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易】隔世(番外二)

包办婚姻+我党光辉

翻以前的文章发现有存货简直开心

正文戳此  《隔世》

番外一戳此 番外一


————————————

[三]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互称“同志”做起。


    “小辰,昨晚睡得还好吗?”被易柏辰赶出房的第二天早上,马振桓揉着眼睛对走出房门的易柏辰问道。


    “马团长,请注意你的称呼。”易柏辰皱了皱眉头,一脸严肃。


    “okok,那柏辰,你昨晚睡得好吗?”马振桓颇为无奈的仰着头。


    “作为我党的先进分子,马振桓同志,我正式地请求你,称呼我为同志,可以吗?”易柏辰强压住不耐烦,对马振桓说道。


    “好吧,”被如此严肃的要求,马振桓也只能作罢,讪讪地点头同意了。


     于是,第二天的支部大会上,全体士兵就听到,马团长一脸严肃地宣布:


    “下面有请我们二十七师十三连连长、我的老婆同志——易柏辰发表重要讲话。”


      易连长最终用事实证明了我党的先进理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抄起一把椅子冲着马振桓就冲了过去。





[四]

      会师之后第四个月,中央派了一位领导来山里审查。


      黄政委在村子里转了一圈,心里甚是欣慰,军队素质高,平时白天注意集体学习操练,晚上还时常聚在一起交流思想,村子里民风淳朴,军民关系俨然一家,黄政委十分满意,也没什么别的意见,眼珠一转,目光就落到了马振桓身上。


     “马团长,这个队伍带领的不错啊,你功不可没,”黄政委拍了拍马振桓的肩膀,“组织的建设固然重要,不过对自己的事,也该上上心啦!我记得,你也快三十岁了,身边没个人照顾着怎么行?有困难就直说,要不组织给你安排一下?”


    “不用不用....”马振桓头摆的跟拨浪鼓似的,顶着一头冷汗悄悄瞥了易柏辰一眼,“我老家有妻室的,不劳组织上担心了......”


      "这样啊,"黄伟晋点点头,觉得对方说的有道理,忽然又想起来,“要不这样,组织上派人去把家属接过来,你身边也好有个贴心的人......”


    “黄政委真的不用......”马振桓觉得自己快要哭出来了,“我在这跟兄弟们一起挺好的...”说完他赶紧冲易柏辰使了个眼色,“柏辰同志,你说是吧?”


      一直在旁边憋笑的易柏辰突然被点了名,他赶紧正了正神色,一脸严肃地看着黄伟晋:“我觉得,组织上的安排挺好的,振桓同志,这是组织上对你的关怀,还是不要拒绝了,大大方方接受吧。”


      马振桓觉得一阵心累。


      他真心感谢组织的关怀,但是伟大的党组织,能不能先告诉我,怎么把到手跑了的媳妇再追回来?

     




————————————

hh其实就是两个小段子啦~

还有人记得这个文吗,要是有人喜欢这个系列我就继续在番外里更段子了~没人想看就算啦^_^


评论(21)
热度(108)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