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男友(10)【IEI】

我终于把最虐的一章写出来了

虐得有点矫情,求别嫌弃我呀(>﹏<)

不会有人给我寄刀片吧~

——————————————


     「一场梦  醒过来你不在身边

            在无尽黑暗的空间 

                一个人捉迷藏 捉迷藏」

 

       电影院出来的路上,易柏辰还在抱怨Evan刚才没有叫醒他的事情,“我们第一次看电影诶,我居然睡着了,好可惜哦!”


       少年因为失落垂头丧气,鼓着的腮帮子像是要把自己撑爆一样,Evan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好像手感还不错,“不要生气啦,我们还有…”


      “Evan我们去抓娃娃吧!”


       没说完的话少年硬生生截了回去,Evan目瞪口呆地看着一秒钟恢复活力拉着自己跑东跑西的易柏辰,简直觉得不可思议。


     “Evan我们玩这个啦…”

  

     “Evan我要那个娃娃!”


     “Evan还有那边的大头贴!”

    

        在没有你以后,至少这些记忆还能温暖我。至少胶片能封存我们的记忆,留下那些再不会曝光的美好。


        我曾拥有你,或许也算幸运。

 




       午饭过后的行程被安排在了一家大型的游乐场,易柏辰已经很多年没来过这种地方了,Evan一个机器人更是没有这样的经历。两人一路各种设施玩过来,直到站在跳楼机下面的时候,易柏辰看着比重力加速度落得还快的座椅,感觉有点懵。


     “易恩,你要玩这个吗?”Evan有点不明所以,“看起来还蛮刺激的诶,你真的敢玩吗?”


      “就它了!”易柏辰一向是嘴硬的性格,Evan不是故意激他,却起到了一样的效果,他视死如归地拉着Evan坐上座椅,还不忘补了一句,“Evan你怕就抓住我的手哦!”


       当然事实是,作为一个机器人,Evan本身是不具有任何情感的,更不会有什么心跳加速、血压升高之类的生理现象,自然没有害怕这一说。


       但Evan还是听话地抓住了易恩的手,嘴硬的小孩明明手心沁满了汗,却还不肯认输,他自动调节了一下手掌的温度,好让易恩能舒服一点放松下来。


       身体慢慢开始腾空上升起来,易柏辰没有恐高症,身边稀稀拉拉开始有胆小的女孩子开始害怕地惊叫,来自Evan手掌的温度沿着血脉一直传递到心脏,原本砰砰跳得不停的心也逐渐回复到应有的频率。


       机器升到最高点的时候,从上面看下去,一切事物都变得渺小虚妄起来。机器在高空有一段时间的停顿,原本嘈杂的周围渐渐安静了下来,似乎每个人都在屏住呼吸,等待最后的刺激时刻。


       易柏辰在这时分心看向了Evan,却发现对方的视线压根就没从自己身上移开过,他看看了两人交握的双手,竟然无端生出一种不该有的苍凉来。


       如果这一跳下去,就是万丈深渊。


        你愿意陪我么?





       眼前的景物一瞬间变得模糊,易柏辰身体一抖才意识到跳楼机已经开始下落了,原本温和的风声被放大了无数倍变成了耳旁肆虐的呼啸,身体不受控制地下落,好像连大脑的控制权也一并失去了。


       不对不对,我还有Evan。


       手心的温度一直没有变过,易柏辰偏过头甚至还能模糊辨认出那人浅浅的笑意,不知是因为恐惧还是悲伤的泪水涌了出来,迅速被风干,只留下凉凉的冷意。


       各种各样的尖叫声充斥在耳畔,狰狞的,尖利的,易柏辰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声音。他反倒庆幸这样似乎濒临死亡的一刻,因为不必计较失去,他就在身边,一直在身边。



 


       视线逐渐清晰了起来,地面上的景物开始慢慢升高直到平齐,易柏辰迟钝地意识到,他们已经平安落地了。


       他有点恍惚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刚想迈出步子就感到身体不受控制地倒下去,被Evan眼疾手快地扶住,一把带到了怀里。


       大概是刚才的劲还没缓过来,易柏辰有点懵逼的看着自己靠着的胸膛,眨巴着眼睛愣了半天,才憋出来一句:


     “.…..我就说你会害怕嘛!”


        无语的Evan倒也没做争辩,只是坏心地把揽着易恩的手轻轻一松。


     “啊啊啊Evan你太没意气了!”


       当然,Evan觉得,易恩此时抱着自己脖子挂在自己身上的姿势让他非常满意。




  

       快到傍晚的时候,两人踏上了游乐场之行的最后一站——摩天轮。


       就像无数俗套偶像剧里的情节一样,摩天轮承载着太多爱情的滋生和甜蜜,就在这里划一个句点吧。易柏辰在心里说着。


       巨大的轮摆缓缓升起,易柏辰靠着窗户看外面的风景,千家灯火,万家辉煌,落在他视线里不过是星星点点。其实我们的离别,也不过是浩瀚星河里的某一个瞬间。


        过了就过了,又没有谁离不开谁,易柏辰红着眼想着。

   

        身后一片温暖覆上,Evan衣服上淡淡洗衣液香气包裹过来,他刚坚定下来的心又颤抖了起来。


        虽说没有谁离不开谁,可心还是会疼啊。

 

        像是那个人出现,在心里穿了一个洞大摇大摆闯了进去,可现在他要走了,那个洞却补不起来了。

 




      “易恩,程序里说,在摩天轮最高处接吻,相爱的人会永远在一起。”Evan把易恩的身体扳过来朝向自己,灯光昏暗看不清楚,Evan却总觉得在他眼睛里看到了水光。


      “易恩…你还好吗?”


      “我没事,”易柏辰摇了摇头,他看了看外面,“马上就到最高点了啊…”


       回过头来的时候,他眼睛里已带上了虔诚的爱意,晶亮的眸子堪比星辰烛火,一闪一闪都透着无限的眷恋和爱慕,他一字一顿地说道:“Evan,马振桓,我爱你。”


       说完就上前主动吻了上去。


        摩天轮还剩二分之一。

 




       这一个吻绵长而深邃,易柏辰算是破釜沉舟想要最后疯狂一回,而Evan也绝不退让,易恩每进一寸,他就还一尺,一场接吻更像是一场战役,比谁对谁爱得更深。


       易柏辰想起他们刚认识的时候,Evan比鲛人还美好的声音穿透躯干落在自己心上,一根筋的机器人说是易柏辰唤醒了他,可易柏辰觉得,是Evan的声音唤醒了自己。


        唤醒了不懂爱、不懂珍惜、不懂选择的自己。


        他接受着机器人的爱和呵护,接受着他忠诚又专一的感情,那些关心就像一张大大的茧把他包裹起来,现在梦醒了,等Evan离开后,那张茧里就只剩他一个人了。


       好像有酸涩的眼泪不巧落入交吻的口腔中,在两片唇舌之间被来来回回推拒吸吮,最后融化在两人的舌尖。


        摩天轮还剩四分之一。

 




       Evan的攻势似乎更猛了。


       他不懂易恩为什么今天总是不专心,易恩似乎有心事,却一直不肯多说,自己几次询问,都被他一句“没事”驳了回来。


       真的没事吗?


       他和易恩在一起虽然时间还不长,但对方的脾性却已摸得透彻无比,今天一整天,易恩逃避自己的眼光十七次,欲言又止九次,情绪低落指数跌破正常水平五次,连中午的法式大餐都比正常的饭量少了一半,这小傻瓜以为自己掩饰地很好,根本就是在掩耳盗铃。


       而易恩此时近乎于进攻的吻势更让他觉得不安,这种不顾一切的模样让他觉得热切又恐惧,就好像要耗尽所有的力气留住最后一刻,好像蜡烛将要成灰却还不肯断灭,好像飞蛾明知结局却还是要义无反顾一场。


        这样的主动与决绝,从不是易恩的风格。


       只可惜世事早已注定结局,Evan的人工智能还没发挥出最终的分析解读功能,这一切就该结束了。


        摩天轮到底了。

 




       易恩从他怀抱中脱身出来,他看着Evan眼睛里还未散去的情意,编好的别语又被生生逼了回去。


        走下摩天轮的时候,天色还未全暗下来,故事却该散场了。


     “Evan,我有点渴了,想去买那边的椰子水喝,你在这等我哦!”


        易柏辰有点撒娇的奶音听起来并无异常,Evan不是真正的人类,没有潜意识第六感,他没有不同意的理由。


         可他还是拉住了易恩的手,“我陪你去啊…”


         让易柏辰险些失控。


      “不用啦,那个摊位人很多的,两个人太挤了,你在这等我,我很快就回来!”


        撒着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谎话,话一说完他就害怕自己再也撑不下去,匆匆留下一句“我很快回来”就挣开Evan的手跑开了。


        对不起,这次是我落荒而逃,放开了你。




 

       易柏辰回来的时候,那个地方已经没有人了。其实他刚才躲在一边看的清清楚楚,看着Dr.罗出现,看着他用仪器让Evan陷入休眠,看着他和助手把人带走,看着一行人消失在渐深的夜色中。


       白日里玩闹一整天的疲惫似乎全部袭来,易柏辰拖着这副驱壳,走上刚才摩天轮的房间。明明是他亲手把Evan推出自己的世界,却还没做好准备说出那声“再见”。


        易柏辰觉得,他可能要一直拖欠自己这个告别了。



 


       后来,那晚摩天轮转了一圈又一圈,画了好多的圆,却没能在易柏辰心上划一个句点。


       此去经年,纵使没有你,我也愿再落入那张茧。我的专属男友,我的Evan,我的马振桓,我的夜间模式,我的早安吻,和——


        回忆里爱我的你。











       上卷,完。





————————————————

感谢小天使们愿意看到这里哦~蟹蟹大家一直以来的小红心和评论~

就为你们这么支持,下卷我也得甜回来对不对~

顺便说~下周专属男友下卷就会上线~不会让大家久等哒~


评论(31)
热度(160)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