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男友(2)【IEI】

深夜po文

感谢妹子们上一章的评论和小红心~


————————————————————


     「像夏天的可乐 像冬天的可可

         你是对的时间对的角色」

 

      “大哥,我求你了,你别跟着我了行么?”易柏辰苦着一张脸,对走了大半个小时还跟在自己身后的Evan抱怨道,“我就是个刚出道的新人,连自己都养不活,你干嘛非要跟着我呢?”


       Evan似乎对他的话极为不解,他微微蹙着眉头,眼神却很坚定:“无论您贫穷还是富有,我都会不离不弃,这是一个完美男友应该做的事。”


       易柏辰简直要疯了,这个机器人是不是安装的时候忘记装脑子了,居然在这种时候还会扯这种情话,“大哥,这不是应不应该的问题,我当时以为你溺水了才会去救你,我是要做人工呼吸救你,没想到居然把你给唤醒了,要不你省省力,看看有没有什么按钮钥匙,我按一下你继续睡回去行么?”


       Evan看着语气坚定的易柏辰,似乎明白了这个人并不期待他的存在,一个被主人抛弃的男友机器人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既然主人不需要我存在,那按照程序我应该自我毁灭,绝不会给您带来任何麻烦。”


       听到前半句易柏辰还以为这机器人终于智能了一回准备放弃了,可听了后半句他就觉得不太对,自我毁灭是什么鬼!


     “不是等等,我说你别想不开啊,有话好好说!”他赶紧抓住Evan的胳膊,准备随时制止他自杀的行为,虽然是个机器人,但活生生就在他面前,一下子毁灭了,见死不救这哪是五好青年易柏辰会干的事!


      “所以,主人是愿意接受我了吗?”Evan程序控制的大脑很快就反应出了话里的意思,作为定制机器人,他一切举动都是以主人为中心的,毫不夸张地说,可以为他生,为他死,就算山无棱天地合,他也要跟他的主人抱在一起看冬雷震震夏雨雪。


      “……”易柏辰愣了愣,最后还是无奈地点了点头。


       万能的主啊,谁能告诉他,是哪个不开眼的设计师,给机器人都加了套路别人的程序?

 


       易柏辰带着Evan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他一向易困易饿,这时候已经快要睁不开眼了,一进门他指了指沙发示意Evan睡在那,也没管似乎有话想说的机器人,就径直走进了屋子倒头扑到床上睡着了。


       翌日清晨,日常忘记定闹钟的易柏辰愉快地睡到了自然醒,他从天降鸡腿的美梦中醒过来,结果一睁开眼就收到了新一天的第一场惊吓。


    “你你你干嘛!”他一手捂着嘴巴,也没看碰到的是脸还是鼻子就把眼前的人一把推了出去,“你大早上跑来这偷袭我的少男吻啊!”


       Evan依旧是一副无辜的模样,不解易柏辰为什么拒绝他,程序的设定不该是这样啊,“主人,作为情侣,每天一个早安吻,才能给亲爱的对方一整天的好心情啊!”


     “No——”易柏辰仰天长啸,反应出乎意料的大,“以后我没允许的时候你不准偷袭我!”看着Evan还想继续解释,他脑子一转赶紧补了一句,“一个完美男友应该尊重对方的决定,你不尊重我就是不爱我!”


       易柏辰的脑子难得灵光了一回,居然真把高智能机器人忽悠了过去,Evan似乎对易柏辰说的话颇为受教,他点了点头:“好的主人,我爱您,所以我会尊重您的。”


      易柏辰抬手擦了擦擦自己脸上不存在的汗,心里腹诽机器人没脸没皮就是好,说这么直白的情话一点都不觉得害羞,他看了看笑得温和宠溺的Evan,语气也软了下来:“你也不要主人主人地叫了,哪个男朋友这么称呼情人的,我叫易柏辰,小名易恩,也别什么您啊、主人啊什么,你就叫我易恩吧!”

 


       易柏辰一边说着,一边也从床上坐了起来准备去洗漱,刚走出自己的卧室,他还揉着有点腥松的睡眼,就被眼前的场景吓得一点睡意都没有了。


      OMG他不会是昨晚太困走错门了吧!一尘不染干净整洁的客厅跟记忆里的狗窝完全不搭边,他不可置信地闭上眼睛,决定换一个打开方式,然而再一睁眼,他才无比确认,他的狗窝真的不见了。

   

       ……好像还有那么一丢丢怀念?


       易柏辰在心里吐槽了一下自己的没出息,他回头望向跟在自己身后的Evan:“这些都是你收拾的?”


       Evan绅士地点了点头:“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莫名其妙遇到机器人Evan将近二十个小时之后,易柏辰终于又认识到了Evan继长得帅之后的第二大优点:会打扫屋子!


       脏小孩易柏辰在心里感激涕零:自从有了马振桓,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住在狗窝啦!

 


       然而Evan的好处远不止于此,易柏辰洗漱之后,餐桌上已经摆好了精致的早餐,某吃货一个箭步飞奔到了餐桌前,“Evan你不会是田螺姑娘变的来报恩的吧?”


       作为由加拿大研究所主持研发的高智能机器人,Evan的程序里并没有中国传统民间故事的知识储备,他面无表情当机片刻,但根据易柏辰的表情、语气、动作的分析,他得出结论,对方是在夸他,也就没再多问。


       易柏辰满意地解决掉了他一个多月以来吃得最丰盛的一份早餐,仰身靠在椅子上摸着自己圆滚滚的肚皮,Evan自觉地收拾好碗筷,朝厨房走去。


       厨房里洗洗涮涮的水声,让这个冷清很久的屋子里难得出现了家的味道,到底是才二十岁的男孩,一个人在外面呆久了,越发无法拒绝这样浸透于时光的温暖。

      

       他不自觉地将目光放在厨房里那个忙碌的人身上,Evan有所察觉地回过头,正对上易柏辰黑白分明的眼睛,他轻轻一笑,就看见男孩羞赧地别过头,他也笑着将视线移回去。


      有这样一个人陪着,好像也不错哦,易柏辰摸着鼻子,轻轻笑出了声。


评论(15)
热度(163)

© 苏杭湄 | Powered by LOFTER