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每天看自己秀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5)

羡澄cp向,拆wx

十五岁刚从姑苏听学回来的小双杰穿越到原著观音庙后的世界

前文戳合集

大双杰称字,小双杰称名

————————————————


      魏婴轻车熟路地进了祠堂,刚拖着还有点发麻的身体在蒲团上跪下来,就感觉自己身边一暗,竟是江澄跟了过来,也跪在了他的旁边。

      他心里一暖,也不顾身上的疼痛,挑着嘴角开口道:“又不是罚你,跟来做什么,师妹这是心疼我?”

    “闭嘴吧你!”江澄斜了他一眼,要不是看这人受了伤早就一拳头招呼上去了,“从小到大,你哪回跪祠堂没拉上我?” 

      魏婴被他的话逗得笑起来,可没笑两声就被胸口运转不通的真气堵得咳嗽起来,江澄赶忙给他拍着后背,见他总算缓下来,才算松了口气,他看魏婴跪在那,带伤的后腰还要吃劲挺着身子,不由生出几分心疼,却别扭着不愿直言自己的关心,便往魏婴身边挪近了些,又故意不看他咳了两声。

      魏婴盯着他刻意紧绷的脸愣了一下,随即便反应过来,软下身子毫不顾及地落进江澄的怀里,舒舒服服地倚着江澄的肩膀,心满意足地说道:“阿澄明明就是心疼我,才来陪我的。”

   “少臭美了,谁要陪你!”江澄下意识地呛了他一句,垂下头咬了咬嘴唇,才轻声说道,“是...是我也错了。”

      他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魏婴心里一动,什么叫我也错了,江澄是不是也早对他动了心思?他隐隐猜到几分,却不敢轻易相信,只怔怔地瞧着江澄,一颗心快要从胸膛里跳跃出来。

    “刚才不是很厉害么,还要破什么天命,”江澄呛起他来从不嘴软,说完这话他略微顿了顿,才接着说道,“魏无羡,你可不许丢下我一个人逞能。”

      他这一句话说地百转千回,魏婴却听了个明明白白,内心的狂喜早把身上的伤痛冲到了脑后,他直起身子,一把揽住江澄:“你答应了!”

    “江澄,江澄,江澄,”魏婴兴奋地几乎要话都说不出来,他连叫了好几遍江澄的名字,“江澄答应我了!”

      避开伤口,江澄终于也轻轻回抱住了他,心里明明被幸福填得满满的,嘴上却一贯不肯饶人:“鬼叫什么,蠢死了!”凶完他却又心软下来,难得在声音里掺上几分柔软:“是是是,我答应了,答应和你这个傻瓜在一起,一起去破那劳什子的天命。”




   “哪还有什么天命啊。”

      江澄话音刚落,就听门外传来一声轻笑,他赶忙松开魏婴退后几分,却见竟是已经随蓝忘机离去的魏无羡站在门外,双手抱胸正一脸玩味地看着他们。

      肯定都被他看见了。

      江澄脸上一红,别别扭扭地瞪了眼魏无羡,没好气地说道:“你不是走了么,还回来做什么?”

      魏无羡不由失笑,这一大一小还真是,连话都问得一模一样,他不急不缓地走过去,在江澄脑袋上轻轻弹了一下:“还真以为我会走啊!”

      还没等江澄说什么,魏婴就已经挪了过来,一把将江澄护在身后,瞪着魏无羡道:“不准动手动脚!就算你是魏无羡也不能欺负江澄!” 

      魏无羡被他这副护犊子的模样逗得笑出声来,却又被勾起少时的回忆来,心里不由一暖。他笑着摇摇头,从身后取出一瓶金创药递给小魏婴:“给你的。”说完,他又特意加了句,“是江澄让我拿过来的。”

      小魏婴的气势顿时瘪了下来。

      魏无羡把金创药放到小江澄手里,蹲下身子跟小魏婴平视:“让他生气难过的人是我,你这一鞭是替我挨的,你想讨厌就讨厌我吧,但是,别生江澄的气。”

      魏婴扁了扁嘴,他伸手抓起小江澄的手,包裹进自己的手心里揉搓了半天,这才仰头答道:“我才不会生江澄的气。”

      永远不会。

      见他如此回答,魏无羡总算放了心,他说的话半真半假,今日江晚吟确实动了气,气小魏婴任性冲动,也发了狠话要叫他跪到晚上反省思过,魏无羡自知没面子求情,又觉得自己前世皮糙肉厚跪一跪也无妨,更何况,如今还叫这小子捡着大便宜,和小江澄互通了心意,更不必担心了。现下金创药也送到了,他便要转身离开,却听见一直没说话的小江澄突然开口叫住了他。

     他回过头,就见小江澄朝他眨眨眼,目光又落回小魏婴身上,他别别扭扭地开口,轻声说,江澄也永远不会真的生魏无羡的气。

      魏无羡一愣。他垂下头沉默了良久,才终于又缓缓笑了起来。

      是啊,他怎么忘了呢。




      晚饭的时候,小魏婴总算得了自在,从祠堂里被放了出来,两个小的跪了一下午,膝盖都快没知觉了,一瘸一拐相互搀扶着,好一会才挪到用饭的前厅来。

      江晚吟和魏无羡已经落了坐,前两天因为宗务回了趟家的金凌今日也赶了回来,桌上摆了好些菜,红彤彤地甚是好看,魏婴一看便知多数都是自己爱吃的,正中间还摆了一个白瓷汤盅,闻着香味便知道,是中午没能吃到的莲藕排骨汤。

      金凌冲着那盅汤咽了咽口水,这才恋恋不舍地移开目光,看了眼进门的小魏婴:“这可是舅舅亲手炖的,连我都好久没喝到了。”

   “别说的跟短了你的似的,”江晚吟瞥了他一眼,“常来莲花坞,自然有你的。”说完,他又不甚自然地看了眼刚进门的小魏婴和小江澄:“坐下吃饭吧,就等你们了。”

      看着两个小的坐下的时候膝盖疼得呲牙咧嘴,江晚吟多少也有几分心疼,他拿起汤匙,先盛了一碗排骨最多的,放到了小魏婴面前,又乘了第二碗给了小江澄。

      第三碗给了金凌。

      第四碗江晚吟放到了自己面前。

      魏无羡巴巴地看着他一勺一勺把里面的排骨捞得干干净净,最后就剩下几块其貌不扬的藕片留在汤底,可江晚吟手上却停下了动作,低头慢条斯理地吃起菜来,魏无羡见状,赶紧扭头凑上去,委委屈屈地叫他:“江澄~”

      坐在江晚吟旁边的金凌瞬间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差点一哆嗦把骨头吞下去。

      江晚吟翻了个白眼,嫌弃地把被魏无羡拉着的胳膊扯了回来,眼看魏无羡张张嘴又要再来一回魔音穿耳,他直接伸手把没剩多少汤的瓷盅拿了起来,“咚”地一声放在魏无羡面前的桌子上。

    “叫什么叫,爱喝不喝!”    

       TBC.

————————————————————

大概说说目前的情况,两个小的已经互通心意可以开始撒狗粮了,大魏哥开始开窍,大澄澄终于在心里接受了魏哥真的回家这件事,开始拿他当家人对待了。

emmm但是吧,从家人到恋人,我感jio魏哥的路应该还挺长的。。。。

评论(49)
热度(326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