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涌】第二卷(3)

前文链接: 

第一卷  1  2   3  4  5  6  7

第二卷  1  2  

情话马上线

执离苦恋预警

————————————————————

      翁家的大宅地处市郊,占地广阔,装潢精美,古色古香的风格透着芳华典雅,但此时门前花草乏人打理,黄昏时刻,只有大门外两盏高灯长明,内里一片昏暗,死气沉沉。

      一辆红色宾利停在门口,车上走下来的,正是当红影星——慕容黎。

      慕容黎从车里走出,他还没来得及卸下白日里拍戏时画的妆,此时唇色红润,细细的眼线微挑起来,显得冷艳而妖冶。只是他面带倦意,沉着脸拉开后备箱取出行李,就急急地朝屋里走去。

    “慕容先生,您回来了,少爷一个人在二楼的房间。”管家看他进来,赶紧上去接过了行李,“少爷今天去了趟警局,回来后还一句话都没说呢。”

   “我知道了,”慕容黎点了点头,他素来少言,声线也清冷,“我去看看他。”

      执明的房间在二楼最东侧,因为执明喜好声色玩闹,新鲜主意又不断,所以这个房间向来是这肃穆的宅子里最吵闹的所在。而此刻房门虚虚地掩着,里面一片漆黑,一点声响也没有。

      慕容黎轻轻推开门,刚一进去就闻到浓重的烟味,慕容黎皱了皱眉,执明已经戒烟两年了。

      他向内微微探了头,待眼睛适应了黑暗,左右找了找,才看到执明靠着床体独自坐在地上。

      缓步走过去,慕容黎先取过他手里的烟头在烟灰缸里捻灭,才在他身边坐了下来。看着烟灰缸里大大小小十几个烟头,他心里愈发沉重。

    “阿黎,你回来了。”执明没歪头,他的声音因为吸了太多的烟有些嘶哑,听起来有气无力的。

    “嗯,我回来了,”慕容黎握住执明的手,他感觉到执明似乎下意识地一缩手,“翁老的事情我都知道了。别怕,你还有我。”

      执明没再吭声,他把头轻轻枕在了慕容黎的肩膀上,两人谁都不说话。

      不知过了多久,一直到天色完全黑下来,执明才坐直了身子,手还在慕容黎手中,他反手覆上抓住,“阿黎,我没事了,明天陪我出去走走吧,好不好?”

    “嗯。”慕容黎点了点头。

    “嗯…戴你去年生日我送你的那条红色围巾好吗,你戴那个最好看。”

      慕容黎略一迟疑,看着执明期切的眼神,终于还是没狠下心,“好。”他听见自己说道。 


      市里某一家KFC店内,因为正是晚餐的高峰期显得异常拥挤,马振桓端着餐盘七拐八拐,总算找到一张刚刚被清理出来的双人桌。

    “我说马sir,”易柏辰咬着可乐的吸管一脸不忿,“说请我吃饭,就吃这个啊?”他举了举手里的汉堡,撅着嘴巴抱怨道。

    “好啦,怪我,说好了请你吃饭又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只能跟你来吃汉堡咯,毕竟当年我走的时候,你还最爱吃这些…这些东西嘛。”马振桓有点心虚地把原本想说的“垃圾食品”咽了回去,他捏了捏易柏辰鼓着的脸,“下次,一定一定给你补回来,好不好,易恩哥?”

      易柏辰白了他一眼:“谁知道你的下次是什么时候,你们这些卧底出身的都经过专业训练,今天你一眼就看出执明在说谎却不拆穿他,假话信口就来,还能说的脸不变色心不跳,我才不信嘞!”

    “虽然你在亏我,不过在说这句话之前,你的嘴角有四分之一秒的上扬,这说明你其实心里很开心,”马振桓面带笑意理智地分析道,看着易柏辰因为被拆穿一副愤愤不平的样子,他明明心情大好,却故意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戳了戳易柏辰的胳膊,“popo哥,不要生气啦好不好?”

      易柏辰被他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嘴上却故意抱怨着:“烂透了啦,马振桓你超假的!”

    “你看到了,我在你面前说谎会被拆穿,”马振桓帮他打开一盒鸡块,“所以易恩,我不会骗你,永远不会。”

      易柏辰没说什么,他顺着可乐的吸管猛吸了一大口,冰镇的饮料带着气泡划过喉咙,落在他心里炸出了花。


       翌日吃过早饭,执明开着车,沿着山路一路向上,行至一处平坦的空地,他将车子停了下来。

    “这地方是我小时候跟莫澜发现的,”他先走下了车,“小时候我闯了祸,怕舅舅骂我,就会一个人跑到这里来。”

      慕容黎从另一侧下车,听他讲着这些细碎的往事,跟在执明身后静默不语。

    “我还没记忆的时候,父母就因为意外去世了。舅舅把我带大,他是我唯一的亲人。

    “我从小就叛逆,在外面打架惹事,跟舅舅吵架,最厉害的一次,把他气的心脏病复发,当晚就送进了急救室,差点就没能出来。

    “从那我就明白,我就这一个亲人,没了,就真的没了。所以如果有人敢伤害我舅舅,我执明就是拼了这条命也不会放过他。”

      慕容黎觉得,自己的心像浸了冰窖一样,跳动的疲累让他觉得呼吸都艰难。

    “可是阿黎,那个人是你,”执明背对着慕容黎,忽然低低地哭了起来,“为什么是你…”

      执明的话让慕容黎觉得有如雷劈,他定定地站了良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你都知道了…”

      执明没有回答。

      两人一前一后站立着,前面的人传出来低低的呜咽声,后面的人却无法说出一句话安慰他。

      半晌,执明才动了动身子,他胡乱抹了把脸,转身没看慕容黎就朝车子走去。

    “我什么都不知道。”

     他说出的话让慕容黎一时摸不透,明明已经知晓了真相,为什么还要这么说?

    “后备箱里有你的行李和一点盘缠,我们分手吧。那条围巾既然是我送你的,那我现在告诉你,扔了它。”执明停下了脚步,“我再也不想见到你。”

      这竟是……竟是要放他走?

      慕容黎不可置信地看着执明取出后备箱里他的红色行李箱,双脚却似粘住一般挪不动步子。执明把东西拿出来之后就拉开车门坐了回去,却也始终没敢抬头再看慕容黎一眼。

    “别等我后悔。”话一说完,他就发动了引擎。



——————————————————————

昨天发的百粉点梗到目前为止选第3个的人最多,估计应该就是那篇蹇齐ABO了~~~剩下两个等我写完那个再慢慢来吧~


评论(2)
热度(68)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