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易】心囚(6)

我好像。。。很久没更这篇了。。。

前文指个路: 1   2   3   4   5

————————————————


      当晚就是Evan的直播,作为直播的主角Evan早不是第一次,自然不会紧张,反倒是易柏辰,对于自己即将出现在Evan直播里这件事,显然还没有完全接受。


      Evan看出他还有点焦躁,而且越临近直播,易恩似乎就越紧张,而且远远超过了昨晚的阵仗,这实在不是一件好事,Evan心里清楚,易柏辰还有事情瞒着自己。


      这样的认知让他有点挫败,从认识以来,他一直觉得易柏辰就是一张干干净净的白纸,有什么喜怒哀乐都会写在脸上,可正是因此,他也藏不住秘密,几乎是明晃晃地在脸上摆着“我有秘密”“就不告诉你”,这反倒更让Evan气急。


      不自觉被他的喜怒感染,想要了解对方的一切一切,Evan不是不明白,这不是一个好的预兆。


      或许该控制一下的。


      应该退回到互不干涉的室友关系,说些无关紧要的玩笑话,对对某一场重要的戏,在各自的领地里,友好也疏离地相处下去。等戏拍完,一别两散,或许还有下次合作,或许再不相见,在同一个圈子里相忘于江湖路远。


      只是这样的想法,每每一对上那双眼睛,便在那片黑白分明的澄澈里,再次消失地无影无踪了。





      八点钟准时,Evan开了直播,还没跟粉丝打招呼,就看到易柏辰远远地缩在床角,一副怕被吃了的样子,他有点好笑,丢给小朋友一个“你看着办吧”的眼色,才低下头,开始了直播的工作状态。


    “Hello~我是Evan,今天轮到我来直播了~”Evan先跟弹幕打了招呼,余光瞥见床角的小朋友终于动了动,往自己这边挪了点过来,“嗯因为我怕一个人干掉,所以呢,找了一个搭档来拯救我~”Evan一边笑着跟弹幕解释,扭头就看见他的“搭档”已经慢腾腾移到了自己的床边,只是两张床中间隔了过道,两个人这样很难同时出现在屏幕里,Evan索性靠里坐了坐,招手示意易恩到自己床上来。


      随后他就看到,易柏辰脸上露出了一种惊讶又荣幸的神态,他似乎坐在自己床上愣了三秒,才确定自己要和Evan同床直播的事实,赶紧一溜烟窜了过来。


      闯进镜头的易柏辰,脸上还带着没收回的喜色,知道自己面对的是Evan的粉丝,他有些不好意思:“hi,你们好~我叫易柏辰,是Evan的室友。”


      Evan见他把两人的关系仅用“室友”二字一笔带过,知道易柏辰是为了避免误会,心里多少有些不悦,他故意接过了话茬:“其实我们在戏里也是搭档,对手戏超多,你们一定要记得看啦!”


      Evan一直对着弹幕,但还是明显感觉到易柏辰听到这话望过来的目光,他猜想,一定是半惊半喜,都写在大大的眼睛里。果不其然,这话一说完,他就觉得身边的人放松了些,还自觉地往自己身边靠了靠。


      Evan心里一暖,面上却不好显出来,他开始浏览起弹幕,跟粉丝进行交流。


    “Evan吃过饭了吗?”他微微前倾着念出弹幕的文字,“我们吃过了啦,在酒店点了外卖。”


    “Evan不是不会点外卖吗?”易柏辰也学着Evan的样子念起了弹幕,话还没说完就一个人笑起来,“哇你们都知道他不会点外卖诶!”


    “威~”Evan佯怒,伸手便去挠易恩的腰,两人在弹幕前闹成一团,可怜一条条唰唰飞过的弹幕,早就全部被无视了。





      直播大半的时候,屏幕前的粉丝显然已经接受了易柏辰这个搭档,也开始刷起有关他的内容。不过多数弹幕还是好奇两个人的角色和戏里戏外的关系,易恩经验浅,几次差点被弹幕套路出实话,后来就学乖了,回答之前先看Evan的眼色,如果Evan点头就说明这个问题可以回答,否则他就撒娇卖萌,几句话糊弄过去,再不行...再不行还有Evan嘛。


    “哇你们是用脑电波交流的吗???”


    “这对视总觉得不简单啊!”


    “易恩这么听话很像小媳妇诶!!!”


      易柏辰刷到这条弹幕的时候是懵逼的,当然接着他又小小地开心了一下,却故意避开那条不做回复,倒是Evan眼尖也看到了那条,当即笑着打趣他道:“他只是看起来乖,平时超级闹腾的,尤其睡觉的时候,简直都要翻到我的床上来了。”


    “真的吗?”易柏辰没想到会被Evan爆这样的料,他是知道自己睡相不好,但“可能影响到Evan休息”这一认知还是让他有点惊慌,“我吵到你了吗?”


    “没有啦,”Evan摆摆手,他一见易柏辰的样子,就知道对方是认了真,这个孩子有些时候真的太过敏感,他只好在镜头外戳了戳易柏辰的胳膊,示意他不用紧张,见人放松了下来,他才又把话题引到了别的地方。 


      至于弹幕...好像刷的更厉害了。





    “Evan,你直播比我好很多诶,根本不用找我救场嘛,你一个人就可以hold住全场。”


      直播结束后,易柏辰切了小号又把直播回看了一遍,看到Evan在直播里很多细节上恰当的处理,他也看得出来,对方并不真的需要一个帮手,只是在帮他解决难题罢了。


     “别这么说,”Evan不希望易柏辰胡思乱想,他斟酌了一下,“今天会这么顺利,跟你在旁边有很大关系。”


     “哪有,”易柏辰笑了笑,显然没明白Evan话里的意思。


      听出对方只把自己刚才说的话当作客套,Evan多少有点郁闷,但想想易恩直播前的焦虑、谨慎,他还是决定把话说得更清楚些。


    “易恩,我这么说不是在跟你客套打官腔,事实上,今天如果不是你在这里,换成别的什么和我一起,或是我一个人,我都不会这么放得开,直播也不会这么顺畅,是你拯救了我。”


    “所以,别把自己想的那么差劲,也许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好。”


      易柏辰没想到Evan会跟他说这样的话,他愣在那半天都不知道该怎样回话。Evan说换成其他人他都不会那么放得开,那是不是说明,在他的心里,自己是有那么一点不一样的?


      这么一想,他只觉心里浮上了一点淡淡的喜悦,像是春天里最细微的风划过心脏,蹭地人心痒痒的,一点温热悄悄爬上耳尖,连嘴角也不受控制地要勾起来。


      他抬起头,见Evan还专注地看着自己,只觉得耳尖的燥热就要蔓延到脸上来,他赶紧低下头,不想让对方见到自己的窘态。


    “Evan,谢谢。”


      过了很久,他才终于挤出这样一句话,声音小小的,但易柏辰知道,Evan听见了。




        tbc.




评论(12)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