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不如归去(4)

我终于写到见面了,不过因为功力不够,拖拖踏踏也写不太出那种感觉,还是有点遗憾吧

关于马超的化名,之前在写脑洞时就有小天使建议用popo的本名易柏辰,但个人觉得这样可能会在文章里显得有些突兀,最后折中一下,决定用易恩这个名字,选这个名字的缘由在文章里也有说明。

另外关于分身之间的效应,我记得有战力高的吸战力低的这一说,但不太确定如果实力相当会怎么样,文里暂且用了我的私设,如果有小伙伴比较确定的还望告知,我再做修正

以下正文,前文请戳 目录

————————————————————


第四章


     吃过早饭,辜战就试探性地跟曹操提及了自己还有两个兄弟想过来的事,果然不出所料,曹操颇为好奇,更有意招揽,当即就邀请他们到曹家同吃同住,和众兄弟一起到东汉书院读书。


   “这个曹操,还真大度。果然银时空是银时空,三国是三国。”蓝斯洛收到辜战的消息,忍不住感叹道。此时他们已经在曹家附近了,再往前走进入曹家禁卫范围,就与当面现身无异了。


   “小超,你还好吧?”自己的话久久没得到回应,蓝斯洛看着比平时沉默不少的马超忍不住问道。从今早起来他虽然什么都没说,可心事重重的样子任谁也能看出来,他很少安慰别人也不知该怎么说,只得从口袋里取出糖果递给马超,“最后一袋棉花糖了,甜食能让你心情好点,吃完我们就去曹家。”


   “我没事啦。”话虽这么说着,语气却有些恹恹的,马超伸手接过了棉花糖,默默打开口往嘴里塞了两粒,不知道为什么,平时香甜绵软的棉花糖此时嚼在嘴里竟然味同嚼蜡,半点也提不起胃口。


      连手指都是一层冷汗,还说自己没事,真是嘴硬。蓝斯洛方才递给马超棉花糖时刚好触到他手指一片冰凉,显然是紧张得很,“你别害怕,一会如果不知道怎么说就不要理他们,全都交给我搞定。”


      蓝斯洛的话像是一剂强心的药,让马超心里熨帖不少,他当然知道蓝斯洛是好意,却也明白有些事只能自己去面对,谁也替代不了。等最后一颗棉花糖落进嘴里,他心情似乎终于缓和了些,眉头也松开了,这才对蓝斯洛露了笑意回应道:“放心吧,我是马超诶,我可以的。”


       银时空,兄弟们,我回来了。





      尽管辜战已经提前做了预告,再三说自己的兄弟相貌奇特,但在上学路上见到拦路出现的蓝斯洛时,还是没免去这重磅的一击,毕竟谁都没想到,所谓的相貌奇特,居然是这么个意思。


    “分身术?”日天日地的张飞也没忍住惊得目瞪口呆。

 

    “双胞胎?”黄忠也张大了嘴,就差没走上前去摸摸看真假了。

      

    “你该不会是华佗假扮的吧?”这是来自少有失态的曹大会长。


      被吓得最夸张的止戈,已经一点声音都不敢出了,他侧身看向身边的辜战,做了个“分身”的口型,果不其然看对方点了点头。


     “在下蓝斯洛,是刘备的同乡,”几米开外,蓝斯洛按照银时空的礼节朝众人拱手一礼,随后顺带还瞥了眼面无表情的赵云,“恰巧跟这位赵兄长得相像而已。”


    “哪里是相像,简直一模一样好嘛!”张飞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怎么也没看出来有任何不同。


    “我不觉得像。”沉默良久的赵云终于发了话,不知为何,他对这个和自己长得一样的人没有半点好感,反而自从这个人出现,他体内的功力就一直有些不稳,似乎在叫嚣着想要和他一搏。


      蓝斯洛也有相同的感觉,他知道分身之间会相互影响,大约是因为他们势均力敌,没有发生吸收战力的事,却也免不了互相刺激到体内的好战因子,“我也觉得我们不像,”蓝斯洛别有深意地打量了赵云一身上下,“我可不穿裙子。”


   “你!”赵云虽然不像张飞一样一点就着,但也是个怼天怼地的主,更何况他最近心绪不宁,极需要一个契机发泄,被蓝斯洛一句挑衅,战力不受控制飙了起来,瞬间就突破了万点。


     蓝斯洛感受到了来自对方的压迫感,也调动着体内的战力准备运用武器应战,两个破万点的高手过招,气氛几乎在瞬间紧张了起来。


     然而千钧一发,战火即将点燃那一刻,黄忠眼尖正瞥见了一侧林中树后的身影,如果不是白天,他几乎怀疑自己根本在做一场春秋大梦。


     他手指着林子里一个方向,声音有些控制不住地发颤:“马超……”


      战火转瞬散去。





      在听到那个名字的时候,赵云有一瞬像是静止了一般,调动起的功力因为一个断点立时散去,他立在那像被抽了心魂一般,半点战意都不剩了。刘备和其余兄弟也因为这个熟悉的名字呆立在原地,谁也发不出什么言语。


     然而下一刻,赵云却忽然大力推开旁边有些挡路的张飞和关羽,朝林子里熟悉的身影跑去。


      他脑海里挥之不去是出事那天分别时马超脸上悲戚的神情,和梦里男孩满脸泪水的模样,在脑海中不断翻涌上来,一声声带着哭腔的控诉还在不断回响着,刺激着他的神经。


    “为什么丢下我…”


    “好疼…”

 

      视线里那个身影似乎随着跑动变得更模糊了,取而代之的是陡峭的石壁,不断跳动的屏幕时间,和记忆里足以撼动天地的那场爆破。


   “嘭——”


     他被回忆里的那一幕震动地停住了脚步。


     不过还剩三米的距离,他却一步再走不动了。





      蓝斯洛原先不过落后他半步,现在早已赶过了他,站在马超侧前方,眼中隐隐有怒意,一脸生人勿近的表情。


      而另一边,马超原本没想这么早出现,却因为被黄忠提前发现,心里早就慌得不行,本该定下心来想说辞的,可是当他看到赵云不顾一切冲过来的时候,有那么几秒,他连呼吸都是抖的。


     又谈何思考。


     好在那人停在了几米之外,就这么愣愣地看着他,随后蓝斯洛的出现才让马超终于清醒了些,不过是一句话,他在心里想着,就告诉他们你叫易恩而已。


       不过是时移势易的易,再生之恩的恩罢了。


    “诸位,”处在所有人目光中心的马超终于艰难地开了口,喉咙里有些低落的嗓音又让他清醒了几分,“我叫易恩。”他曾经想象过无数次对着兄弟们说出这个化名的场景,却没有一次比得上现在这样,钻心挠肺地疼,这敏锐的痛感像是一剂猛药,带着他的表演渐入佳境,终于语气平和补上了最后一句——

   

  “但很可惜,我不是你们要找的人。”


     这回,止戈再扭头做出“分身”的口型,却只看到辜战笑而不语了。



评论(25)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