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每天看自己秀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4)

羡澄cp向,拆wx

十五岁刚从姑苏听学回来的小双杰穿越到原著观音庙后的世界

前文戳合集

大双杰称字,小双杰称名

————————————————


      随着魏无羡的话音落下,蓝湛几乎是同时夺过了那张纸,稍用灵力便将那一纸相思化成了齑粉,他琉璃色的眸子早已变得通红,几乎是咬着牙开口,不可置信地说道:“魏婴,你骗我。”

      魏无羡目光却落在别处,一句话也不再说。

      霎时而来的沉默让蓝忘机怒气更盛,他双唇打着颤,一手拉过魏无羡的胳膊就往外走:“你骗我...我们这就回去...回到姑苏就好了.....”

      蓝家逆天的臂力在这时发挥出巨大的优势来,莫玄羽灵力平平,身子骨也不甚硬朗,被蓝忘机大力拖着几乎连挣脱的力都使不上,被蓝湛一手拽着出了屋门的时候,魏无羡回头看了一眼,正见江晚吟一双杏眸敛下来,看不出悲喜,却不再往他的方向看去。

      曾经对他爱极、恨极,被他护过、弃过的那个人,到底再不愿留他了。

      神思一晃的功夫,魏无羡就已经被蓝湛硬扯着走出去一大段,眼瞧着那两个纠缠难分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江晚吟才抬起头,神色复杂地望向头也不抬的魏婴,问道:“你在那纸上写了什么?”




      被蓝湛拽着走了许久,魏无羡终于手脚并用,赶在出莲花坞大门前从蓝忘机的禁锢里摆脱了出来,他甩了甩几乎被拽地失去知觉的胳膊,退后两步仰起头,直直地看向蓝忘机。

    “蓝湛,”他向来如此称呼眼前这人,欢快的,耍赖的,疲倦的,温柔的,却从不是这样淡漠的,“我的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他这话说得极慢,只是每多说一个字,蓝忘机眼中的伤痛便多一分,他怔怔地看着眼前忽然变得陌生的伴侣,脑海里却浮现出那一夜在观音庙,他们心意互通的狂喜。

    “是你说的,”蓝忘机眼角落下一滴泪来,“你说喜欢我,心悦我,没法离开我,想一辈子和我夜猎.....魏婴,是你说的!”

      魏无羡默然不语,蓝湛的质问字字情真意切,他们曾经有过的欢愉非是作假,可他不能由着那份懦弱,一辈子躲在别人怀里掩耳盗铃。

     良久的沉默后,魏无羡终于抬起头,最后的一丝犹豫也褪了个干净,黑白分明的眼睛像极了许多年前墙头饮酒的明亮少年。

    “蓝湛,”他轻声开口,“我知道,你一直喜欢很多年前那个肆意随性、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魏无羡,其实不只是你,我也会怀念的。”

   “可是你看看现在的我,我还是他么?莫玄羽召回了我的魂,可这颗心他救不活。”魏无羡叹了口气,嘴角扯出一抹苦笑来,“以前的魏无羡少年意气,率性而为,却至少知恩图报,风雨不惧,但你看看清楚,那是现在的我么?”

   “蓝湛,你恨我也好,气我也罢,我都感激你的真心相付,感激这些时日你的庇护照顾,我这话半分不假。可是蓝湛,”魏无羡低下头,伸手抚上自己的左胸口,温声缓缓说道,“叫醒这颗心的人,是江澄。”

    “这颗心始终在他那里存着,此心永固,长命无绝。”

     说完,魏无羡便再不多言,他在蓝忘机的沉默里回过头,一步一步往来时的方向走去,身后的人迟迟没有动作,直到魏无羡踩过石板路,走过流水上的青石小桥,才听见身后传来一声不甚真切的,魏婴。

      魏婴。

      那声音又响了一次。

      魏无羡踏在台阶上的脚步被这呼唤绊地慢了半步,却终究还是落回了他原本要走的路上,他沿着台阶一步步行过石桥,直到最后,还是没有回头。




      拖着沉重的步子,魏无羡心情复杂地往回走,他思绪还乱着,却已在斟酌着回去该如何与江晚吟说,只是他刚拐进院子,就瞧见紫色的电光一闪,未曾留力的一鞭子竟是落在了旁边的小魏婴身上。

      江晚吟目眦欲裂,紫电的光芒因为他的怒意显得极为刺眼,他死死地瞪着被自己一鞭子抽在地上的小魏婴,和冲过来死死地护在魏婴面前的小江澄,忽然想起许多年前,他也是这样跪在阿娘面前,护着挨了紫电的魏无羡,旧事又从心底里翻腾上来,他定了定神,攥紧了紫电怒道:“魏婴,你可知错?”

      魏婴没想到纸笺上的寥寥数字竟能激得江晚吟对他动了鞭子,短暂的震惊过后,他已经回过神来,借着小江澄的搀扶从地上爬了起来,不带半分惧色地望向江晚吟:“我没错,为何要认!”

      他这股倔劲上来,既不惧怕愤怒至极的江晚吟,也不顾及小江澄的暗示和阻拦,仰着脖子像是丝毫察觉不到江晚吟的威压:“你打我,是因为气我一封信招来了蓝湛,还是恼我差点断送了那个魏无羡的好姻缘!凭什么他们去做逍遥自在的神仙眷侣,你却要一个人永远被困在十三年前的莲花坞!”

   “你闭嘴!”

      紫电又一鞭子落在魏婴脚边,明明距离极近,他却半点也不躲闪,充血的眼睛像极了当年的入魔前夕的魏无羡:“我偏要说,凭什么要让江澄委屈自己去成全他们,我魏无羡喜欢的人是江澄,就算蓝忘机和魏无羡是天命注定,我也要破了这天命!”

      他最后一句几乎吼尽了所有的力气,被紫电伤了的身体终于体力不支,软了脚步跌进了小江澄怀里,可即便如此,那双眸子还是死死地盯着江晚吟,半分不肯退让。

    “滚去祠堂跪着,不知道错在那就别起来!”江晚吟厉声呵他,魏婴在他锐利的目光里脱出江澄的搀扶,坦然站起身,转头一瘸一拐地朝祠堂走去,约莫走出十几步的时候,停在原地的小江澄深深地看了江晚吟一眼,终于快步追了上去。

      直到两个小的互相搀扶着走远,紫电才瞬间散了光芒,缩回江晚吟纤长的手指上,挺立的身形终于失了支撑,露出几分无力与颓丧来。

      他缓缓转过身,却正瞧见在廊下不远处,站着去而复返的魏无羡。

   “你还回来做什么,”疲倦的声音里透着几分苍凉,江晚吟停住了脚步,像是不知该往哪边去了,他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撑起那份狠厉与绝情来,只缓缓闭上干涸的双眼,“魏无羡,你到底要我如何呢......”

      你许的承诺我一直记得。

      你吹的笛子我偷偷藏着。

      你要的圆满我只能成全。

      江晚吟一生骄傲不落人后,却活该要遇上魏无羡,从此一步输,步步再无转圜。

      



      回应他的,是紧贴胸膛的跳跃和温暖。

      魏无羡将他倦极的身体揉进怀里,有那么一瞬间,他们好像又成了那年风雨交加的夜里,失去至亲抱在一起嚎啕大哭的少年。魏无羡轻轻抚着他的头发,努力让自己的哭腔流出几分笑意来。

      他说,因为我要回来,赔你一个家啊。


      TBC.

————————————————

今天没有胸骨碎裂==

这么草率把蓝二送走我其实还感觉挺对不住他的,但是实在没精力长篇大论了,本来以为沙雕小短篇能10更完结的,现在看来沙雕和10更两个目标是都没戏了。。。

评论(123)
热度(3644)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