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男友(11)【IEI】

小伙伴们久等啦~下卷第一章奉上

TEI大三角上线预警


————————————————

     「想喊你却没敢开口

        最后只有流着泪看你走

        我想问我是否是愿意就这样放手

        既然无法挽留只好接受」

 

       纷乱熙攘的商场里,人来人往匆匆忙忙,男孩拎着一堆速食产品疲惫地踏上扶梯,却没防备着,对面下行的人群中,熟悉的脸不期然落入视线。


       男孩几乎在那一刻屏住了呼吸。


       他匆忙地转身,逆行,冲下电梯,动作一气呵成全是下意识的举动,他一把拉住那个熟悉的身影。


    “是你对不对,我终于找到你了!”男孩子拽住对方的胳膊的手还微微抖着,出卖了他的不安和焦虑,“当年我不是故意丢下你的,你相信我,这些年我从来都没有忘了你!”


       他湿漉漉的鹿眼一眨不眨的盯着来人,试图从对方的神情中看出一丝熟悉与留恋,然而什么都没有。


     “抱歉,你认错人了。”


        自己的手被对方轻轻从自己身上拨除下来,男孩脸上的兴奋一点一点散去,他有点颓然地看着对面人好看的脸:


    “真的不能原谅我吗?”

 




    “cut——”


      导演的声音从镜头后传来,画面戛然而止,“过,易柏辰今天状态不错!”


       被夸赞的男孩子对着导演笑着道过谢,继而就走到一边安安静静地收拾自己的东西。


       三年前他首次担任男二的作品因为团队的精良收获了诸多好评,易柏辰毫不做作的演技也让他一跃成了许多少女的新晋男神,几年来片约不断,虽然称不上一线,但也算是人气小生了。  


   “柏辰,你刚刚的演技太赞了,我差点以为你真的爱上我了!”刚刚搭戏的Teddy由衷赞叹道。


      Teddy也是这几年比较受欢迎的新人,凭借比女孩还漂亮的长相和亦正亦邪的气质也在瞬息万变的娱乐圈打拼出一席之地。


       易柏辰不好意思地轻轻笑了笑,答得倒也简单:“没什么啦,我是演员嘛,应该投入的。”


       但易柏辰心里明白,这部片子的确和他之前的作品不同,尤其是今天这场戏,连他自己也说不明白,投入的感情中,有多少是真的。


        有多少是给记忆里那个人的。

 

        三年前,他亲手斩断了跟Evan的情缘,那天之后,他再也没有见过Evan。


       后来Dr.罗联系过他,告诉他Evan已经完成了修复,换过升级版芯片之后已经成为全新状态,很快就会被送到他原本的主人那里。


       易柏辰不记得自己当时是怎么结束通话的,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原本装着热水的杯子已经变成了碎瓷片可怜兮兮地躺在地上,手上光洁的皮肤有一块明显的烫伤红印。他愣了几秒,才感觉到手上火辣辣的痛感。


       胡乱地在手上涂了些药膏,易柏辰收拾着地上的一片狼藉,手机里的通话记录残忍地证明这不是梦,Evan不会再回来了。

 





       剧组杀青那天,几个年轻人提议找个KTV好好玩一玩,易柏辰本来不想参加,但耐不住学长林子闳再三游说,也就跟着一起去了。


       没有导演编剧这些老资历的工作人员,只剩下二十几岁的同龄人,自然也玩得开些,易柏辰被灌了不少酒,抱着一个软枕晕乎乎地靠在沙发上,看着那边一帮人吵吵嚷嚷地玩大冒险。


      好像是Teddy输了,惩罚是要亲一下自己左边的人,Teddy也不忸怩,拽过旁边连晨翔的脖子“吧唧”就是一口,惹来周围一片惊叹。


      玩好大哦,易柏辰心里想着,Teddy有男朋友的事情,虽然没有公开,但他们又在同一个公司多少也有所耳闻的,就这么光明正大跟别的男人打kiss,Teddy真的好大胆哦。




 


       快到两点的时候,易柏辰已经迷迷糊糊睡了几觉,才被林子闳摇晃了起来。


    “唔…结束了么?”易柏辰揉着眼睛,一脸迷茫地看着林子闳。


    “嗯,结束了。”林子闳无奈地把人扶起来,“住得近的几个已经先走了,看你困成这样我也不放心,我先送你回去吧。”


    “哦…谢谢学长啦!”易柏辰晃了晃头让自己从醉酒和困意中清醒过来,低头拿衣服的时候才看到Teddy还歪在旁边的沙发上,忍不住问道,“那Teddy怎么办啊?”   


    “你都这样了还担心别人呢,”林子闳打趣道,“放心吧,他男朋友马上就过来接他。”


      易柏辰也没再说什么,果不其然,他们还在收拾东西的时候,门外就有脚步声传来看了。


      包厢的门被从外侧推开,来人步履匆匆,一看就是闻讯焦急赶过来的,易柏辰忍不住抬头去看传说中Teddy的男朋友,隔着昏暗的灯光,那人的脸似乎有些模糊,但声音却听得清清楚楚。


     “小熊?”

 





       易柏辰一时以为自己出现了错觉,这样简单的两个字发音似乎把他所有细胞都唤醒了,在每一寸肌肤里开始叫嚣着三年来无数次的回忆与思念。


    “我是您的专属男友机器人,我将会成为您最贴心的伴侣,最完美的情人。”


     “每天一个早安吻,才能给亲爱的对方一整天的好心情啊!”


    “我可以时刻追踪到你的位置,这样即使有一天,我们走散了,我也一定可以找到你,回到你身边。”


        ……


       被填补在记忆深处的话语像被摔破的瓷瓶,在心里飞溅出一道道弧线,砸出清脆的响声,易柏辰看着他焦急地走到Teddy身边,确认他只是因为酒醉昏睡过去,等Evan抬起头将目光望向这边的时候,他根本控制不住收回自己炽热的视线,他心虚恐惧,却又不想错过每一秒与Evan的对视。


        只可惜,那个人没有丝毫回应。

 

 




     “我是Teddy的男朋友,谢谢你们照顾他。”他几步走过来,脸上露出礼貌又感激的笑意。


     “没什么,大家都是同事。我是林子闳,这是易柏辰。”林子闳说完才发现易柏辰正目不转睛地盯着Teddy的男朋友,他用手肘撞了一下这小子似乎才回过神来,林子闳有点不好意思地看向对方,“不好意思哈,他喝多了,平时不这样的,那个…你先带Teddy回去吧。”


       对方也不介意,点了点头就回到了Teddy的身边,托着大腿和脊背,轻轻巧巧把人抱了起来,道过谢之后就带着Teddy离开了。


       连头都没回过。

 





       林子闳目送着对方出门后,想着易柏辰刚才看直了眼的表情就觉得丢人,虽说是个好看的男人,但至于一副要把人吃了的样子嘛,更何况还是Teddy的男朋友。林子闳刚想着回过头教育易柏辰两句,就看到他情绪似乎不太对。


      易柏辰喜欢发呆喜欢放空,这点他高中认识易柏辰的时候就知道,但绝不会是像现在这样的神情,失落、惊诧、无所适从,像失了主心骨一样两眼无神,面色晦暗。幽邃的紫色灯光打在他脸上似乎还能看出隐约的一点泪痕,林子闳一下就慌了神。


      他看到了,易柏辰在哭。






————————————————

Evan原本的主人是Te爷,其实是我开始写之前就定的思路,不过TE这条线不会拉太长的放心~



评论(44)
热度(141)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