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涌】第二卷(5)

前文链接: 

第一卷  1  2   3  4  5  6  7

第二卷  1  2  3  4

——————————————————————

      熊梓淇他们三个人在床上又凑合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就决定返程,熊梓淇提议去大婶提到的弟弟等慕容黎的山口看看,反正正好顺路,说不定会有什么发现。

      那座山口离村子有不短的距离,平时村子里的人没什么大事也不会出村子,对这里也不甚熟悉。熊梓淇他们有一处公交车的换乘站正是在这附近,三人下了车也就顺便走了过去。

   “那是两年之前的事了,这里每天又都有车辆经过,我实在找不到什么线索。”彭昱畅查探了一下四周,摇了摇头说道。

   “我本来也就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来看看,找不到就算了,彭彭你别在意。”熊梓淇安慰道,他抬头正看到路对面有一家小饭馆,“正好也到饭点了,咱们先填饱肚子再说吧。”


      小饭馆开在这种大山口实在不是什么精明的选址,但好在附近有公交车站点,也还算有人烟,熊梓淇他们踏着十一点半这个饭店进去,里面两张桌子坐了三四个人,他们也找了个干净的桌子坐下。

      这样的小饭馆自然是不能要求太多好东西的,好在三人也都不是挑剔的人,要了三碗牛肉面,几盘花生米一样的小菜,在店主眼里也就算是个大单了。

    “老板给我多加点葱!”熊梓淇看着乐颠颠收了钱去准备菜的店主,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句。

    “熊老师,你没把你的小葱带来?”王以纶诚心打趣他道。

    “有彭彭在,我什么都不要。”熊梓淇右手撑着头,一脸含情脉脉地看着彭昱畅。

    “少来,你那截葱也是我的!”彭昱畅翻了个白眼,扭头不看他。

    “是是是,葱是你的,我也是你的,都是你的。”熊梓淇笑得人畜无害,一脸温柔。

    “威~”王以纶坐在旁边已经要受不了了,他现在无比想念一脸冷漠从不调情的林子闳,“熊老师你顾及一下我的感受好吗?” 

      彭昱畅侧着脸喝了一口茶水,不理会已经吵闹起来的熊梓淇和王以纶,努力维持平静,他实在想不明白,他们认识只有几个月,熊梓淇是怎么做到随时随地随口说出这样没脸没皮的情话的。

      一定不是真心的吧,他才不会相信呢,不相信不理会不喜欢...好吧其实还是有那么点喜欢的,彭昱畅在心里默默鄙视了自己一次。

    “几位,你们的面,”老板把三人的面端上来,“看你们这打扮,不是从后面那山里来的吧?”

    “我们从外面来探亲的。”熊梓淇礼貌地回答,“对了老板,我看你这小饭馆,开了不少年了吧?”

    “是啊,我在这待了十几年了。”老板笑了笑,“不是我吹,是不是咱们这大山里的人,我一眼就看得出来!”

    “这么厉害,”王以纶配合地夸奖了一句,“这里好像每天来往的人不多吧,买卖能做的下去吗?”

    “勉勉强强糊口吧,”老板笑了笑,“这里就是靠着附近那个公交车站,除了那几班公交车哪还有人来,几个月都见不到一辆小轿车!”

      听了这话,三人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三年前慕容黎已经是小有名气,要来这里必然不会选择龙蛇混杂的公交车,跟家人碰面想必也不会扯上工作中的助理司机,应该是自己开车过来。王以纶掏出手机没费多少力气,就查到了慕容黎两年前的座驾是什么,他几下调出照片,将手机面向老板:“老板,你看看对这辆车有印象吗?”

      原以为两年前的事情,那老板多少也要回忆一番,可没想到他看了一眼照片就说道:“有有有,这车我印象深了。差不多两年以前吧,这车从我这门前经过来着,我一看这么好的车就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结果那车从我这没过去多久,就忽然爆炸了,吓了我一跳。” 

    “那车里的人呢?”彭昱畅立刻问道。

    “这我就不知道了。”那老板挠了挠头,“不过就那么一瞬间的事,估计也活不了了吧。” 

      三人两两相觑,脸色也逐渐暗沉了下来。


    “根据Dylan他们传回来的资料,慕容黎还有一个孪生弟弟,两年前这个弟弟失踪,而同一天慕容黎发生意外,我查了两年前这场事故的纪录,当时的警察起初也以为慕容黎已经炸死,但几天后慕容黎现身,说自己当时在爆炸前跳车从山上滑了下去,所以活了下来。” 马振桓说完之后合上了卷宗,“我想,我们该找这位慕容先生谈谈了。”

    “慕容先生,我的同事已经去过了你的老家,知道了孪生兄弟的事情。”马振桓双手抱在胸前,看着“慕容黎”对自己说的话还没有任何反应,他接着说道,“两年前的车祸我们也知道了,另外据目击证人告诉我们,当时他没看到有人跳车逃生。”

    “慕容黎”扶着桌面的手一抖,他没说什么,可脸上的神情也不似之前一般轻松。

    “慕容黎刚出道的时候录过一档公益节目,曾经在录制期间献过血,作为公众人物医院保留下了他的血样,你是真是假,我们只要一个对比就能知道。”

    “不用了,”一直沉默的“慕容黎”终于开了口,“我认罪。”

    “我是慕容黎的孪生弟弟,我叫慕容离,离别的离。”慕容离垂着眼眸,“两年前哥哥就死了,是我一直在假扮他。

    “当时哥哥给我来信说要来看我,我去山口等他,却正好目睹了车子的起火爆炸,我唯一的亲人就死在我面前。”慕容离哽咽着,“从小到大,所有人都说我是灾星,讨厌我,疏远我,连爸爸都不正眼看我,只有哥哥会护着我。”

     “那场爆炸来的太蹊跷,我不能让哥哥蒙冤而去,我要查出真相,为哥哥报仇。”慕容离抬手抹去眼角的泪,

     “那场车祸和翁彤有关?”马振桓眉头一簇。

     “是他买通青龙会的人做的。”慕容离坦白,“我在他的车上装了窃听器,听到了这件事。”

     “青龙会?”听到这个名字,连在一边负责记录的赵志伟也忍不住问出了声,青龙会并非普通的江湖帮派,是一个有着严密管理的跨国杀手组织,要知道并非任何人都能请得动青龙会来设计暗杀,翁彤虽然是个地产大亨,但也绝对没资格请到青龙会动手。

      慕容离似是看出了他们的疑惑,主动说道:“除了听到他们设计我哥的死讯,我还窃听到了一些其他事情,翁彤并非只是如他表面上一般的普通商人,他一直和青龙会有密切的往来。我也是因为手上有这些证据,才让翁彤不敢再对我下杀手。”

      "这些证据现在在哪?"马振桓问道,尽管他很清楚自己大概是得不到什么答案的。

      慕容离轻轻笑了笑,摇了摇头:“翁彤死了之后我就销毁了。”

    “看来我们是抓不了除了你之外的人了,”马振桓耸了耸肩,身体靠着椅背,“你本可以让翁彤身败名裂,可是你没有,是因为执明?”

      慕容离闻言身体一振,他脸上晦暗不明,良久才冷冷地开口:“与案情无关的问题,我拒绝回答。”

    “ok,”马振桓笑了笑,慕容离虽然没回答,可他也差不多知道答案了,“说说作案过程吧。”

    “我知道翁彤去Q市谈生意,所以我假借工作之名也去了Q市,从执明那里,我知道翁彤那天晚上会去酒店谈生意,所以我趁他们在里面喝酒的时候,弄断了他的刹车线。”

    “不对!”讯问室外,除了易柏辰和吕鋆峰一直盯着监视器里传出来的画面和声音,来送尸检报告的陈向熙也密切关注着,当他听到慕容离说自己弄断了刹车线,他立刻反应过来叫出了声,“作案过程有问题!”


评论(6)
热度(76)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