,没想到这次的戏,导演要求真的蛮高的诶,上次大峰的一场哭戏,听说拍了一天导演才勉强同意过,结果那天他回到酒店,敷了一晚上冰块都没消肿。”


      伟晋绘声绘色给他讲拍戏的趣事,说到酒店,忽然就想起来什么,说着的话一顿,脸色也似乎微微变了变。


       Evan一向敏感,自然也察觉了伟晋的变化:“怎么了?”


    “也没什么啦,就是说到酒店,我们这次是两人一间房,刚进组的时候,大家自己组合都选好了房间,”伟晋说到这顿了顿,目光移向不远处的一片休息场地,“你可能只能跟他一间了。”


      Evan顺着伟晋的视线望去,是几张桌椅临时搭起来的休息场地,正是大树下最阴凉舒服的地方,然而看起来空空荡荡,其他演员都挤在一边对戏聊天,只有一个男孩坐在那里。


       正是他这次的合作伙伴,传说中豪哥的新宠——易柏辰。





      Evan走过来的时候,易柏辰正低头刷手机,完全没察觉到有人靠近过来。


    “嗨,”Evan先跟他打了招呼,指了指他旁边空着的椅子,“我可以坐在这吗?”


      男孩似乎没想到这时候有人会过来,对Evan的问候几乎是当场一愣,几秒后才反应过来,“可以,随、随便坐。”


      他这副受惊的模样倒是让Evan有些意外,他本以为这个特殊背景的年轻人该是骄傲的、张扬的,没想到却这样小心翼翼,像没离开过母亲庇佑的小动物似的。


      Evan不是非常外向的人,所以干脆选了最中规中矩的聊天方法:“自我介绍一下,我是Evan,剧里蹇宾的饰演者。”


    “我知道。”男孩答得很快,说完似乎又觉得自己这样有些无礼,便又补了句,“我知道你的。”


    “我叫易柏辰,饰演齐之侃。”


      Evan忍不住微微蹙了蹙眉,剧本里的齐之侃少年意气,杀伐果断,而这孩子此刻却小心翼翼,头也埋得低低的,实在和那将星的人设差距甚远。


      莫非真的是只生了副好皮相而已?

 

      Evan不动声色,“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们可能不止要经常一起拍戏了,我进组晚,要跟你住同一个房间了。”


      男孩又是一愣,Evan看着他本来就大的眼睛又被撑开几分,眼睛里似乎还有些别的情绪,和刚才初看见他时是一样的。

 

      那大概…大概是一种惊喜?


      其实易柏辰在剧组会是什么处境,Evan多少也能猜到些,有背景自然没人敢惹,但只怕也没几个人愿意亲近。所以他才会孤零零住一个房间,在其他人下戏玩闹的时候一个人缩在一边看剧本。


      这个易柏辰,和他以为的还真是不同。





      等到晚上一起回了酒店,Evan才知道,易柏辰眼睛里,除了惊喜,还有一种情绪叫惊吓。


      这房间简直乱地可以。


      衣服、零食、电脑、还有皮卡丘公仔几乎凌乱地排布在房间的任何地方——除了他的床还算干净——实在没有任何能下脚的地方。


     “呃…对不起,我以为没人愿意和我一起住的…”


      男孩结结巴巴地解释,却不知自己的话落在Evan心里是另一番滋味了。短短的一个下午他已经第三次体会到那孩子的孤独——这的确和他想的不一样。


     “对不起,我马上收拾!”易柏辰倒是不知道Evan心里的变化,他只是看着Evan一言不发,心道他果然生气了,赶紧低头收拾了起来。

 

      Evan看着他把衣服、零食乱七八糟地拢进箱子和柜子里,动作笨拙地像第一次收拾玩具的小孩子,忍不住出言制止了他:“等一下,你先别收拾了。”


      易柏辰的动作停了下来。


      他有点无措地看着Evan,手里还抱着两个长耳朵的史迪奇公仔。


    “也对…你可以不用勉强自己的。”


    “我还是一个人住好了。”

 

      他说这话时低着头,眼睛里晶晶亮亮的,似乎是在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像极了被抢走糖果的小朋友。


       Evan的心便又软了下来。

 

    “我不是这个意思。”


      他走过去,接过易柏辰手里的两个公仔,把他们整整齐齐地摆回了床头。

 

   “我是想说,你这样乱塞一通,很容易找不到东西的。”

 

   “还是我帮你吧。”


      易柏辰怔怔地看着已经开始蹲下来收拾的Evan,他确实没想到Evan会这么说,他以为Evan会和其他人一样,因为他的背景对他嗤之以鼻,敬而远之——事实上他也做好了这样的心理准备。


      然而那个人没有,他没有跟其他人一样带着异样的眼神远远地打量他评论他——他走了过来,带着最温和的笑意,走到他身边。


    “…谢谢。”他听到自己这么说。


      谢谢你,在这样的一天,带着阳光,踏进我孤立无援的领地。





     tbc.

 



——————————————————

《心囚》能够有改后的第一章,真的要好好谢谢 @小邪家的闷瓶子 小天使,给了我新的灵感,还有很多其他给我建议的小天使们,帮我找到一种让我和读者们都比较舒服的方式。不知道要怎么表达谢意,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谢你们❤️

因为目前只有一个梗概,没有大纲,所以我也不确定篇幅,大概会是一个情感加励志的主题吧,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15)
热度(2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