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每天看自己秀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1)

羡澄cp向,拆wx

十五岁刚从姑苏听学回来的小双杰穿越到原著观音庙后的世界

前文戳合集

大双杰称字,小双杰称名

——————————————————


    “嗷——轻点轻点,疼疼疼!”

      江家的医师给魏无羡涂好了伤药,顶着他呲牙咧嘴的呻吟声总算是绑好了固定的绷带,这才抹着冷汗,躬身在满屋低气压里退了出去。

      江晚吟对他这副嗷嗷乱叫的情状看都懒得看一眼,好整以暇地坐在桌边喝茶,毫无半分对某个柔弱男子下手的愧疚,反正这么多年,他对魏无羡打也打过了,抽也抽过了,也不差这一拳头。

      江宗主绝不承认,自己是因为被抱了一下紧张地没控制住想揍人的手。

      倒是旁边的小魏婴听他哼哼唧唧,颇为嫌弃地白了魏无羡一眼:“差不多行了啊,就是点轻微的骨裂,你至于么?”

      魏无羡被他嫌弃倒也不甚在意,他本来就是看屋里愁云惨淡,这才哼唧两声想分散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一点骨裂哪有那么疼,更何况江晚吟还没碰到他就已收了大半力度,真要算起来,这可比他们小时候没轻没重的打闹差远了。

      两个小的刚在祠堂抱头痛哭了一场,现在都肿着眼睛,小江澄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小魏婴也就是强打着精神嘲他两句,这样颓废着也不是办法,魏无羡略一思量,忽然心念一动,对那二人说道:“哭也哭了,你们也先别急着难过,且不说在你们的世界里莲花坞还没有怎样,就是真到了以后,也未必会和这一世相同。”

      听他话里有别的意思,小魏婴和小江澄对视了一眼,都巴巴地看过来等着他继续往下说,唯有江晚吟该喝茶喝茶,连个眼神都没分过来。

      他已经猜到,魏无羡要说什么。

    “首先,你们两个来到这里就是最大的不同了,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你们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还不会早做准备防患于未然么?再说了,你们不觉得,已经有什么和以前不一样了么?”

      他这话说得意味不明,可眼神却直勾勾地盯在小魏婴身上,小魏婴被他盯地发毛,也不由开始思索差别在哪,片刻后他灵光一闪,一把拍在旁边小江澄肩上:“对啊江澄,我断袖都断在你身上了,当然不一样了!”

      江澄:......

      眼看小江澄马上就要从恍惚直接过渡到暴怒的状态,本着救自己一命的想法,魏无羡赶紧接过了话头:“他说得没错,这就是不同。当时我因为在暮溪山救蓝湛得罪了温晁,才累得莲花坞上下蒙难。可你看他现在这架势,”魏无羡朝小魏婴扬了扬下巴,“估计就算蓝湛死在暮溪山,他也不敢去招惹人家了。”

      眼看魏婴顺着魏无羡的话忙不迭地点头,江澄心里也多少信了几分,小魏婴瞧见他眉头松了些许,也应和着插科打诨:“没错没错,我可不管什么蓝不蓝湛了,离他越远越好!”

    “我就招惹我师妹一个就够了!”

    “闭嘴!”

    “师妹师妹师妹!”

    “有种你别跑!”

       ......

      眼看两个小的总算恢复了点精气神,不再是一派天塌下来的死气沉沉,魏无羡这才松了口气,这些话半真半假也不过糊弄两个未经世事的孩子罢了,覆巢之下岂有完卵,有些路绕不开躲不过,他只希望,小魏婴和小江澄能别像他们一般,一条路走得痛彻心扉,却渐行渐远。

    “你还真是百无禁忌。”

      带些轻笑的讽刺声从桌子那边传来,魏无羡愣了下,才反应过来江澄是在说自己那句“蓝湛就算死在暮溪山”,他不由失笑,死过一遭的人早无顾忌,生老病死前世今生都常被他挂在嘴边,安在别人身上他似乎也没怎么在意,死就死呗,谁能不死呢,自己也好,蓝湛也好,江澄......不不不江澄不能死!自我安慰的话险险被扼杀在脑海中,魏无羡喘了口粗气,只是想想竟也惊出了他一头冷汗,他赶紧打住了自己没冒出来的念头,不会的不会的,他在心底默念了好几遍,江澄不会有事的,他还要长命百岁,喜乐无恙,一世长安。

      他答应过虞夫人的,要一直护着他。

      是要一辈子的。




      自打在祠堂见了先人的灵位后,魏婴和江澄虽说被魏无羡的话安慰地好了不少,可明显变得勤勉起来,也不用江晚吟再拿着紫电催促,一早一晚乖乖跑去校场去操练。看起来一切都算恢复了常态,可只有魏婴知道,从知晓莲花坞蒙难起,江澄几乎每夜都在失眠。

      他也不发出什么声响,只是闭着眼睛身子一动不动,像尊雕塑一般躺在一片漆黑里,不哭不闹,第二天再顶着浮肿的眼睛爬起来,沉默地等着魏婴换好衣服,推开屋门,又开始新的一天。

      这样不行。

      魏婴看了眼已经面朝内侧躺在床上的人,若不是自己太熟悉江澄,怕也要教他这副平静的样子糊弄过去。揣着一肚子心事,他吹灭了蜡烛没走到自己床铺边脚下就改了道,两步跃到江澄榻前熟练地爬了上去。

   “阿澄阿澄,我睡不着!”

   “你又怎么了?”

      江澄的声音有点哑,却清清明明没半点睡着被闹醒的样子,魏婴也不拆穿他,贴在他身后委屈巴巴地抱怨:“你这两天都没怎么理我,我可是要断袖断在你身上的,你这样我还怎么断啊......”

      江澄在黑暗里默默翻了个白眼:“那你就自己断吧,胡说八道还上瘾了。”

    “谁胡说八道了,”魏婴撇撇嘴,又把自己往江澄身上凑了凑,“江澄,我真的喜欢你。”

      魏婴的声线清亮,总带着那么点不羁和坦然,现下他故意软下声音来,凑在自己耳边像受了多大委屈似的,黑暗里四周的寂静让他的声音更加明显,江澄只觉心里像是被什么挠了一下,连带着魏婴落在他耳边的气息都变得滚烫起来,他不由缩了缩身子拉开两人的距离,嘴上却还要逞强:“赶紧起开,你才多大,懂什么叫喜欢么?”

   “反正我比你大比你懂。”轻快的少年音又从江澄身后袭来,魏婴见他缩身躲避,也不恼,只跟着往前挪了几分,从背后整个把江澄环了起来,“江澄,我承认,以前我是真不懂,一开始说断袖什么的,也是头脑发热逗你玩,但后来不是了。”

      魏婴摸索着找到江澄的左手,不顾他的躲避硬是将他的手紧紧握住:“因为我知道什么叫喜欢了。”

   “喜欢就是,只要一想到你会余生一个人,守着冷冷清清的莲花坞,花十三年等一个不归人,”他缓缓牵起江澄的手,径直放在胸前那承载着一颗心跳动的地方,“江澄,我这里会疼。”


     TBC.

————————————————

这章写得不太仔细。。。强行让小魏哥又走了个心

其实莲花坞覆灭这个事,我觉得即使知道了前因后果,小魏婴和小江澄也不一定能改变什么,毕竟实力摆在那,一个温逐流就能血洗莲花坞,更何况还有温若寒。。。。最多能保住江厌离和金子轩。不过因为文里这段来自大魏哥的心理活动,我没敢多写,因为不想让大魏哥看起来有一种为自己开脱的感觉,他还是愧疚满满的。。。

然后emm请个假,明后天有事不更新,没啥意外的话周末复更,就酱~

评论(35)
热度(369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