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每天看自己秀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2)

羡澄cp向,拆wx

十五岁刚从姑苏听学回来的小双杰穿越到原著观音庙后的世界

前文戳合集

大双杰称字,小双杰称名

————————————————


      魏无羡一脸悠闲地由着江家的医师给他换药,他这几天借口自己的厢房太偏,都是赖在江晚吟的屋里换的药,江晚吟当然知道他最擅胡搅蛮缠,索性懒得搭理他,任凭魏无羡插科打诨还是叽歪喊疼,他一概不理,该看书看书,该写字写字,只当是一团空气。

      上完药医师早已退了出去,魏无羡一边整理衣服,一边从窗户里往外瞧,正好看见院子里小江澄在和金凌一起切磋剑法,原本两人练得好好的,谁知小魏婴一走近,小江澄立刻就浑身僵硬掉头就跑,走前还收买了个便宜外甥金凌专门帮他拦人。魏无羡心下纳罕,也不知这两个小的在闹什么名堂,扭头问江晚吟:“江澄,你觉不觉得他俩这两天不太对劲?”

      江晚吟此时正在看莲花坞这三个月的账目,正在心算收入支出算得正头大的时候,头都没抬答他:“你好奇就自己去问,我哪知道你又做什么蠢事了。”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心道我也不知道我又犯什么错了啊,不过江晚吟说得也有理,他几步踏出屋门,心想小魏婴看来跟自己小时一样,没皮没脸没什么不同,不对劲的是小江澄。思及此,他便顺着回廊,往小江澄方才溜走的方向追去,果然没走多久,就在莲花池边逮住了正坐在石头上发呆的少年。

      他一把揽过小江澄的肩膀,往他旁边一坐:“来来来,跟你好师兄说说,怎么了?”

    “起开起开!”江澄一把把他的手拍开,“什么怎么了,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他这副梗着脖子理直气壮但就是不敢直视别人的模样,明显就是江澄式口是心非没跑了,魏无羡笑着轻轻撞了撞他胳膊:“你觉得你能瞒得过我?我可记得清清楚楚,我跟江澄小时候闹脾气就没超过三个时辰过,你不说,那我就去另一个小的了。”

    “哎——等等!”江澄生怕魏婴那不要脸的架势,对魏无羡再讲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来,赶紧把人拉住,他确实有些疑惑梗在心里,情情爱爱的事情,问那个三十几岁还单身的自己肯定没什么用,只好问眼前这人了。虽说有些别扭,可他想,既然这家伙能和那个蓝忘机搅在一起,总该比尚还懵懂的自己要知道多些吧。

    “你说,”江澄略微斟酌了下用词,才低着头开口问道,“人,为什么喜欢另一个人?”

      魏无羡一愣。

      很多年前,他也问过江厌离这个问题,可江厌离并没有答他,今时今日他似乎依旧被这问题困住,可看了眼正托着腮等他回答的小江澄,实在不忍拂他的意,魏无羡只好抿唇思量了半天,才不甚确定地开口道:“大概是因为,跟这个人在一起,会安心吧。”

      就像蓝湛那样。

   “安心?”江澄低声重复了遍这两个字,面上的疑惑却并未散去,“可是跟阿爹阿娘,还有阿姐在一起也会觉得安心啊,这怎么能跟那种喜欢是一回事呢?”

      魏无羡被他反问地无话可说,他自觉这回答确实太单薄,可反反复复将他和蓝湛之间的感情想了几通,他还是没能寻到一个比安心更合适的词,来界定他们这一段感情。既然无话可反驳,魏无羡只好撇撇嘴,岔开话题:“什么叫那种喜欢,我怎么不知道,我师妹这么早就懂什么叫喜欢了?”

   “你再喊一句试试!”江澄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扭头哼了一声也不再看他,“谁爱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都怪那家伙张口胡说!”

      他这话说得不明不白,魏无羡却是懂的,只不知小魏婴到底说了什么惹到他这嘴硬心软的江师妹了,便继续顺着他的话装糊涂:“我记得那时候我还每天射风筝打山鸡呢,可不懂这些。怎么,那小子开窍这么早,还知道什么叫喜欢了?”

   “他知道什么,尽会胡说!”江澄呛回去这句话,又一个人闷闷地发了会呆,才别别扭扭地开口道,“那家伙说,喜欢就是看到一个人孤苦伶仃的时候,会觉得心疼。”

      魏无羡被这一句话惊地心口一紧。他当然知道小魏婴说的是谁,偌大一处莲花水坞,只有一人,凄风苦雨守了十三年,还有谁比他更能称得上伶仃?只是种种煎熬,到最后却只换得一句轻轻巧巧的食言,一十三年的孤苦落寞便全被掀了过去。

      怎么能掀过去呢?

      那是江澄啊,是他曾经发誓死也要护着的、宁愿失丹也不愿看他黯然的江澄。

      原来不是闭上眼,伤疤就会不见,它始终横亘在那里,等你睁开眼的时候,丑陋的伤口已经快淌干了血,碰一碰,心口也要剧烈地一阵疼。

    “喂,你没事吧?”江澄不解地看着魏无羡,也不知这人是想到了什么,原本还好好地,忽然就魔怔了一般,脸色也变得惨白,他拍了几下才见魏无羡红着眼回神,不由嫌弃道:“该不会说到孤苦伶仃,你就想起你那含光君了吧?”

      言罢他似乎也觉得好奇,嫌弃完又忍不住侧过头来问他,“你真的喜欢蓝忘机吗?可我看你们分开这么久,人家蓝二在姑苏孤苦伶仃,你在莲花坞倒是吃喝玩乐一个没落下,估计也没想过他几次吧?”

      魏无羡张了张嘴,却无话可说,岂止是没想过几次,若非小江澄今日提起,他怕是早把蓝湛抛在脑后,逍遥快乐过自己的日子了。

      想起蓝湛,他便又想起那人说的十五日,如今算来也没剩多久了,魏无羡在心里叹了口气,还有几天的功夫,他是真的该做出决定了。

      观音庙里他曾说过,想一辈子和蓝湛夜猎。

      可在祠堂当着先人祖辈,他更应了江澄,再也不会走。

      魏无羡自暴自弃地想着,大概他天生就是个罪人吧,早早招惹了蓝湛,如今却又要迟钝地意识到,自己早早便放不下莲花坞里的江澄。

      他不想如此薄情,更不愿意食言。

      至少食言二字,他永远不会再说给江澄。

       

     TBC.

——————————————————

大概是大魏哥情感过渡的一章吧,我说过不觉得大魏哥渣,我也不会把他写成脚踏两条船还两边都想要的人,这里他对澄澄其实还是亲情为主(爱情还得缓缓再觉醒),所以并没有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哈,要是读起来觉得这个心理活动太渣了那都怪我。。。。

评论(44)
热度(327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