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莲花坞生存之旅(1)

我又没忍住,激情开坑

时间线观音庙后,cp羡澄

目测篇幅不长,完结之前不会弃文,但近期三次元比较忙,不保证更文速度

——————————


    “亲爱的玩家您好~欢迎来到大型情景模拟游戏——莲花坞生存之旅!”

       谁在说话?

       一大早就扰来他的清梦,云深不知处不是禁大声喧哗的吗?魏无羡迷迷糊糊地坐起了身子,想去找这声音的来源,可身下冰凉的触感却让他顿觉不对,一睁开眼,眼前的景象才真是令他大为惊骇。

      这里不是静室,准确地说,不是他见过的任何一个地方,看周围的景象像是一处荒废的破庙,四面漏风三面漏雨,比当年的夷陵还要寒碜不少。

       尽管刚睡醒还有点迷糊,魏无羡的大脑却已经开始运转起来,献舍这种事他死的时候能碰上也就罢了,可眼下莫玄羽还活着,他就断不可能再被别的什么人把魂勾走,魏无羡一边思索着自己这是又遇上什么怪事,一边慢吞吞地从地上爬了起来。

    “喂!你就不能回头看我一眼嘛!”

       身后忽然响起的声音让魏无羡一个激灵,他这才想起醒过来之前耳边是有什么声音来着,当即循声回头,可待他看清身后那人的模样,却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实在是太惊悚了。

       身后笑眯眯看着他的,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

       或者说地更明白一点,是那个未曾被献舍、未曾修鬼道的云梦大弟子魏无羡,而不是这副皮囊套着的空有一个灵魂的莫玄羽。

       眼见他的表情从震惊到严肃,下一秒就要欺身上来问“你是谁”了,对面笑嘻嘻站着的人赶忙解释道:“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您在本次游戏中的联络官,因为我并不是真实存在的个体,所以我的外形会根据玩家心目中最向往的样子幻化而成。所以~亲爱的玩家,不要这样一直看着人家啦~人家会害羞的哟~”

       魏无羡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娇嗔激出了一身鸡皮疙瘩,毕竟从前他跟别人撒娇卖萌是一回事,可看着自己的脸对自己发嗲,实在不能算什么愉快的体验。他赶紧摇了摇头移开视线,可一想到刚才这个什么联络官说的那句话,他心里又不由沉了下来。

       心目中最向往的样子,魏无羡想,是啊,他心里一直最向往的,可不就是回到那个年纪,回到无忧无虑的莲花坞吗?可这夙愿,大抵是一辈子都不会达成了。

       毕竟他和江澄,早已走到陌路。

       想到这心里不觉更加烦闷,魏无羡抬起头,那个什么联络官倒真像极了多年前的自己,天生一副笑相,他瞧着这张脸也发不起火来,只好问道:“所以这到底是什么地方,为什么我会在这?”

    “第一个问题,这里是大型情景模拟游戏莲花坞生存之旅的情景,玩家将会以随机分配的角色身份,经历莲花坞多年的动荡,期间需要完成不同的任务才能开启新的剧情,玩家面临的每一个选择都可能会影响身边的人以及莲花坞的未来,还可能触发不同的支线剧情,不同的选择指向不同的结果,只有满分攻略完整剧情,游戏才能结束。”

    “等等,”魏无羡打断了这位意犹未尽的联络官,“你刚说有不同的结果,又说必须满分攻略才能结束游戏,这不是矛盾么?”

    “主线剧情的可能性有很多,但通常只有一个或很少的选择能够走向下一个章节,只有通关完成最终的任务,游戏才能结束,否则,”对面的人顿了顿,脸上的笑意不减,说出的话却残忍不已,“否则,玩家就会不断重复任务失败的章节,直至做出能通向下一章节的选择。”

       魏无羡心底一寒。

      也就是说,如果他不能通关完成任务,就会一直被困死在这个游戏里,循环往复,再也回不到现实之中。

      饶是他心再大,却也不愿意就这么被这个劳什子游戏操纵,困死在这所谓的生存游戏里,按理说这应当是个什么幻境之类的地方,可魏无羡方才说话间早已悄悄检查了遍四周,根本没瞧见有任何破绽,他深吸了一口气,沉着性子继续对对面的联络官说道:“那第二个问题呢,为什么选我。”

    “这个嘛,”联络官咬了咬嘴唇,犹豫地回答道,“这个我也不知道欸,不过呢,我是很公平的。既然这个问题答不出来,我可以送你另一个问题的答案!”

      魏无羡扬了扬眉,示意他继续。

    “我可以告诉你——我的名字!”

    “……”

      联络官并不理会魏无羡嫌弃的神情,自顾自继续说道:“为了能和这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外貌相称,我特意取了一个非常特别非常好听的名字,您可以称呼我为魏·亚历山大·丹尼尔·无拉巴哈·阿克琉斯·旦斯汀·羡杜瑞拉!”眼看着魏无羡脸色随着他这一长串名字越来越黑,联络官赶紧摆出了自己的招牌笑容,“当然,知道您肯定记不住我如此精致的名字,而我又来自您,所以亲爱的玩家,您可以称呼我——”

     “儿子!”魏无羡选择结束这个话题。

     “……”

     “下一个问题,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做什么?”

    “好的亲爱的玩家,目前您所在的是云梦境内的一处破庙,目前您所扮演的角色正在躲避温家的追杀,眼下最近的一个任务是逃过追杀保住性命,和四大世家伐温的队伍会和。而本次游戏中您的终极任务,是建立一个强大富饶的云梦莲花坞。”

       魏无羡一边听着,眉头却越蹙越紧,联络官对情景和人物的描述已经让他隐隐有了几分预感。果然,下一刻,对方清亮含笑的声音就响起来——

    “亲爱的玩家,恭喜您本次游戏抽到的身份是——云梦江氏少宗主,江澄,江晚吟。”    



    TBC.

————————————

虽然没时间实在是很想写啊啊啊啊

更文时间确实不敢保证,第一章也是随手写了就发出来了,没存稿

这章有伏笔,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能看出来,要是有人想来猜猜看,第一个猜中埋梗的就送一个羡澄点梗吧~~~

评论(48)
热度(1687)
  1. 共2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