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爱情定理

迟到的200f点梗文~ @花栖雨泽 点的学霸学渣梗

就是不知道我写的学霸学渣是不是你们想看的那种~

小清新甜文一发完

——————————————



【一】

      双曲线和他的渐进线,无限接近,却永不相交。

      Evan在习题书的扉页有点颓废地写下这句话,没翻两页就听到窗外传来熟悉的声音。

      “马马,我们出去玩吧!”

      Evan从窗户里探出头,高一的男孩子穿着宽松的白衬衫,刚染的金毛有点凌乱地趴在头上,刘海下面就是一双带笑的眼睛。

      Evan低头看了看刚翻开的习题书,有点为难地看向男孩,“可我作业还没有写完…”

      “马振桓你很扫兴诶…”男孩已经开始变声,低沉的嗓音透出男人的成熟,说出的话却还带着没褪去的奶气。他有点怨念地看了Evan一眼,随后就消失在Evan的视线里。

      “我…”

      我可以先跟你去玩回来再写呀,Evan把没说出的话咽回肚子里,有点失落地坐了回去。

      然而三分钟之后,门铃毫无预兆地响起,紧接着就是男孩不耐烦的声音:

      “马振桓你再不开门我就走咯!”


【二】

      易柏辰大剌剌地坐在Evan床上,旁边摆着Evan妈妈给他准备的椰子水,手里的游戏机被刻意按低了声音,但game over的响声还是不可避免地落在了Evan的耳中。

      Evan停下笔,看着一脸懊恼揉着自己乱毛的小孩,不自觉笑了出来。

      易柏辰一抬头就看到眼含笑意的Evan,赶紧手忙脚乱彻底关掉了声音,“吵到你了么?”

      “没有。”Evan微笑着摇了摇头。

      “那就好…”易柏辰心虚地吐了吐舌头,忽然想起什么,“诶对了,这个给你…”

      Evan看着自己手上多出来的巧克力,精美的包装和全部的外文说明都昭示着巧克力的价格不菲,绝不是易柏辰平时会买的东西。他剥开一块放在嘴里,巧克力香浓幼滑,果仁夹心酥脆美味,“还蛮好吃的。”

      听到Evan的称赞,易柏辰开心地眯起眼睛:“是我同桌的叔叔从国外带来的,我觉得很好吃,所以就给你带来了。”

      “…这样啊。”Evan的声音却忽然低了下来,易柏辰的同桌他见过,是个开朗爱笑的女生,他一眼就分辨出女孩眼中对易柏辰毫不掩饰的爱慕,只因他们是同类。

      更因为他们同样可怜,爱而不得,被深爱的人却不自知。

      口腔因为巧克力的融化开始泛起淡淡的苦涩,易柏辰,你真的只能做我的渐进线吗?

      无限接近,却永不相交。

      多残忍。


【三】

      易柏辰百无聊赖翻着Evan桌上的习题书,“双曲线,渐进线,这都什么鬼?”原本拗口的数学用语只会让他头昏脑胀,更何况还是他下学期才要学到的知识。

      他和Evan家是邻居,从小一起长大,Evan比他大一岁,从懂事起就是小区叔叔阿姨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易柏辰小时候奶声奶气的,长得软萌又可爱,从小就跟在Evan后面跑东跑西做他的小尾巴,这么多年过去,软软糯糯的小团子,也长成引人注目的少年了。

      “马振桓,也只有你这种学霸,才会把这种枯燥的定理写在书的扉页上。”易柏辰一脸孺子不可教的表情看着Evan,对方却淡淡一笑,欲言又止。

      你口中枯燥的定理,却是我日记里,最缱绻的情思。


【四】

      高一的最后一天,易柏辰被毫无预兆地告白了。

      至少他觉得毫无预兆,他无措地看着每天和自己打打闹闹的同桌,他昨天还揪过她的辫子,前天还被她追着打闹,上周她给的巧克力还放在家里没舍得吃完,可今天,那女孩就递给他一封粉色的情书,说易柏辰,我喜欢你。

      女人还真善变,易柏辰拿着情书愣愣地想着。

      他到底还是没能给人家一个满意的答复。易柏辰不到十八年的人生里,第一次迟钝地意识到人与人之间还有喜欢这回事,被告白之后,他完成了“震惊-发呆-恐惧”一系列过程,最后特别怂地跑掉了。

      喜欢嘛……什么才算喜欢呢,易柏辰把手里的情书胡乱地塞进书包里,明天去找马振桓问问好啦。

      从小到大,他每次有不懂的事情总能从马振桓那里得到答案,这次也不例外吧。


【五】

      “我们家Evan去参加一个托福的冬令营啦,我和他爸爸打算高考完就送他出国来着……”

      “这样啊…谢谢阿姨。”

      易柏辰道了谢,有点失望地回了家。其实作为Evan这样的优等生,假期里参加一些辅导班夏令营实在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之前他也参加过多次,易柏辰明明都理解,可心里还是有点委屈。

      都不用告别的吗…留个字条好歹见字也能如面啊,一声不响地走,就那么不在意吗?还有什么毕业后要出国...难道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想好有一天要丢下他一个人离开吗?

      失眠第三天,易柏辰瞪着眼睛对天花板发呆,平时一片真空的脑子里全是马振桓。

      失眠第十三天,易柏辰在凌晨两点,数了三千多个“马振桓”。

      失眠第三十三天,易柏辰翻了个身让眼泪渗进枕头里,那些曲曲绕绕的委屈和酸涩,他终于都明白了。

      马振桓,马振桓,喜欢是什么,我想你已经给我答案了。


【六】

      离Evan回来还有三天,易柏辰对着镜子里怎么也消不掉的黑眼圈,无奈地叹了口气。

      今天他翻遍了家里,找出了所有和Evan有关的东西,幼稚园时他从Evan那里抢来的娃娃,三年级的时候Evan从海边给他背回来的鹅卵石,初中的时候两人一起买的同款手表......各式各样的东西堆满了两大张桌子,易柏辰从来没觉得,他和Evan的回忆有这么多。

      这样也好,等哪一天那个人出国离开了,只剩他一个的时候,抱着回忆哭,也总好过什么都没有。

      桌子的最上面,是几个月前他找Evan借来的高二数学笔记,密密麻麻的数学字符看得人眼花缭乱,是以易柏辰一次都没有翻开过,就丢在书架的角落里了。

      而此时,他却鬼使神差拿了起来,封面上“马振桓”三个字让易柏辰盯着发呆良久,轻轻翻开了第一页,隽秀的字体就映入眼帘。

      “双曲线和他的渐近线,无限接近,却永不相交。”

      易柏辰记得曾经在Evan的习题书上见过这句话,他又扯过另一本物理笔记,第一页也是一样的内容,甚至连去年Evan借他的那套《老夫子》漫画,在他没翻开过的某一本里,竟也在扉页留下了这样的内容。

      易柏辰心情复杂地合上书,垂着眼帘半天没动一下,马振桓啊马振桓,你心里也有一条永远不能相交的渐近线吗?


【七】

      Evan总觉得易柏辰最近有些奇怪。

      假期之前,他一考完试就被父母告知后天就要参加夏令营,虽然有些突然,但一向听话的Evan也还是乖乖地同意了。临走前他本来想跟易柏辰告个别,结果那小孩当时还没考完试,每天临时抱佛脚忙得要死,发过去十几个字的短信半小时才能收到两个字的回复,Evan挣扎了几次,最后还是放弃了。

      所以回家之前,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特意买了巧克力和漫画书专门应对小孩的嘴炮怼人模式。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易柏辰只是象征性抱怨了两句,就急匆匆去上补习班了。再见面时,这一页居然就被翻了过去。

      Evan简直难以置信,难不成自己出门一趟,易柏辰就被给外星人掉包了?


【八】

      在心里可以每天默念一千次对方的名字,面上却要云淡风轻好像没有一点情愫的滋生,两人你来我往,倒成了一场暗恋的拉锯。 

      然而这平衡最后的打破,是因为一张纸。

      一张写满“易柏辰”三个字的纸,一张印满Evan字迹的纸。

      易柏辰拿着不小心从Evan书本里掉出来的纸片,整个人无措地像个傻子。

      对面的学霸也没预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易恩,我……你不要生气啊…”

      “我没想过要让这些事情打扰你生活的,我只是…我只是控制不自己…”

      “从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控制不住自己对你的感情了…”

      “sorry,如果对你造成困扰的话,你就当没发生过好吗,我不会做任何过分的事情……”

      Evan小心翼翼说了半天,才发现易柏辰还保持着刚才石化的表情,心里想着这次大概真的是真的没办法了,他伸手在易柏辰眼前晃了晃,“易恩,你还好吗?”

      易柏辰被他晃得回了神,扑闪着眨了两下眼睛,声音里还有些难以掩饰的惊喜:“所以,你也喜欢我咯?”

      原来,我们都不是单恋呀。

      真幸运。


【九】

       后来的后来,易柏辰再次在Evan本子上见到那句话的时候,已经是新学期开学了,他念着自己昨天在课上唯一记住的定理,表情很是不屑。

      “马振桓你真的读书读傻了哦,暗恋我就暗恋我,拿这些莫名其妙的定理虐自己很好玩哦!”说完,在马学霸无奈的注目下,易柏辰翻开本子画了几笔,将纸递到Evan面前,“你看,这不就相交了?”

       Evan看着本子上歪歪扭扭的坐标轴,和一点都不对称的双曲线,两条渐近线愣是和双曲线交了八个交点,一下子没忍住就笑了出来。

      易柏辰不屑地 “哼”了一声,丢下一个大大的白眼给他,这只大学霸才不会懂,在学渣易的世界里,爱可以主宰一切公理定理。

      “双曲线和渐近线会相交,是因为他们之间有万有引力。”

      学渣易自信地说道。






      End.




————————————————

磨了几天还是没能想出一个不落俗套的告白,于是就狗血了一把。。。

在日记本上写双曲线渐近线的定理,其实是我高中时候干过的事hh~被我用在了马马身上~

评论(16)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