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不认识,我们真的不认识(12)

娱乐圈AU,尽量欢脱 

老梗,你以为的死对头,实际上的好兄弟

名字暂定,没有存稿,前文翻合集

卡文厉害,可能不太丝滑TT

————————————————


    “我和漂亮哥哥结婚的时候,可以请你当花童吗?”

 

       镜头前的观众当然听不清魏无羡和江澄的小话,他们只能看到原来好好走着的两位大明星突然暴起,魏无羡拔脚狂奔,江澄在后面穷追不舍,这等突发状况不光吓愣了观众,连跟拍的团队都没反应过来,愣了三秒之后,摄影师第一个反应过来,抄起原来架子上的摄像机就跟了上去,其他工作人员也反应过来,接二连三跟了上去。

       按照原本的情节设计,在送萝卜的路上,会有一群“鬼魂”来劫道,以达惊悚的效果,几位NPC自然也早已经在路边埋伏好,只等魏无羡和江澄出现就要跳出来吓人,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就在他们掐着表盘算两人什么时候能来的时候,就见到两个黑影从路中央疾驰而过,夹杂着几声“你给我站住”“谋杀啊”“老子打断你的腿”之类的呼声,转眼便消失不见了,过了十秒不到,又一群人架着设备抱着衣服拖家带口追着那两个人去了。

      埋伏在路边还没来得及跳出来的NPC们互相对望,无语问天,一个NPC戳了戳领头的,愣头青一样问道:“老大,那咱们还去吓人吗”。

      被问到的NPC也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事,薅下黑长直发套来挠了挠头,没好气道:“人都跑没影了,再吓就该等着吓鬼了,收工收工,浪费老子半天功夫!”

 



       等到一群人追上两位大明星的时候,魏无羡和江澄已经结束打闹进入下一个环节了,主持人上气不接下气地采访两位刚才是怎么回事,只见两人对视一眼,挂起敷衍无比的职业假笑,魏无羡说:“我跟江老师在比赛最近的健身成果。”

    “那谁赢了?”主持人问。

       想起刚才把人惹恼还没哄完,魏无羡果断望向江澄,一脸敬佩地看着他:“那当然是江老师,别看江老师人看着瘦,那跑起来步伐矫健气都不带喘的,我敢说,江老师绝对是演员里跑得最快的歌手了!”

       江澄终于没忍住在镜头前翻了个白眼。

       弹幕一片“哈哈哈”划过,不知道是在笑魏无羡说的话还是笑江澄这个十分不优雅的白眼,不过好在这茬过去了,主持人终于喘匀了气,cue着两人进入下一步流程。

       两人把萝卜交给了下一个地点等待的NPC,也就是阿苑口中的“四叔”,四叔接过萝卜就交给了身边另一个NPC,说着终于凑够钱了,总算能给公子赎回那枚指环了,魏无羡和江澄听得一头雾水,向NPC询问,才知道原来他们还是有角色背景的:魏无羡的角色是为大义叛出宗门的大师兄,带着他们一群老弱病残在这惨兮兮地种萝卜,但其实大师兄心中一直爱慕宗门里青梅竹马的小师妹,这枚紫玉指环是小师妹家传宝贝,之前两人落难逃亡时为了应急当掉了,现在大师兄想把它赎回来当作是向小师妹求婚的信物。

      听完角色背景魏无羡和江澄都是一阵无语,这人设背景实在是哪哪都透着股熟悉感,魏无羡想了想,又向NPC问道:“劳驾多问一句,我小师妹的名字,不会叫岳灵珊吧?”

       NPC摇摇头。

    “也不叫郭芙吧?”

       NPC继续摇头,并十分肯定地表示我们乱葬岗绝对是原创故事,两人这才松一口气,熟料下一秒NPC就用他波澜不惊的语气平地投放了一颗手榴弹——

    “你师妹,叫江晚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憋笑失败,终于爆出了自己十分具有感染力的笑声,旁边的江澄黑着脸瞥向他,深吸一口气,轻轻巧巧吐出四个字:“再笑,放狗。”

       现场瞬间寂静无声。

       江澄对这个效果非常满意,扬着下巴扭头走了,魏无羡捂着嘴十分努力地憋笑跟在后面,主持人看着弹幕里一水问怎么回事的,内心无奈哀嚎,谁知道这两个大明星在干什么啊!

       四叔给的线索是去当铺赎回指环,两人顺着路标指引找到当铺,跟掌柜说明来意,掌柜的忙着低头拨算盘算账,指了指后面那间屋,说指环就在里面货架上,自己去找吧。

       魏无羡跟江澄便走了进去,后面摄影师刚跟着进去,就听屋门“咔哒”一声锁上了,两人对视一眼,原来这当铺里还有个密室的设计。

       摄影师进屋找好拍摄位置就开始装空气,魏无羡和江澄在屋里转了一圈,这小房间不算大,周围一圈柜子基本都上了锁,中间三排货架摆了些不算值钱的典当物,门口还有一张桌子。

       他们进来之前江厌离就告诉过他们,今天主要是让他俩来宣传的,加上现场直播时长有限,所以难度系数设的相当低,两人分头在屋里转了一圈,已经七七八八搜集了一堆线索。

       七拐八拐终于在柜子里的保险柜里找到了小匣子,魏无羡打开匣子,果然见到里面有一枚紫玉指环。

     “我怎么觉得这个戒指有点眼熟呢?”魏无羡把指环取出来,在阳光下翻来覆去看了几遍。

       江澄也凑过去,他一眼就认出来这是虞紫鸢十分珍爱的一件陪嫁首饰,据说是从虞家太姥姥的辈上传下来的,他撞了撞魏无羡的胳膊,低声道:“我妈的。”

       魏无羡登时瞪圆了眼,一脸不可置信地望向江澄,江澄也回了个茫然的眼神,不知道自家姐姐想干嘛,多想无益,魏无羡把指环小心翼翼放回匣子里,又把整个匣子扣好带在了身上,这才按照最后的线索开门出去了,外面的掌柜见他们出来,给魏无羡指路说大家都在伏魔洞等你呢,于是魏无羡和江澄连带后面的工作人员,又往伏魔洞的方向走去。

       伏魔洞的在整个度假村最南边,从当铺步行过去要走大概十分钟,总不能冷场这么久,主持人索性走上前,跟魏无羡和江澄并排,边走边和他们聊天。

    “两位老师刚才在密室里反应非常快哈,是以前常玩这类游戏嘛?”

    “我不太玩,不过江……”魏无羡接话,下一句刚想说江澄喜欢,又想起他俩还在装不熟,转了个调说道,“家……里弟弟喜欢完密室逃脱的游戏,有时候过不了关就拉着我一起费脑子。”

       主持人又把麦递给江澄,江澄简单回了句“有时候无聊会玩”就没再说什么,主持人又继续找话题,问他们对剧情是什么看法。

     “今天时间比较短,我们一路过来其实为了节省时间跳过了好几处有剧情的点,大家如果来的话一定不要学我们。”魏无羡笑了笑,“还得谢谢江老师,体谅我怕黑怕鬼陪我一起赶进度。”

       听魏无羡cue到江澄,主持人便问江澄对剧情怎么看,还问他羡不羡慕魏无羡有角色牌而他没有,说到角色魏无羡忍不住又笑出声,接到江澄一记眼刀后果断闭嘴,江澄这才接过麦,先是和魏无羡一样夸了剧情的设定,才又回复了关于角色的事,也决定暂且卖个关子:“羡慕是不可能的,说不定我有隐藏角色呢~”

       几人边走边聊就到了伏魔洞,洞门口等着的是NPC温情,她本身是江厌离的秘书,私下和魏无羡江澄都很熟悉,今天她在游戏里的身份是魏无羡在乱葬岗的死党,看到人过来,她已经迅速进入状态,冲到魏无羡面前说道:“魏无羡,里面都准备好了,就等你们了!”

       魏无羡和江澄跟着她走进伏魔洞,就见这天然洞穴里石桌石床都有,布置地还挺齐全,唯一比较乍眼的就是满屋子大红色的装饰,看着喜气洋洋的。

    “快点开始吧魏无羡!”温情催促道。

       开始什么?魏无羡脑门上顶着三个问号,一脸迷茫地看着温情。

    “哎呀你装什么傻啊!”温情一副小年轻别不好意思的样子,笑道,“戒指有了,人也来了,你不是要跟晚吟求婚吗?”

  

       TBC.

————————————————

阿姐:我这就在乱葬岗给你们建民政局


求婚当然只是游戏里的,毕竟魏哥还没追到人呢~

评论(24)
热度(3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